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心得應該會很多  所以只好分一小段一小段來寫
也會順便把11月第一次到關西的心得寫進來
畢竟這次的行程太神奇了  才到日本八天卻跑了關西和關東
很不可思議的行程~
<寫好久...>


<增上寺跨年>
這次會有東京的行程  最主要的就是我們想要到增上寺跨年
會被增上寺跨年活動吸引  主要是這個blog的主人文筆太好寫的太美照片也太美
http://www.wretch.cc/blog/Asileasile/21686382
http://www.wretch.cc/blog/Asileasile/21686412
當我從日本真正參與了增上寺的跨年活動
再回頭來看這兩篇文章時  竟然有種感動到想哭的感覺
blog的主人文筆真的很好  叫我寫我就寫不出來這樣的句子

引用幾段我覺得有感覺的句子  搭配照片會更有感覺唷!

"如果運氣好
今晚的氣球升空之後
在來年的春天
東京都內應該會多出一些花朵
悠悠的在風中搖曳
而花朵的主人或許已是天涯海角"

"領了氣球之後
就要把心願卡夾上
正當我們進行簡單勞作的時候
一位日本歐吉桑拿著氣球
卻怎樣也無法順利將心願卡夾黏上去
看歐吉桑的穿著有點像遊民
而他的右手顯示著曾中過風的跡象
難怪無法把心願卡跟氣球合一
二話不說
趕緊撕黏膠帶幫忙
歐吉桑露出笑容道謝
他心裡一定有著平凡的願望
沒關係
2008年就會否極泰來了
我們拿著氣球往會場走
那種感覺就好像護送著寶物一般
而人越聚越多
2007年很快就要煙消雲散了"

"站在冷冷的風中
我不由得的開始回想這一年所發生的事情
喜也罷 悲也罷
放不下的依舊放不下"

"當你看到東京鐵塔毫無光亮的時候
那就是2007年的最後一分鐘
整個增上寺內
氣球已然箭在弦上"

"最後的十秒就像是發射升空般的緊張
時間一到
氣球紛紛離手而去
在夜空中晶晶亮亮的飄逸
不管你的願望是什麼
都希望能夠心想事成"

"我忽然想起那個從手中飛天而去的氣球
不知道裡面的種子會開出什麼花來?
而這個春季
如果我還有機會再到東京來
能不能讓我有這個機緣
跟那朵花擦身而過?
或許它運氣不夠好
沒能落在土壤裡
或許它運氣不夠好
沒能吸收到充足的養分

但是只要它能著土
就希望它能安安靜靜的開花
花朵不美不鮮豔也無妨
想到了鹿橋的「人子」
想到了SMAP的「世界上唯一的花」
而我奢望著那樣的一期一會"

從照片中看到  很多東西都是一樣的(連"初詣"的牌子也都一樣呢!)
可見增上寺每年跨年的活動應該都是一樣的
排隊的地點不太一樣  今年是在旁邊擠成一堆排隊
不像照片中排很長轉彎來轉彎去的樣子
同樣都有一個出家人拿著計數器在算  也有出家人拿著牌子告訴大家這是隊伍的最尾巴

當跟大家一起站在增上寺的大廣場時
除了冷到發抖之外  也想到2008年的一整年發生過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不管開心或不開心  都已經要是"去年"的事情了
這一年似乎也沒有什麼多大的變化
我好像也沒什麼進步  反而感覺退步了

時間接近12點  當四週所有燈都暗了下來  那種雀躍興奮的情緒圍繞著我
當我把手中的氣球放掉時  一直尖叫著
親眼看到整個天空的氣球餔零餔零的在黑夜中閃耀著時  有著滿滿的感動
希望我2009年一整年  也能像這整片的氣球海一樣美麗

很特別的一次跨年  少了101的煙火  少了跟認識的朋友聚在一起的溫暖
不在台灣  不在我熟悉的地方  卻擁有另外一種跨年的新希望
希望2009跨入2010年時  我能有更特別的經驗!


<關西初體驗(京都)>
我沒想到第一次到關西是帶著全家人出國
爸爸媽媽弟弟都是第一次出國  卻要到我從來沒去過的關西
到關西其實也是我的一時興起
畢竟年底的跨年行是很早就決定的了

本來是預計去香港的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
某天就突然下定決心: 我要去日本  我想去日本  我要去日本
於是行程就從香港改成了日本
於是造成了我11月中才剛來日本  12月底又到日本
11月中是楓葉季  所以我選擇的地點還是關西
focus在擁有日式風景的京都

對我來講其實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想想我當年第一次去東京前  是經過很多年的期盼&看資料
才終於在2007年第一次踏上日本
但當我決定要帶全家人去關西時
距離出發的日子不到一個月

一個月內要蒐集資料  看交通方式  還要應付公司裡一堆無理取鬧的事情
其實我有一點吃不消
唯一支撐我的就只有"想去日本看楓葉"的這個念頭

我focus的地點是在京都  但京都的交通網發達歸發達
卻還是遠不及東京來的發達  資料也不如東京的多
但是排景點就是需要交通和地圖
我花了好幾個週末在家裡拼命查資料
才排出最後的行程
不能說完美  畢竟很多我想去的地方都沒有去
但是當我看到銀閣寺的楓葉  金閣寺的紅葉  清水寺的滿山紅紅綠綠
我覺得這一切真是太值得了!

