訂好要來首爾的日子之後, 我馬上就發現了這個周末依照慣例應該是舉辦首爾國際花火節的日子, 但是官網的資訊一直到出發前約兩周才正式公布, 搞得我們都不知道要不要留行程給它. 還好最後還是依照我的推測在10/5這天真的舉辦了~~~

P1180245.JPG

有了七月看隅田川花火的經驗, 我知道我們要占好位子是絕對搶不過當地人, 所以也就決定隨緣了~我們大約四點從弘大出發, 因為聽說汝矣島渡口車站這天會關閉, 再加上我們想要買炸雞去當晚餐吃, 查了資料之後發現汝矣島車站附近有一間橋村炸雞, 所以我們決定從汝矣島下車, 買了橋村炸雞和CASS, 再走過去煙火會場.

P1180149.JPG  

這間橋村炸雞這天超級多人, 大多都是電話訂購,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這天他們只賣一種: 全雞. 沒得選擇我們也只好買一隻全雞, 附贈醃蘿蔔一盒和飲料一瓶. 隔壁就有GS25, 所以我們去買了李鐘碩代言的CASS當飲料~

買完之後我們就開始往漢江方向走去, 其實也不太需要看地圖, 因為全世界的人走的方向都是一樣的, 總之就是知道漢江在哪個方向, 就往那方向走去就對了!! 一路上也遇見蠻多賣吃的店家, 很多都是賣炸雞, 真不愧是韓國~XD

這時候的漢江邊已經都滿滿的人了, 路旁都站滿了人, 幾乎沒空為了. 官網寫施放煙火的地方是靠近63 building, 所以決定往那個方向繼續走去, 看看有甚麼地方可以坐下來. 不過我們繞了一圈, 還繞到大馬路上, 最後發現真的沒甚麼地方可以坐 Orz.... 其實要坐也是可以, 後來發現大家都是直接在路邊的人的前面再鋪一塊墊子就坐上去, 所以你會發現本來只有一排人在路邊, 後來會變成兩排, 之後三排.....這樣長大著. 我們因為不知道這風俗, 所以繞來繞去最後找到一個很斜的山坡, 就在63 building前面.

P1180150.JPG

這斜坡因為太斜了, 所以在這裡的人來來去去, 有的人來坐一陣子之後發現實在太難坐就走掉, 接著又換一些人來, 覺得不好坐又走掉. 我們兩個運氣算不錯, 雖然坐的地方也是很斜, 但還算可忍受, 沒有到會掉下去的狀況 XD  所以就決定在這裡坐著了~

天色漸暗, 人越來越多, 看出去就是這樣.....

P1180154.JPG  

等煙火的時間就來吃吃晚餐吧! 傳說中的橋村炸雞~~~

P1180151.JPG  

但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放太久才吃冷掉了, 還是那天那間店要做太多, 還是全雞就是這樣, 我們兩個都覺得肉太乾又很硬, 而且總覺得沒吃到甚麼肉. 另外我覺得它的辣是我無法接受的辣(我吃辣的程度算高了, 但還是不能接受), 我辣到嘴唇感覺有腫, 冒著會想上廁所的風險一直喝水解辣, 不然真的是吃不下去. 不過佩璇說她覺得還好沒很辣........總之, 橋村給我們兩個的印象都覺得不怎麼好吃.

CASS後來我沒喝, 因為怕想上廁所, 另外也是因為我們坐的地方也不是太舒適, 等一下暈了摔下去怎麼辦 XXD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 我們吃完炸雞距離開場還有大約50分鐘, 兩個沒3G上網的人, 就只能坐著發呆.........看著隔壁韓國人拿著手機在看電視真是羨慕阿!!!!!! 漢江旁的夜晚雖然不是很冷, 但坐著坐著開始想睡覺, 整個人也就冷了起來, 把毛衣圍巾都拿出來蓋了Orz....

終於到了開場!!!!! 第一發煙火!!!!

P1180156.JPG

2013首爾國際花火節共分成4段, 第一段是加拿大, 第二段是日本, 第三段是法國, 第四段是韓國. 

我們的位子還不錯, 因為是高起來, 只會被前面的電線杆和站起來的人們遮到, 但對於五點多才來找位子的我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P1180159.JPG

P1180183.JPG

手持拍煙火, 所以只能拍個fu, 拍不出好看的~現場看很震撼, 煙火就在前面!

P1180193.JPG

P1180210.JPG

P1180227.JPG

P1180230.JPG

P1180232.JPG

P1180245.JPG

P1180247.JPG

日本隊的煙火讓我們印象最深, 每一發都有變化, 其中這個讓我超驚嘆的! 煙火放上去之後, 火種在天空停住, 接著煙火開始像下雨一樣往下落, 我稱它"煙火雨", 而且火種還會隨風飄走, 所以你看到的是從天空宣洩而下的煙火雨慢慢飄遠, 真的是感動死了~

P1180273.JPG

P1180277.JPG

P1180288.JPG

P1180293.JPG

法國隊的煙火就是讓人很有法國的感覺, 連音樂都是放古典樂, 感覺就是法國國慶日會看到的, 一球一球在天空炸開, 都是圓圓的~~~

P1180294.JPG

P1180298.JPG

P1180312.JPG

最後一段是韓國隊, 佩璇本來不想看, 不過被我硬是拖下來看完才走XD  韓國隊感覺比較著重於燈光, 但是燈光是位子靠水面的地方, 所以有很多時候我們是看不到表演的. 不過韓國不愧是主場, 他把整個麻浦大橋都裝上煙火, 所以是"麻浦煙火橋", 這也是很壯觀!!!! 可惜沒拍到~~~~

P1180319.JPG  

煙火結束之後大家就開始往外撤, 我們的位子算是在蠻外面的, 所以撤的也很快. 至於要怎麼走去地鐵站呢? 一樣~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XD  最後我們是走到"賽江"站, 就是汝矣島的前一站, 我們走到地鐵站入口的時候被擋了下來, 管制人員一直講著話但我們聽不懂, 一度還以為是事故, 這時候就覺得聽不懂韓文很糟= =||  不過看大家也都一動不動的等, 所以就跟著一動不動的等, 反正最高指導原則就是: 跟著大家做....

最後確認只是管制進入地鐵的人潮而已, 我覺得這個把人直接擋在地鐵站外的管制實在是很不錯, 就不會所有人擠進地鐵站然後動彈不得, 塞在出口總比塞在車站內好, 至少通風又透氣!!! 也因為管制的關係所以只要一進入地鐵站就能很快的上車, 也不用擔心車上人會很多, 因為似乎一次可以放多少人進車站也都是在管制的控制中, 這點蠻值得稱讚的!!


最終還是在2013年實現了我看煙火大會的願望, 雖然地點不是在日本, 但是我覺得這個煙火節的內容真的很值得去看一次, 四隊的煙火都很精彩, 而秋天的漢江旁溫度剛好又有風吹著也不冷, 不像夏天的隅田川是悶熱到令人難耐.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