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在飛機起飛前兩小時到機場
但因為這次買團票  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一小時前才到
所以乖乖的六點到機場....

出發前一天晚上才發現我沒找到要怎麼去機場
我爸又已經睡了Orz  所以我只好打電話叫機場接送
早上來的是一個阿姨  但開車有一點不穩  害我一路很驚慌失措....
(迷之聲: 如果我有車就自己開去機場了= =)

到機場之後打電話給送機人員
原來享飛幫我買的團票是跟Ezfly買的~
拿了機票送了行李(本來想說應該不用拖運  可是因為有液體所以還是拖運了)
看看還有時間 打電話給Joling
Joling是在第二航廈  我在第一航廈
但我覺得我們去香港之前至少應該在機場先見一下
以免等等到香港找不到人 XDXD
我的飛機又比Joling晚15分鐘  所以我就說我去第二航廈找她好了!!

沒想到從一航廈到二航廈這麼遠!!
雖然有電車相通  但是從check in櫃檯走到電車站超遠的....
我一度有想說放棄好了 =____=||

IMG_1497.JPG 

在二航廈見到Joling  是個大美女耶  *^^*
把機場快線的兌換卷拿給她  聊一下天  就差不多該回一航廈了 = ="
出關之後我還幫如珊買了他要的Burberry男生香水
(迷之聲: 到底是給誰阿~~~)
我買了EL的蜜粉餅  之前翻出小試用品結果驚為天人  也不管週年慶要到了就先買了XD

直到走到登機口  我才意識到我這次搭的是我很不喜歡的華航 = ="
自從第一次出國去普吉島搭華航被他降落嚇到之後
我自己買機票都會特別註明我不要華航 ~_~

結果今天華航是小飛機  囧
就是只有中間一個走道的小飛機  兩邊座位是三三
比我去名古屋搭的華航感覺還擁擠Orz
但看到是小飛機之後  我開始擔心今天的降落...

但是華航的餐點很好吃耶!!  南瓜米粉!!
狂勝國泰的不知道甚麼麵包
搭兩次國泰台北香港  東西難吃到我完全不記得那是甚麼

果不其然   降落的好恐怖  我身邊的人都在驚叫Orz
心裡偷偷發誓我以後絕對不要搭華航.....

下飛機之後很順利的過海關  在出口的地方拿機場快線的兌換卷換了來回票
跟Joling會合之後  我們就往機場快線的地方去
第一站我們要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然後換shuttle bus到飯店

IMG_1503.JPG

機場快線上往外看  香港的第一印象!!
大家都住在格子裡嗎.....

IMG_1504.JPG

到機場快線九龍站之後  我們先去買八達通  HKD150
內含押金HKD50和可使用的金額HKD100
離開香港的時候可以退票  但要HKD7手續費

我們九龍站等K4的Shuttle Bus
免費接送我們到我們住的帝樂文那公館

IMG_1508.JPG 

上車之後就開始小型的市區巡禮 XD
突然驚覺香港是靠左走的世界!!  好久沒到靠左走的世界了~
而且路都小小條  旁邊的建築物都好高
但這就是香港阿!!!  跟我在港劇裡看的一樣!!!!

到帝樂文那公館check in之後
我們先在房間拍照拍得很開心 XD
飯店介紹我想寫另外一篇~~~這五星級的飯店值得好好介紹阿!!
接著第一站就是去銅鑼灣  要跟Joling的香港朋友包姐姐見面

順道一提  香港的地鐵好舒服阿!!!!!!!!!!!!!
乾淨  明亮  快速
是我搭過這麼多城市中算前幾名的地鐵了!!

銅鑼灣車站

IMG_1541.JPG

見到包姊姊之後  她帶我們去吃我們到香港的第一餐 - 翠園

IMG_1542.JPG

翠園是吃港式飲茶  包姐姐說她還有兩個朋友一起來
他們說翠園是香港最好吃的港式飲茶

因為初次見面  不好意思拍照  所以到底詳細吃些甚麼我也不記得了
點菜都由當地人點  因為我看了菜單發現我也不知道那是甚麼Orz
我記得我們吃了超多東西
涼拌的茄子(超好吃我超愛)  蘿蔔糕  糯米鴨  魚湯  炸魷魚腳  燒賣  叉燒包
兩種雞腳(一種是滷的一種是蒸的)
最有趣的是雞腳來的兩盤  結果發現在座只有我和包姐姐的一位朋友敢吃
所以我吃了超多雞腳的Orz

這一頓吃超飽的  一個人大概HKD102  謝謝包姊姊~~~~

吃飽之後三位在地人就說要帶我們去吃甜點
但是先在銅鑼灣最熱鬧的街口照張相
包姊姊說她看一堆人在這裡照相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照 XD

IMG_1546.JPG

我們往銅鑼灣的時代廣場去  有在地人的好處就是不用拿著地圖找路 XD

IMG_1549.JPG

包姊姊看我們拍的開心  就叫我們自己在這裡逛一逛
她去裡面買東西  等一下在門口見

時代廣場的外面有放一些類似機器人的東西
這個超有趣的  中間有一面鏡子  所以剛好可以把我和Joling塞進去!!

