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想寫一下我對ILAC的感覺
剛剛好Alice在問我
所以我乾脆就把他寫完囉~

我最後選擇ILAC除了他學費比較便宜之外
當初是因為看他還辦了很多課外活動
感覺蠻有趣的  所以我才選ILAC

ILAC的地點很好  在Bloor和Yonge的交叉口
多倫多兩條大地鐵都可以直達
不過離他最近的是Rosedale地鐵站
是Yonge上的一個小站
基本上交通算方便
附近的話也算熱鬧
午餐如果不想自己帶我覺得可以去對面的熱狗車買熱狗吃
一個印象中大概三塊  在多倫多是便宜又好吃的東西!!!
樓下也有subway  但是subway就很貴  大概要七塊

開學第一天ILAC就會幫你做分級測驗
分成紙筆和口說兩階段
紙筆就是像一般在台灣會有的考試(我忘記有沒有考聽力了@@)
考完之後就等老師來叫你去考口說
口說的內容是要我跟對方兩個人互相自我介紹然後問對方問題
我考口說的時候遇到一個很強的對手
所以相形之下我超弱的~

考出來我是分在pre-intermedia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有點失落  還以為至少可以分道intermedia
不過我最後回頭想
還好一開始我是分在pre-intermedia
我才能遇到Andreia和這些好同學
而且從pre-intermedia慢慢練上來  真的會進步
只能說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老天爺不會亂給你不該走的路

分好之後就是要去買課本
這裡課本都夭壽貴
新的印象中要50以上  二手的要40
用的時候不要在上面寫字可以在level結束之後賣回給ILAC
他會用一半的價錢跟你買
不過我後來發現其實最好的方式是去找一個需要用這本課本的人
二手書賣40  你只要賣低於40  他都算賺到  而你也不會虧太多
就不要讓ILAC賺中間那筆費用  這是最好的狀況~!
(ILAC真的是死要錢  用一半的價格買回來  然後用兩倍的價錢賣出去...)

我的pre-intermedia老師是Andreia
她是一個很活潑的老師  不過也蠻嚴格的
在她的課堂上不可以講自己的語言
不小心講的話隔天要帶巧克力來請大家吃
如果沒寫回家作業要罰扶地挺身
她會用很多方法讓你記得單字
然後課堂上她會一個一個點起來  讓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
畢竟一開始剛進學校  真的會怕講話
我記得我第一次考口說的時候  被老師說講的太少
時間都還沒到我就已經不知道要講蛇麼
所以一開始真的是要老師強迫你講你才會慢慢講出來
這一點我很慶幸我一開始是上Andreia的課
她逼的我不得不講出來  我的英文在那段時間可說是進步的飛快

我的intermedia的第一位老師是Rachel
她會補充很多很多很多單字
跟她學回家之後認真複習可以學到很多單字
不過她比較不會讓每一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時候
而且partner都是隔壁同學
有一陣子我每天都是跟Sun同一組一整天
到選修課的時候我們發現又是對方是partner
兩個人都有一種"吼~怎麼又是你"的感覺

後來我就又換回Andreia的intermedia
我很喜歡Andreia的教學方式
在她的課堂上可以亂七八糟的亂講也沒關係
在Toronto的18週有10週都是跟著她學
那段時間我的英文進步的飛快
考口說的時候老師甚至說我應該直接跳級
很難想像一開始是講不滿時間
到那時候我竟然是時間到了覺得還講不夠~

我升到high-intermedia的第一個老師是Yumi
她是之前Andreia請假有來帶過課的老師
那天他代課我覺得交的很不錯
不過真的上她的課之後覺得...好無聊Orz
課堂內大部分時間都是她在講  我們講的機會比較少
感覺又回到在台灣上課的樣子 @@
不過她文法講的非常非常非常清楚
我一直以來都搞不清楚的has+Ved, had+Ved這類的分別
是上完她的課之後我才搞清楚要怎麼用!!
而且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忘不了這東西的用法了~

high-intermedia的第二個老師是Chris
他是有名的遊戲老師
上課時間有一半在玩遊戲
不過他補充很多生活中local用語
像是I am on fence
翻成中文是我在圍牆上  表示猶疑不定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這類的用語超有趣的~
總之我覺得是跟著他可以學到很多local用法
而且上課也很開心

advanced的第一個老師是Ming
那時候因為剛換考試制度
所以突然間兩週後有一堆從high-intermedia升上advanced的學生
學校就把這些學生集合起來  找了剛來上班的Ming帶我們
他是一個中國人  所以一開始會有點擔心口音問題
而且我不是很喜歡他的態度...
我有跟Andreia說Ming的課程
Andreia後來見到他有跟我說她覺得他的口音很標準
所以應該是不用擔心口音問題
但是因為我們只會跟他相處一週
所以他一開始也明講這一週他不會教課程的東西
意思就是又浪費了一週..... 

advanced的第二個老師也是我的最後一個老師  Karen
她是一個很free style的老師
上課你要幾點到都可以
但這我覺得是一個缺點  表示很沒紀律 @@
而且她的課程內容很散
很容易有一件他有興趣的主題就花一個小時討論
然後其他就草草帶過
不過因為那已經是我的最後一個月
所以我也不是很想再花時間去找別的老師
就當作去聊聊天練練英聽這樣

如果你不喜歡你的老師
每週四可以去填單子希望換到哪一個班級去
然後週五會公布你有沒有換成功
熱門的班級很快就會滿了
要注意的是就算同一個level  也可能用不同課本
所以要先打聽好  才不會換個老師又要買課本 @@
level也可以往下換  但不能往上換
而且往下換之後要再升上去要考過考試才能升

週二和週四下午是選修課
每個level可以選的不同
pre-intermedia是不能選  由ILAC派不同老師來上課
intermedia可以選speaking&listening, writing和另外一個是啥我忘了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只有選過speaking&listening
high-intermedia可以選的又多幾項  advanced可以選的非常多
總之就是看level選課  不過  就我的感覺  選修課老師都上的比較不是那麼認真 ...

ILAC每兩週會有一次考試
以前是只要有考過80分  又有待在某個level超過一定週數就可以升級
不過我要離開前考試的方式變了
改成用Cambridge test
那是英式英文的考試  很難  真的很難
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考過high-intermedia(大部分是用猜的)
到pre-advanced的時候我根本全部的答案都是猜的 @@
考過的標準好像是high-intermedia要85分以上
advanced我忘記是幾分了(因為沒考過  哈哈) 

最後要說ILAC的組成
ILAC大部分的學生來自韓國
據我的韓國同學說 ILAC好像是韓國境內在多倫多最大的語言學校
所以大部分韓國人都會來這裡
於是可能會有的狀況是: 整班有一半以上是韓國人
韓國人講英文有一種奇怪的腔調
講到後來我都覺得我快要有那種奇怪的腔調 Orz
 
至於ILAC的活動  我只有跟活動櫃臺買過一次Hockey的票
因為他們賣的票和行程都比外面貴...
並沒有那種 "買團體票比較便宜" 這種事情
所以後來我都寧可自己去...XD

不過基本上ILAC並不是一個會逼你唸書的地方
所以我覺得如果是要認真考試的人這裡不是很適合
同學素質好不好也有差
有些人就是要來玩的  很不幸跟他們同班就會活的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 的頭像
    Ivy

    Sometimes I Miss You Just Because I Miss You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