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真不愧是端午節

熱熱熱熱....(x1000字)

IMG_0200.JPG

6/4 (六) 台北→苗栗火車站接IU→修車廠→清水豆腐街→水雲吊橋&汶水溪→萊爾富→ㄠ嶩休閒農場

★ 到苗栗的第一件事情是去火車站接IU,直到了快到火車站前我才想起好多年前我跟小葵一個月內來三次,當時天氣也是如此炎熱,我們兩個像瘋子一樣用走的走好幾公里。

★ 接完IU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修車,囧,兩次出遊都要修車...

IMG_0012.JPG

★ 這兩個人的關係真的非比尋常....也在跳求偶舞?!

IMG_0013.JPG  

★ 清安豆腐街,吃豆腐的街...(這句話怎麼怪怪的)。天氣熱死了...珍珠鮮奶茶還蠻好喝的,而且他是冰的!

<小知識> 清安,舊名「洗水坑」,由於源於冬瓜山(洗水坑山)的洗水坑溪流經此地,溪水乾淨清澈, 客家話稱「清水」為「洗水」,因而客家移民稱此地為「洗水坑」。汶水溪汙濁,洗水坑溪清澈,當地居民以洗水坑溪清澈甘質的水源循古法釀製豆腐而聞名,因此洗水坑 老街素有「豆腐街」的美名。

IMG_0023.JPG

★ 在豆腐街發現黑豆腐,想到我第一次看見黑豆腐是在北京的廟會裡...(真是不堪回首的回憶)

★ 午餐當然是吃豆腐,可是不好吃:( 我想念臭豆腐的味道

IMG_0027.JPG   

★ 尋找水雲瀑布,看起來從停車場走到瀑布還要走好遠,天氣熱到真的快把我曬昏了...

★ 走好久的石子路,走去沒有景色的觀景亭,菜頭還很惡劣的騙哈骨頭上面景色很美...

★ 走好久才看到紅色的水雲吊橋

IMG_0035.JPG  

★ 水雲吊橋過去之後實在不知道該往哪走,3G網路的功能這時候發揮了!找到Tony的遊記,要開始爬樓梯...樓梯真的是我的天敵,媽媽快救我 ><

IMG_0045.JPG  

★ 水雲瀑布的路癱了.... 上面還有好心人在5/26留言說前面真的沒路了不要走

IMG_0046.JPG  

★ 偉大的leader完全不放棄說要去走走看,IU把相機交給他交代他拍回坍方的照片,等leader等好久都沒回來,於是人就一個一個的出發去追leader....vup和loseway留守

★ 多分AT菜頭竟然跑去泡腳了!

IMG_0050.JPG

★ 我和哈骨頭也下去泡腳,暑意全消~~腳泡涼了真的身體就會比較不熱了耶!

★ leader決定繼續往上走,於是一群人又一個一個的跟上去。走到某一處我跟哈骨頭決定不再繼續走了,那裡風超涼的~好想睡覺!!

IMG_0052.JPG

★ 下山途中在萊爾富大肆採購,在那裡我想我們應該有花了五六百塊吧....店員還偷偷多送菜頭貼紙!!

★ 在大湖三條街的市區買自助餐便當,上山找ㄠ嶩。晚上住的是一塊木板,囧

IMG_0061.JPG

★ 從大湖帶上山的便當,大家圍在一起吃便當好感人....因為隔壁露營的在烤魚 ><

IMG_0067.JPG

★ 在眾多不知名大大小小的昆蟲攻擊下打牌,雞同鴨搶真是不用用大腦又超好玩的! 決鬥~決鬥~

★ 玩德國蟑螂,vup一個人把IU電死,IU不管說真話還是說假話都騙不過vup!! IU不要再說謊了!!

IMG_0070.JPG

★ 要怎麼把八個人塞近六個人的房間真是難倒了這些碩博士生,比debug還難,結果竟然不知道是誰提出睡斜的...這是哪門子的solution!

