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想去香港  是2008年的秋天
本來想帶全家一起去  功課也做得差不多  機票也差不多要定了
結果發現算一算四天三夜真是不便宜....
相同價錢我可以去日本賞楓!!  所以就改了行程...

不過香港就因此一直是我有想要去的地方
本來有考慮今年三月去加拿大前或八月從美國回來的時候停留香港
但因為行李的關係(沒停留我可以拖運兩件行李  一停留我就只能拖運一件行李)
所以最後放棄停留香港

10/11就要開始我的第二份工作
還想趁工作錢再出去玩個幾天阿!!!
畢竟之前面試的實在是有夠累....
本來找了菜頭要一起出國
我列了幾個地點  最後菜頭選新加坡
但又因為菜頭想留在台灣找工作面試
所以最後又取消了.....
(不過從我出國前到現在菜頭好像也沒任何進展 ~_~)

不甘心就此取消這趟旅行  還是決定把目標鎖定香港
反正都一個人去日本又去加拿大美國
再一個人去香港也沒差了 = ="
可是阿....
香港的機+酒單人真的是貴到爆炸 Orz

真當我走投無路的時候  我又想起背包客棧
我只能說一切就是這麼巧
當天正好有一個人po了要找9/28~9/30一同遊香港的人
因為她的朋友突然臨時不能去
雖然不是我預計的四天三夜  但看起來他的行程和住宿機票都搞定了
就只差我人去就可以....的樣子
所以我就加了她MSN  當天晚上(9/20)就有聊了一下

她就是Joling  我這次一起去香港的旅伴

當天晚上我們聊了一陣子  稍微交換了一下資訊
她也告訴我她的行程規畫  還跟我說去哪裡辦港簽比較便宜!!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她做了很多功課
所以我暫時放心的跟她說我隔天會去問港簽
然後也請她隔天詢問她找雄獅旅行社要改一個人去可不可以&需要辦甚麼手續

隔天我就去問了Joling介紹給我的  享飛旅行社
港簽288  比我當年看到的290便宜兩塊
我直接打電話給羅小姐
我跟他說我下週二就要去  港簽能不能進快幫我辦
羅小姐也很迅速  跟我說我週二四點之前把護照影本寄給他&匯款給他
週五下午我就可以到他們旅行社拿簽證了!!

我和Joling從週二開始每天都會交換我們的資訊
在網路上找旅伴其實最怕的就是被騙
我想我怕被騙  對方也會怕被我騙
而且因為我在台北她在彰化  所以我們也不可能在出國前先見面
這種狀況就也只能靠聊天和溝通來讓自己安心
但也因為我們每天都有連絡
Joling每次一收到新資訊就馬上打電話給我(不過我常常沒接到XD)
所以最後我也就比較安心的決定跟她一起去!!

禮拜四晚上  Joling跟我說雄獅說已經沒辦法給我團體機票
所以我的機票是個人機票  含稅要10000
再加上住的帝樂文那公館兩晚是4380
這樣總價將近15000.....我覺得太貴了  Orz
既然雄獅給我的機票是個人機票
那我總可以自己找找看有沒有機票我自己買吧!!
這時候我又想起來享飛旅行社  直接打給羅小姐
羅小姐說她週五一早會幫我找
如果有團體機票價格是7999  而且是早去晚回
請我周五早上要接電話

禮拜五一早  果然有機票!!! (雄獅你到底在幹嘛 ~_~)
羅小姐一開始跟我說是長榮
後來又跟我說因為長榮等不及我先開了
所以她幫我改定華航  價格一樣  也是早去晚回的班機
我也順便詢問了他單人的機+酒
他建議我還是跟Joling一起住比較省
因為香港最近有展覽  酒店的價格很高

所以我當天就開機票了  下午直接去享飛拿機票&港簽
順便也在那裏買了機場快線的來回票  440元
比露天的張先生還便宜!!!!

總之我覺得享飛雖然是一間很小的旅行社
(我懷疑只有羅小姐&她助理兩個人XD)
但服務很好  有問必答   處理的速度也很快
下次如果再去香港我應該會找他們買機+酒
因為他們的機+酒價格比外面便宜
而且還會送機場快線來回+八達通+遊覽船
真的是太划算了~~~~大推!!

所以  我花了三天  準備了港簽+機票+住宿+旅伴
那個週末  我買了"搭地鐵遊香港"的旅遊書
正式開始努力研究要去哪裡玩
行程大致就是按照Joling的安排
會見到他的兩個香港朋友
我只是熟悉一下地理位置
這樣花了大概一天 XD

就這樣  總共只花了四天
我搞定去香港一切事情就決定出發了
等了兩年  我終於要去香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