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看松江回米子的時刻表時  只有注意車子是不是快車
看看時間  就是這班車最適合我  所以也沒多想就去窗口劃位
當我站在月台上時  才發現這班車的名字好熟悉好像在哪裡看過
等車子來一上車  才發現了這個意外的驚喜

我搭到"サンライス出雲"寢台列車了!!!!!!!!!!!!!!!!!!!!!!!!!!!!!!!!!!

IMG_4894.JPG


難怪我覺得這班列車的名字很熟悉
因為在survey日本行的時候  我曾經想過要搭這班"サンライス出雲"寢台列車從大阪到東京!!
拿JR Pass可以免費畫所謂的"ノビノビ座席"
但聽說位子很難畫  在加上後來行程不順
以及我覺得我坐這車大概一整夜都睡不著  所以就放棄了
沒想到最後還是被我搭到了!!! (雖然從松江到米子特急列車大概半個多小時就到了XD)

所以上車之後  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不停的拍照XD

ノビノビ座席是長成這樣  上下舖的形式
床的前面有一個類似窗簾的東西可以拉起來  讓路過的人看不到你

IMG_4880.JPG

車站人員幫我畫的是上鋪  正好也符合我的習慣(我喜歡睡上鋪)

IMG_4857.JPG

樓梯其實有點陡  而且空間真的不大
所以如果真的有帶行李  還是睡下鋪好一點

IMG_4856.JPG

這是每個人的床的樣子  底下是舖類似地毯材質的東西
頭的地方有稍微隔開來  勉強算是保有一點隱私(至少不是睡覺睡一睡一轉身就看到隔壁的臉)

IMG_4841.JPG

每張床前面有兩塊布讓你度過漫漫長夜

IMG_4849.JPG

這是我坐著靠在窗戶往左邊看過去的樣子

IMG_4848.JPG

這是我的位子的右邊  右邊有兩個上班族女生
看來也是意外的畫到這台寢台列車

IMG_4861.JPG

頭的左邊有附紙杯  以及頭上燈的開關

IMG_4845.JPG

這是頭上的燈  如果真的坐寢台  漫漫長夜就只能靠這兩盞燈了....

IMG_4846.JPG

床其實算不小  如果真的只是睡覺的確也夠了....(假如你很容易入睡的話)

IMG_4843.JPG

拍玩床附近  開始玩自拍  不過我發現要在搖搖晃晃燈光不足的車上拍照真是太難了....

IMG_4844.JPG

橋很久才橋到的位子

IMG_4855.JPG

接著我就開始逛大街了  寢台列車還有一種是"個室"
趁還沒人的時候趕快去參觀 XD

個室的地方分成上下兩層樓
意思大概就跟ノビノビ座席上下鋪意思差不多吧XD

IMG_4873.JPG

每間房間都有門  真的不愧是個室XD

IMG_4867.JPG

床看起來也比較舒服  而且有枕頭和睡衣!!
不過價錢就................

IMG_4865.JPG

不過感覺睡在裡面會有壓迫感  畢竟就不像外面有比較遼闊的空間感

IMG_4868.JPG

還有一種個室是可以睡兩個人的
那床要怎麼擺咧  就是上面的用吊著的方式

IMG_4874.JPG 

但我想可能不能睡太重的人吧  不然也許會垮下來 >"<

我還去參觀了後面的洗澡間  就也蠻陽春的  不過也足夠用
印象中熱水是要錢的~

半個多小時的時間要拍照又要參觀  搞得我超累的 XD
又回去坐下來沒幾分鐘  就到米子了

IMG_4891.JPG

下車前再來一張サンライス出雲的照片  上下兩層就是個室的地方!!

IMG_4895.JPG

下車後我得到的心得是: 還好最後我放棄了搭寢台列車從大阪到東京的念頭!!!

因為雖然可以省旅館費  但是其實睡起來很不舒服
依照我換床就會睡不好的慣例  我想我大概一整晚都不用睡了
而且搖搖晃晃的車上  不適合看書也不適合用電腦  那一整晚真的會無聊死 ><

然後....也許是我太忙碌的又照相又參觀
下車前我竟然暈車了 Orz Orz Orz

所以說  半小時有體驗到寢台列車就夠了
我想我以後也還是不會選擇搭長程的寢台列車 XD


只不過我好奇的是
這種寢台列車  一個位子一個晚上就只給一個人嗎??
例如我在米子下車了  我的位子  之後還會有人上車嗎???
因為棉被甚麼的都只有提供一套  難道每次有人下車就要有清潔人員上來重新打掃嗎???

這個問題我還是不知道答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