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喝足離開小町通  下午的行程先要去北鐮倉

IMG_0620.JPG  

 
北鐮倉和鐮倉其實只有一站的距離
但是為了省時間+早上走的好累+我明明就有買只會用到一日的兩日卷 
所以當然是搭火車啦~~~~

只有一站的距離  感覺卻完全不同
鐮倉車站附近鬧哄哄的好不熱鬧
但到了北鐮倉下車  電車轟隆隆的走了之後
迎接我的是寧靜的氣息

就像日劇裡安靜的鄉下一樣

我到北鐮倉的目的地是圓覺寺
其實也是為了彌補上次來鐮倉沒有來北鐮倉的遺憾
它在鐵軌的另一端  所以我還得跨過鐵軌
然後再走在鐵軌旁邊走到圓覺寺外
車站沒有出口  應該說有  但是有沒有刷卡其實沒人管你

圓覺寺是鐮倉五山之一  但我已經忘記為什麼當時我要特地安排來這個點
我猜八成也是找資料的時候看到某個人介紹圓覺寺拍了很漂亮的照片所以我就來了...

IMG_0622.JPG

圓覺寺門票300日幣  地圖在旁邊的牌子上  按照慣例我把地圖拍下來  以免我在裡面迷路
預計參觀路線很簡單  從三門開始往上走  看佛殿  唐門  大方丈  以及洪鐘
再上去的就看體力和時間

不過其實三門就在我拍照的地圖旁邊而已
但看到這長長的樓梯我覺得我應該沒辦法走到圓覺寺的最頂吧 XD
 
IMG_0626.JPG

爬上長長的樓梯看到的三門 
據說三門是"三解脱門"(空.無相.無願)的象徵

IMG_0629.JPG


上面寫著圓覺寺的木板  看的出來已經年齡不小了

IMG_0630.JPG

跨過三門之後  馬上就又可以看到佛殿
佛殿就是"大光明寶殿"
大正十二年地震倒過一次  昭和三十九年再重建而成
裡面供奉的是釋迦如來
大家走到這裡都會很誠心的拜拜  於是我也入境隨俗的拜了一下

IMG_0634.JPG

佛殿旁邊的巡佛場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幹嘛的
只是我覺得它的屋頂長的好可愛....

IMG_0635.JPG

走到佛殿之後  你就得選擇向左走向右走
我選擇了走左邊看起來比較明確的道路
打算下來的時候再繞佛殿的右邊

IMG_0636.JPG

這條路是個上坡路  不過路上都沒人  慢慢走還蠻悠閒的
跟早上趕路走在住宅區裡的感覺截然不同

沿著路一直往上走  路上都沒可看的  直到遇到妙香池
它只是一個很小的池  不過在圓覺寺境內看來算是蠻漂亮的了~

IMG_0641.JPG

當時在那裏有一個日本先生在拍照  他看我也在拍照  就主動問了我要不要幫我拍
不過我拒絕他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位先生有點驚訝  一直問我真的不用嘛
其實自己旅行的時候有人主動問要不要幫忙拍照應該要覺得感謝而且欣然接受
可能當時我自己也覺得這邊不是特別漂亮到需要拍照吧~

我看了看地圖  再妙香池的左前方地圖上寫著"國寶  舍利殿"
都來到這裡了  對於寫著"國寶"的東西覺得不看可惜
不過左轉過去  就發現不能再往前了....

IMG_0644.JPG

沒得往左走只好繼續往上走
剛剛看地圖感覺很遠的路程  沒想到我也走到最後了

IMG_0645.JPG

途中經過"白鹿洞"  
依照我的破爛日文程度看說明
似乎是說圓覺寺落成之後有一位國師在講甚麼甚麼的時候(那段看不懂)
在這裡出現了一群白鹿  (然後後面我就看不懂了 XD)

總之是個不知所云但是好像很重要的地方  所以有了這張照片

IMG_0646.JPG

路的末端是"黃梅院"
沒有封起來不讓人進去  所以當然要進去!!!

IMG_0648.JPG


不過很可惜  裡面甚麼都沒有  而且可以走進去的範圍大概只有30m左右吧 = =||

從黃梅院走出來一路是下坡  突然發現今天的天空好藍  而且沒甚麼雲
細細柔柔的白雲和清澈到好像可以看透的藍天讓我忍不住停在路上看了好久的天空

IMG_0660.JPG

"自由的感覺真好"  這是我現在寫這篇文章時看到這片藍天的感覺

大方丈

IMG_0661.JPG

圓覺寺裡面的建築物似乎都不開放的  我在這裡走了一遭還沒進過半棟建築物 Orz

IMG_0663.JPG

大方丈前面的柏椹

IMG_0666.JPG
唐門

IMG_0670.JPG

沒想到圓覺寺竟然被我走完了
而且還沒走很久感覺....最後一個點是洪鐘

IMG_0671.JPG


去看洪鐘要爬超~~~~高的樓梯
我爬到氣喘吁吁快累死了  每個爬上來的人都差不多 XD
真不懂為什麼寺廟的鐘都要建在要爬很多樓梯的地方....
我記得我在京都看知恩院的大鐘也是爬了好多樓梯....

IMG_0674.JPG  

爬到頂之後看到的是弁天堂

IMG_0677.JPG

旁邊的一小角落可以眺望鐮倉

IMG_0679.JPG

洪鐘就在弁天堂的旁邊
這個洪鐘是正安三年由2500個善男信女一起鑄造而成的
當時是關東的第一大鐘
不過如果和知恩院那個鐘比起來  還是小了許多

IMG_0680.JPG

弁天堂的旁邊還有喝茶的地方
不過我覺得這邊視野不好又很擠  所以拍拍照就下山了

圓覺寺之行就到這裡為止
要說它小其實它不小  但是說它大似乎也還好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它的建築物都沒開放
只能在路上走看看建築物外觀
所以感覺整個圓覺寺並不大吧~

沒有其它時間可以走北鐮倉了
因為我還想去搭江之電呢~~~~

一樣踏著鐵軌旁走上了月台  搭一站電車之後轉去江之電的車站
之前和如珊也來搭過了  但我很喜歡江之電整條電車的感覺
這也是我想再來一次鐮倉的原因

IMG_0688.JPG   

江之電沿線最讓我念念不忘的  就是他常常會走進人家家裡
房子就在電車旁  實在是太有親切感了
感覺就像是好鄰居一樣
因為大部分路線都是單向
所以有時候列車還會停在有兩線道的地方  等另一個方向的列車過去之後再往前
曾經很想排一天的江之電之旅  只可惜時間真的太少 ...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開心的跳上了江之電
準備來個幾小時的江之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