IMG_1556.JPG

這個就只是反射啦~

IMG_1557.JPG

我和Joling在一樓晃晃  等到包姐姐和兩個朋友之後  他們就帶我們去樓下的滿記吃甜點
我點的是楊枝甘露  楊令琤大力推薦的甜點

IMG_1561.JPG

黃色部分是芒果  然後有加一些西米露  上面放一些葡萄柚
我很愛吃芒果  然後這個又不會太甜
真是我這次到香港最好吃的甜點了!!!!
我還想說回去之前還有機會還要吃~可惜沒時間+一直都很飽
包姐姐說滿記以前只有在西貢才有  他們來香港都要特地跑好遠去吃
現在不用了  香港到處都有~~~很方便!!

甜點要謝謝包姐姐的朋友請我們吃!!

在這裡聊天聊一聊包姐姐和他朋友才知道我跟Joling其實今天才第一次見面
而且我們是在網路上約好要一起來香港玩  三個人都超驚訝 XDXDXD

吃完之後還有下一站  就是時代廣場上面的Agens.b咖啡店
其實我本來只有聽到包姐姐說要喝咖啡  跟著走走走才發現走進Agens.b咖啡店了 XD

IMG_1562.JPG

Agens.b咖啡店算是我有想要吃的店  但是因為價格高昂所以我也想說有機會再吃不強求
沒想到這麼快就吃到了 XD

IMG_1564.JPG
<照片中左下角兩位就是包姐姐的朋友 XD 不小心拍到了>

我點了一杯Cappuccino
包姊姊還點了一個cheese cake和一個chocalate cake
那個cheese cake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QQ
我最怕吃cheese cake很膩的感覺  但這個會讓人想一吃再吃
chocalte cake就太甜了  不太適合我~

吃一吃之後  包姐姐, Joling, 還有我就先告別兩位朋友
包姊姊要開車先去接她的大女兒
然後再帶我們去淺水灣, 赤柱和太平山
途中有經過海洋公園  這次沒時間去了  只好留待下次~

因為怕塞車所以我們有提早出發
結果提早了二十分鐘到
我們就坐在車上聊天等時間
Joling說因為他十二點多才到家  三點多就要出門  所以她昨天晚上直接沒睡XD
然後也聊聊各自的事情  讓我們對對方比較了解一點

等包姐姐接到她大女兒Antonia(名字不知道怎麼拼耶Orz)
Antonia一開始看起來很怕生  坐在我旁邊都不講話
後來往淺水灣的路上坐車坐一坐就睡著了 XD

包姊姊載我們先去淺水灣  放我們兩個自己下去走一走

IMG_1568.JPG

淺水灣是香港最有名的沙灘  真的是蠻漂亮的沙灘
看到蠻多Bikini辣妹和肌肉帥哥 >////////<

IMG_1572.JPG 

後面這幾棟房子算是淺水灣的地標吧  連我都有印象我不知道在哪裡有看過
(我想可能是港劇中 XD)

IMG_1580.JPG

太陽這時候還蠻高的

IMG_1579.JPG

離開淺水灣之後  包姊姊就開車載我們去赤柱
其實這本來應該是第二天的行程  但是好像是包姐姐第二天臨時有事情
所以出發前一天Joling跟我說要把第二天塞進第一天
於是是變的有點趕~(包姊姊說赤柱大概只能停留半小時XD)
令琤說她搭小巴到赤柱的時候都累了  因為路途真的有點遠
還是好在有包姊姊開車  所以我們只要舒舒服服的搭車就到了 XD

IMG_1587.JPG

赤柱這裡就是很多的小店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  所以很多店都在準備休息了

IMG_1590.JPG

我和Antonia  這時候她雖然還是不跟我們說話  可是願意跟我們拍照 XD

IMG_1592.JPG

來到赤柱還是要吃  包姊姊帶我們去一間小店
一人一杯果汁  我的是芒果汁
香港真是太棒了  好多芒果製品!!

IMG_1595.JPG 

還叫了咖哩魚蛋吃  我覺得辣辣的好吃

IMG_1596.JPG

吃一吃我和Joling就自己出去逛逛
這是赤柱大街  藍色的Boat House是這裡的地標

IMG_1598.JPG

望出去的赤柱灣夕陽的時候蠻漂亮的

IMG_1600.JPG

IMG_1606.JPG

在這裡拍拍照停留一陣子  包姐姐就帶Antonia來找我們
小女孩手上拿花很開心~

IMG_1613.JPG

從這裡開始我就開始跟Antonia聊天  她大概因為有花很開心也跟我聊天
包姊姊是中英文混雜跟她對話  但她只用英文回話
所以我全程都是跟她用英文對話
還好我的英文對付小朋友還綽綽有餘  XD

因為我們跟Joling的朋友Shirley約了八點在飯店見面
所以真的沒有多少時間Orz
在赤柱買了兩張明信片之後  我們就離開赤柱往太平山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