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來這麼奇怪的名字的站呢?
當然又是為了我那無謂的堅持....

IMG_0977.JPG 


這天是要從大阪移動到京都去看嵐山花燈路的日子
其實我本來有考慮繼續住大阪  搭車去嵐山看就好了
這樣就省去移動的費力
不過後來因為我住的太洋已經沒有famel single room了
櫃台說我要住的話要搬到樓下的single room
想想反正都要打包  乾脆就搬去京都住好了
隔天從京都去東京  還可以省一點點新幹線的費用 XD
(不過整個算起來還是沒省  因為旅館費貴很多)

為了節省移動的耗力  所以我一早打包好行李之後
就把行李推去距離太洋30秒鐘的全家  用宅急便寄去東京的安娜家
日本的宅急便有一個很好的服務
就是可以指定甚麼時候送到!!!
所以我指定了我到東京的第二天下午  這樣我可以在安娜家等我的行李來

因為要搬去京都 
所以之前因為時間沒弄好而錯過的京都御所參觀似乎可以排在下午的時間 
反正嵐山花燈路也要晚上才能去看~
於是我就空出了早上的時間不知道要去哪
早上起床  又發現外面在下著磅礡大雨(沒騙你  真的超大  大到一早出去就會濕的那種)
東查西查之後  想起昨天在高野山沒買到"福知山線"的當地明信片
決定仿效上次去下關買山口縣明信片的方式  再來一次搭車搭到爽的買當地明信片之旅 XD

我查到福知山縣距離車站最近的郵局  就是在"林間田園都市站"
另外還有一個郵局  在福知山城的旁邊
我本來是預計去福知山城旁邊的郵局  這樣還可以順道去福知山城
但是計算了一下交通時間  發現這樣我會來不及趕到京都餐加京都御所的導覽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林間田園都市站旁邊的郵局

我搭了跟前一天去高野山同樣的電車  在林間田園都市站下車
下車之後真是有點令我傻眼  因為這附近還蠻荒涼的 @@

車站對面就只有一棟建築物  郵局很明顯的就是在裡面 XD
不過這間郵局也很小'  在二樓  我還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它
我很開心的跟裡面的小姐說我要買當地明信片
結果...

賣完了


賣完了
賣完了
賣完了
賣完了
賣完了
....

想像一下電視劇裡不斷的重複賣完了三個字的回音...
沒錯  就是賣完了  >"<

賣完了我也不能怎樣  買了五張郵票之後離開郵局  >"<
太哀傷了  我跑這麼遠來結果沒買到
而且...
這站非常荒涼  我也沒別的地方可以去 = ="

很哀傷的我在販賣機買了一瓶可樂  就坐在月台上等回大阪的電車
搭配上毛毛細雨  真是有無限的哀傷

IMG_0978.JPG


總之我回到新今宮之後  雨又變的無敵霹靂大
從車站走回太洋  我的雨傘已經會滴水進來了 =  ="
拿了我的隨身行李  我就開始往京都移動

我搭版急列車在河原町下車  要先轉公車去我今天晚上住的Comfort Inn
會選Comfort Inn是因為這趟旅行住過新山口的Comfort Inn
是我非常滿意的旅館
當我找半天找不到京都要住哪裡  我又不想再回去住只有一個床位的J-Hoppers
再加上這晚應該是我這趟一個人的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
所以狠下心花大錢選擇了京都的Comfort Inn

京都的Comfort Inn位於大宮五条
我知道五条並沒有四条來的熱鬧
而且大宮又位於比較西邊
但我沒想到他除了不熱鬧之外  公車還非常不繁榮!!

我從河原町要到大宮五条  先是找不到公車  後來是等車等超~~~~~久
而且下車之後  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Comfort Inn
所以當我到Comfort Inn的時候  已經是可以check in的時間了 = ="
雖然房間的View還不錯  可以直接看到京都塔
但交通實在是太不方便了....
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再次來不及去參加京都御所的導覽 ~_~

IMG_0984.JPG

IMG_0985.JPG

另外還有一個令我擔心的是  因為今天雨實在是太大了
我再仔細看了一下那天拍的嵐山花燈路的海報
上面寫了四個字"雨天決行"
雖然每個字我都看得懂  但是連起來的意思讓我有點疑惑了
到底是"就算雨天也堅決舉行"  還是"雨天的時候會再決定要不要舉行"
傳簡訊問了小施  不過她沒回
所以到Comfort Inn之後我又花了點時間上網查嵐山花燈路的資料
最後確定這句話指的是"雨天也會舉行"  才安心的下來

既然沒有要去京都御所了  那先去吃晚餐好了 XD
我搭公車到京都車站  第一件事情是要先去買新幹線的票
直接跟JR窗口買實在是非常貴  但是我實在是不知道京都哪裡有"大黑屋"這種店
如果是在東京我就知道要去哪裡買....

我在綠色窗口買了一張隔天17:02從京都開往東京的のぞみ248號  19:23到達東京車站
買的時候我看到staff明明就已經列印好票卷了  卻又不知道低頭在寫甚麼寫了很久
後來他寫完之後拿給我一看  原來他因為知道我是外國人
所以他幫我在所有漢字上面都用英文翻譯了出來!!

IMG_1287.JPG 

雖然對我來說這完全是多此一舉  因為我是從小學漢字的中國人XD
不過還是覺得很貼心  這還是我買JR車票第一次遇到這麼好站務員!!  給他一個大拇指~~~~~

但是阿  之前拿JR Pass搭新幹線搭到爽都沒感覺車票很貴
這次自己花錢買車票  13520日幣  真是花的我心有夠痛的....

買完車票之後  我又跑去京都車站樓上的名代豬排吃晚餐

IMG_0992.JPG

吃飯的時候  小姐跟我講解要怎麼吃的時候  我用英文跟她雞同鴨講了一陣子
旁邊有一個大叔後來就在旁邊笑了起來
於是我們就聊了一下  他是從沖繩來這裡出差的  當天來回
而且他也知道台灣離沖繩非常近~
今天晚上他就要趕回沖繩啦!!
後來他先吃完就先離開了  跟日本人用英文聊天真是蠻有趣的 XD

喔  都忘了說  今天我點的是比較便宜的1340的套餐
這個吃起來比較油也比較有筋  還是吃1400的那份套餐比較好吃....

吃完之後  我就到京都車站等公車
我本來預計的路線是搭車到四条大宮
再轉京福嵐山本線去嵐山
結果在等公車的時候  我發現了有一班公車也有直接到嵐山
我上車之後就拿著我的Kansai Thru Pass問司機可不可以用這個票
他看了看跟我說可以  我問他說那需不需要另外再加錢
因為我記得嵐山已經超過公車的範圍  要用票卷好像要加錢
他再看了一下我的票  跟我說不用!!

不用耶~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我不知道 XD

於是我就一路從京都車站坐到嵐山
下車的時候司機叫我刷卡  刷的時候他也很緊張的樣子 XD
因為我一直問他到底要不要加錢
不過最後是不用加錢就可以用了~~~~

後來我才發現是我搞混了  要加錢的是京都的Bus一日卷  500日幣的那張
Kansai Thru Pass似乎本來就有包含到嵐山的範圍  所以是不需要加錢的!!!!
以後如果要到嵐山  就不用都去轉搭京福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