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北野天滿宮  我往風見雞の館去
磚紅色的風見雞の館在北野地區真的是醒目
就算只是經過也會忍不住停下腳步來看看

IMG_9437.JPG


風見雞の館前面是一個圓型的廣場
廣場的四週有很多這種雕像
也有一圈可以坐的地方
很多人就坐在這裡休息聊天

IMG_9481.JPG

真人與假人

IMG_9442.JPG

還有路邊畫畫的阿被
我覺得他畫圖的樣子就像一幅畫阿~

IMG_9446.JPG

我在小廣場裡四處溜搭了一下
在風見雞の館的售票口研究了一下
最後買了風見雞の館與萌黃の館的共通票  500日幣

IMG_9445.JPG

風見雞の館正像他的名字一樣
在屋頂上有一個雞的樣子的測風器  可以辨識風向
另外又因為雄雞據有很強的警戒心  所以還有驅邪除魔的含意
也是北野地區的象徵~

IMG_9440.JPG

風見雞の館原本是德國貿易商人G. Thomas在神戶的私宅
是北野地區唯一一座磚瓦外牆的建築
一樓是大廳.客廳.起居室.飯廳.書房
二樓有主臥房.小孩房間.客房.早餐廳

一樓的Reception room

IMG_9448.JPG

Living Room

IMG_9450.JPG


Living Room
我請一個路人幫我拍照

IMG_9455.JPG 

拍完之後她問我從哪裡來  聽到我說台灣之後
她說她以前曾經學過中文  所以她會講一點中文
我們就用簡單的中文問候一下~蠻有趣的!

餐廳

IMG_9453.JPG


二樓的客房

IMG_9460.JPG

早餐廳
實在是不懂為什麼早餐要是另外一間?!
不是就在餐廳吃就好嗎~~

IMG_9463.JPG


小孩的房間  讓我超驚訝的  一大堆娃娃!!
G. Thomas夫婦只有一個女兒
他們離開日本之後
這個女兒還曾經從德國回到日本來看看這間房子呢!

IMG_9464.JPG


風見雞的模型

IMG_9458.JPG

從二樓看出去的景色  其實沒甚麼景色....
左下角那個小圓型就是風見雞の館前的小廣場

IMG_9467.JPG


整個風見雞の館裡面感覺很宮廷風
看的出來G. Thomas是個有錢的歐洲人 XD

走到最後  突然有一對在窗邊的桌子椅子
上面寫說叫大家可以在這張桌子上寫信給朋友
所以我就拿出我的明信片寫了起來
把寫給我自己的, 寫給Salt, 寫給Taco的三張明信片寫完才離開了風見雞の館

萌黃の館就在風見雞の館的斜對面
和風見雞の館的磚紅色華麗風完全不同
萌黃の館是一棟綠色的建築  看起來是一股清新風  很優雅

IMG_9486.JPG

萌黃の館是明治35年(1903年)建的
原本是美國總領事夏普的官邸
經過四代屋主之後  昭和19-53年成為小林秀雄(阪神電鐵社長)的官邸

IMG_9489.JPG

跟風見雞の館直接和道路連接在一起不同
萌黃の館有自己的院子

IMG_9490.JPG

要進屋子內是要脫鞋的  可見得很保護這棟建築物
一樓有剪紙展

IMG_9493.JPG

一樓要上二樓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
因為樓梯很窄只能容許兩個人通過
所以一般都是一邊上一邊下  這樣上下就可以同時
參觀過這麼多房子都是這樣
但是在萌黃の館很奇怪
下來的人都是並排走  所以一次就佔據了一整個樓梯
我要上樓去卻一直被卡在第三第四階上不去
在其他房子裡這種時候工作人員就會指揮說請大家走一排
另外一排給上去的人走
但這裡的警衛卻不是這樣
大概看我是外國人  他非常兇的叫我下來
等上面的人都下來之後我才可以上去
我超不爽的 = = 不知道哪裡可以投訴這件事情

二樓的小孩子房間

IMG_9494.JPG

萌黃の館的內裝潢和風見雞の館比起來就沒那麼華麗
但可能因為顏色的關係  會感覺整間屋子比較明亮
如果要我選我應該會選這裡~感覺比較舒服!

IMG_9496.JPG

二樓的化妝室  超棒的~~~如果我家也有一間這種化妝專用的房間該有多好

IMG_9502.JPG

二樓還有一個這樣的陽台
陽光灑進來真的蠻漂亮的

IMG_9504.JPG

IMG_9508.JPG 

只可惜窗外看出去的景色有點讓我無言....

IMG_9505.JPG


離開了萌黃の館   我就循著下山的路線往下走
回頭看在上面的風見雞  這裡真的是感覺不出來在日本阿

IMG_9513.JPG

北野的街道
到現在我都還是想不通  為什麼日本的街道讓人有種寧靜舒服的感覺
同樣的  台灣也有這種寬度的街道
但我卻從來都不曾感覺到寧靜舒服
 
IMG_9517.JPG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聖誕老公公在陽台跟我揮手

IMG_9518.JPG

這間是舊巴拿馬領事館
這個入口很久很久以前還沒來過日本之前
我就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他夜晚的照片
只可惜應該沒機會親眼看到晚上的這裡~

IMG_9521.JPG


這條路上到處都有調皮的聖誕老公公
這裡有一個在爬窗

IMG_9522.JPG


Ben's House
Ben是英國獵人  所以館內據說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物標本

IMG_9526.JPG


因為要蒐集記念章  所以我又走回ラインの館
這次有整間屋子逛完  二樓的窗戶看出去是一顆紅色的楓葉

IMG_9537.JPG

ラインの館看出去的景色比風見雞の館和萌黃の館都好看太多了~~~

IMG_9535.JPG

走到這裡我已經把北野都逛完了
北野地區融合了西方和日本  的確是一個蠻特別的地區
如果因為預算的關係沒辦法把所有異人館看完
或是對異人館裡面的內容沒甚麼興趣
(大部分都是人家家  只是去看別人家長甚麼樣子)
來看看建築物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再度搭上City Loop Bus
這次真的要去神戶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