我想我還是會再去京都的
畢竟那一整片日式房子的風景  才能最代表日本的樣子

<二訪關西>
我第二次拜訪關西  就在第一次的一個半月後
這時候已經進入冬天
行程上有蠻多重疊的  但卻因為季節的不同  看到很多不一樣

奈良的風景 

11月時路上都是紅葉  東大寺前的水池旁也是滿滿的紅葉

獨照

但到了12月  所有樹枝都變的光禿禿了

上一次來也有拍這個景

清水寺的風景

這是11月去清水寺看到的風景  整片山紅紅綠綠的好熱鬧

夕陽西下的清水寺

這張的顏色比較接近實際看到的

從下往上看

但12月底去  所有紅葉的地方通通變成樹枝

又來到清水寺的大門囉

上次來是一片紅, 這次來是光禿禿

上次來這裡是滿滿的楓葉呢

才差一個月  整個風景和感覺完全都不同
四季真的是很厲害的在不停的變換著
希望我能有機會也看到春天和夏天!

<第三次拜訪東京>

這次的關東行是我第三次拜訪東京
跟很多人比起來算次數很少
不過當我從羽田機場坐著Tokyo monorail往東京市區時
從海邊往市區移動  看著高樓大廈越來越多
我竟然有一股衝動想喊"ただいま"
我想就算以後不管我來幾次東京
我都還是會帶著雀躍不已的心情走上東京的土地

<關東和關西的差別>

1. 搭手扶梯
在東京  搭手扶梯時大家是站在左邊讓出右邊通道給人走
這蠻合理的  因為在台灣靠右走所以人也是站在右邊
日本人靠左走所以站在左邊
不過在關西  搭手扶梯大家卻是站在右邊讓出左邊通道給人走(跟台灣一樣)
一開始覺得還蠻怪的  不過後來想想也還蠻合理
因為留出來的通道是左邊  這樣走的人才能"靠左走"

蠻神奇的  所以要認清楚自己是去哪
不然會站錯邊喔~

2. 穿著打扮
去日本常常會觀察日本人的穿著打扮
尤其是搭電車的時候  因為很無聊所以就會看四周的人
但我發現不知道是我不喜歡關西風格還是關西真的沒有
在關西真的很少看到型男美女...
在關西的五天  看到的帥哥美女兩隻手加起來數的出來
但到了關東  一個晚上看到的帥哥美女用兩隻手+兩隻腳都數不完
可見首都圈還是比較懂得打扮 XD

日本女生真的冬天超多人穿靴子出門
在東京我幾乎沒看到女生穿褲子的
東京女生的打扮大多都是:
    漂亮的圍巾+從外面看不太清楚的上衣+若隱若現的裙子+到膝蓋上的長大衣+靴子
最多人穿的是皮靴
頭髮很多都是綁丸子頭(但我實在不知道丸子頭怎麼綁  試了好幾次都失敗)
整個就是走可愛氣質路線~我好愛阿 XD

關西的風格感覺是比較年輕化的混搭風
女生穿著也會像東京那樣
不過在關西看到比較多穿流蘇靴和毛毛靴的
在我的感覺是屬於比較青春活潑的打扮

問我男生喔?
我對男生的穿著打扮沒研究...囧
我只會給"好看"和"不好看"兩種評價 XD

<其他>
八天跑完關東關西其實真的很刺激也很好玩
不過這樣安排也是因為有些點我跟阿英已經各自去過了
只玩關東或只玩關西對我們來說都會太無聊了一點
於是排成了這樣的行程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在移動
而且行李也超級重(20幾公斤真的拖的很想哭)
但我們這次去過了
Kansai airport, Itami airport, Haneda airport, Narita airport
光日本的機場就去了四個
Osaka, Himeji, Kobe, Kyoto, Arashiyama, Shiodome, Asakusa, Harajuku, Odaiba, Ueno
把大點列出來去了這些
真的還蠻充實的  非常開心~
希望下次有機會呆更久一點!!


下次想去的地方
關西: 神戶港, 爬明石大橋, 大阪城, 宇治, 京都, 有馬
關東: 橫濱, 日光, 箱根, 東京鐵塔!!(我還沒上去過呢)

希望日幣匯率快快掉下來
這樣我才能去日本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