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下禮拜一就要飛日本了,我的學費因為是2009年的8折優惠必須要在12/31之前繳清,所以只剩這週了,今天終於有時間去匯款學費,我選的是台銀,因為他的匯率是所有銀行最好,但加上匯費的話我就不知道是不是最好了,只是我也沒時間比較了,所以就台銀吧!

從來沒有匯款到國外銀行的經驗,所以我是拿著StudyDIY給我的加拿大銀行資料,直接到外匯櫃臺去問小姐要怎麼匯款。小姐幫我看了看資料,跟我說這些資料很齊全,可以匯沒有問題。她先幫我打資料進去,然後印出匯款單,匯款單印出來之後她先核對一次,然後再讓我核對。小姐跟我說主要是要對:我的姓名、我的身份證字號、對方銀行名稱、Trasit No.、受款人帳號、以及受款人名稱,地址的話則是還好。我自己對了兩次之後就交給他,因為有特別註明要在匯款單上的備註欄寫我的名字以及學號,所以我是用手寫上這兩項資料,匯款金額是CAD 7984,也是用手寫的。

匯款單都沒問題之後,接下來就是繳費了。因為我有台銀的台幣帳戶,前幾天就先把錢轉進這個戶頭,想說這樣就算要領出來也只是去樓上領出來拿到樓下繳給外匯櫃臺,比較安全 XD

我問外匯的小姐說我有台幣戶頭,需不需要真的去領出來?小姐跟我說如果是我本人的帳戶,帶存摺和印章她就可以直接幫我從台幣帳戶裡扣款,不需要我真的去領出一大疊鈔票來給他。ㄎㄎ,我早有準備,存摺和印章都有帶來 XD 因此就讓小姐直接從我的台幣戶頭扣款。

匯款的匯率是看即期匯率,今天的匯率不太好 Orz 是30.66,換算成台幣是NT244789,另外還要加匯費NT122以及郵電費NT300,所以總金額是NT245211。

好大的一筆錢阿....真是花的我有心痛到 >"< 不過應該也就是把遊學的準備事情都搞定了吧!接下來就是等機票ok,時間到就可以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