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第一週的種種衰事  第二週似乎有慢慢好了一點

禮拜天跟yilin的同學Carol見面
超感謝的~~~因為終於在多倫多有在地講中文的朋友了 XD
因為前一天我在MSN上寫說: 我好想吃白飯
所以Carol決定帶我去天仁茗茶吃台灣料理
我點了控肉飯  老實說在台灣我打死不吃控肉飯的
結果我看到菜單就好像中邪一樣點了...
但真的好好吃喔  QQ

CIMG0418.JPG  

接著Carol教我怎麼看公車地圖(我有地圖但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看)
教我怎麼坐公車(這裡坐公車真的超妙的  不能直接進公車站要從地鐵站進去)
然後告訴我幾間這裡大間的超市.....
喔  這些資訊真是太重要了  現在我不太算觀光客  超需要知道這些生活資訊阿~~~

因此最近我去了超多間超市
Food Basic就在Finch往北沒多遠
Nofrill在Yonge St.和Steele St.交界口的Center Point Mall裡面
大統華是華人超市  要搭公車到Wander  裡面就像台灣的大賣場  我超愛阿~~~
Metro則是加拿大的超市
另外還有Loblaws

逛超市真是我的樂趣之一
不過我對這裡商品的價錢還沒有什麼概念  所以還不敢亂買
最近開始把有興趣的東西的價錢記下來
可以開始慢慢比較了 XD
(學生什麼沒有就是時間最多....= =)

supermarket.jpg

2010/03/11 我去了The Bata Shoe Museum
這個博物館在每週四下午五點之後是free
加拿大這邊蠻妙的  蠻多博物館都會在某天的關門前free
窮學生當然是挑這個時間去阿~~~

裡面就放了很多鞋子  大大小小五花八門都有  是個蠻有趣的博物館

IMG_3385.JPG

shoe.jpg 


2010/03/15  我終於到達了China Town
China Town方便的就在於講中文會通
所以我在這裡的TD Bank開了學生帳戶

開完帳戶就在街上逛逛
China Town指的應該是大陸那邊的
因為這樣的街景我在台灣沒印象有看過阿 XD

chiantown.jpg  

因為韓國同學的關係所以又認識了一些韓國人
上週五下課之後一起去了Eaton Centre
這是上禮拜去的第三次 XD

CIMG0394.JPG  

上週六他們要一起去Korea Town喝Soju  我也跟去了
Soju其實就是我跟如珊去韓國第一天晚上去吃燒肉有喝的那種酒
我當時覺得很難喝  酒精味很重好像在喝酒精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喝覺得還蠻好喝的
他們把Beer和Soju混合在一起  叫做So Mei
我喝了一口  覺得感覺不太到Soju的味道~
韓國女生真的也很猛  那天喝了至少十瓶

(照片已經是第二輪了  上一輪喝一樣多瓶)
IMG_3401.JPG 

考完試的那個下午  和班上幾個人一起去Spadina的一間Madason pub聊天吃東西喝酒
這是Ersin最愛去的pub  他有跟我說過下午3:00-7:00食物半價
不過我是因為跟著Rora和Bora  然後就跟去了XD

CIMG0508.JPG   

待了大概兩個小時之後  我們就去Yorkdale逛逛
我覺得Yorkdale的空間逛起來比Eaton舒服多了  但Eaton的交通比較方便

CIMG0513.JPG 

考完試的隔天中午是全班聚餐
大家投票決定去一間叫做Mandarin的buffet吃到飽
結果一去發現  是中式的buffet!!!
喔我超開心的  糖醋雞丁  炒茄子  炒波菜  炒清江菜  綠色菜花  壽司.....
茄子我大概吃了有一整盤吧 XD
大概太久沒吃到青菜  所以我狂吃青菜  反而肉拿的不多
中午時間是CA15  大約台幣500元
我覺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耶!!!  因為在台灣吃buffet也要五六百
之後很想念台灣菜的時候可以去這裡吃~~~

其餘時間就是到處亂晃
好像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homestay的食物還是依舊很糟
最糟的就是那天  只有白飯加一點點鹹鹹的醬
鰻魚罐頭是我帶來的  因為看到這樣的飯傻眼所以只好開一罐來配

IMG_3422.JPG  

我吃完超怒的  除了寫信給我的代辦說有這件事之外
把照片放上facebook之後得到廣大的討伐聲
大概因為我的怨念實在太深了  home媽可能作夢有夢到
所以最近這幾天她給的食物就還不錯  有一天是牛肉+馬鈴薯+洋蔥
今天是 烤雞+烤魚+玉米+義大利飯
冰箱裡現在也終於有東西吃了
也許老天爺真的看我太可憐了吧....






















很down很boring很不知所措的時候
我都會問自己我到底幹嘛跑這麼遠來找自己麻煩
明明在台灣一切都很舒服又很好....
但這又是我自找的  所以也只能怪自己 >""<



可是超感謝大家的

有一個早上我連續收到憲梅.安娜寄來的信害我一個早上畫了三次妝(因為一直哭花XDXD)
有一個晚上哈骨頭跟我說她上班的時候我可以隨時丟她
阿蔚姐說她可以寄好吃的東西給我
如珊和我依舊用email交換各自遇到的事情以及詢問對方意見
salt還是依舊是我的軍師....我則是他的垃圾桶 XD
以及很多很多在facebook, plurk上跟我說加油的朋友(族繁不及備載....謝天吧)
在這個依舊沒有歸屬感的城市中  這些精神上的支持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雖然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可是我還是很感謝那個你
剛來的前五六天  真的是衰到我覺得我願意改機票明天就回台灣
謝謝你聽我說話還要安撫我  有時候還要犧牲午休時間
對我而言從你那邊來的真的很重要
但也許就像一開始我一直說不可能  也許你的想法是對的
現在的我也不知道要繼續抓著還是要放手
只知道我還是需要你

想要讓自己再更堅強一點
勇敢的面對在這裡孤單獨立的生活
然後終有一天可以說  我在這裡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