IMG_0072.JPG  

6/5(日) 丸田砲台遺址→雪見遊憩區→大安溪大峽谷→錦興旅社

★ 大家都很早就起床,出發前一天才睡五個小時+當天晚上睡不著+睡著沒多久就被公雞吵醒的我,決定不追隨大家繼續睡。結果過沒多久全部的人就又都回來睡回籠覺  囧

★ 一早被公雞吵醒好想把他宰來吃...

★ 吃完早餐直奔雪見,去看了沒有砲台的砲台遺址只有兩顆石頭(IU!),唯二的收穫就是看到leader越來越像校長以及學會Battery不止有電池的意思還有砲台的意思。

IMG_0084.JPG

IMG_0098.JPG  

★ 雪見步道長6km,我大概吃了大力丸竟然一路上有幸幾乎都跟leader走在一起,leader辛苦你了....

★ 步道中有一個地方可以遠眺聖陵線,超美的~台灣好漂亮!

IMG_0124.JPG  

IMG_0150.JPG  

★ 走到東洗水山登山口腳快酸死了,休息一下發現所有人都走光了只剩我和atman和vup,所以就跟著atman和vup留下來沒爬了。

IMG_0140.JPG  

★ 從天亮等到天黑,從炎熱的天氣等到寒風呼呼的吹,玩著南瓜與怪物,然後我就感冒了...

★ 肚子快餓死了決定先出發往回走去泡泡麵等大家,vup說說不定我們走一走他們就追上我們然後他們就回到遊客中心吃完泡麵等我們回來....XD

★ 高山上的泡麵真的超美味的  QQ  每次出遊都要有泡麵才有fu

★ 討論很久決定去大安溪大峽谷,下山的路上病重睡了一整路,什麼吊橋和大壩都沒看到 XD

★ 走進大安溪大峽谷有讓我覺得到了bluffer park的感覺,尤其是那個山壁,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IMG_0155.JPG  

<小知識> 大峽谷在苗栗卓蘭和台中東勢這一段的大安溪溪谷, 是深10幾公尺、全長3百公尺的峽谷地形. 當年921地震擠壓出現斷層,加上幾次的颱風豪雨不斷沖刷形成的, 岩層的走向超清楚!

★ 坐著坐著突然就眼睜睜的遠方的石頭就塌了下去,真是有恐怖到,結果就發現leader出現在那附近...leader幹的好阿!

IMG_0165.JPG  

★ 看著遠方的夕陽好漂亮,夕陽一百分

IMG_0175.JPG  

★ 回到大湖市區,又去吃了一次昨天的自助餐,吃完晃去7-11,便利商店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 住進古老的錦興旅社,玩了好久不見的Bang,哈骨頭當警長當的好弱,我無法以一檔四阿  Orz

 

6/6(一) 關刀山→龍騰斷橋→勝興車站→台北

★ 為了找傳說中登頂只要20分鐘的關刀山第二登山口,我們把關刀山北邊和南邊的道路都走過了,囧

★ 3G網路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只有一張照片leader就知道這條路是對的...

IMG_0183.JPG      

★ 關刀山的登山步道不難走但是沒風很悶,還沒走到就已經全身都濕透了。要不是看在他是小百岳...

★ loseway欺負蟾蜍的證據...

IMG_0220.JPG

★ 龍騰斷橋在綠色的山林中很明顯,這個景點終於不用走很多路,我好開心~

IMG_0229.JPG  

<小知識> 1935年4月21日台灣發生7.3的中部大地震, 三千多人死亡, 震央就在關刀山附近, 也造成了這個龍騰斷橋. 1999年的921大地震, 龍騰斷橋又有一節橋墩折斷. 這斷橋經歷了兩次台灣大地震!

★ 北斷橋被樹藤攀滿了,好有歷史fu,但leader又使出瞬間移動術,突然就跑到斷橋上了!

★ atman開始慫恿大家爬樹,所以大家都去爬樹了...

IMG_0272.JPG

IMG_0273.JPG

IMG_0276.JPG  

★ 午餐去勝興車站吃,atman被打陀螺的小朋友形容:很難教。

IMG_0308.JPG   

★ leader不知不覺就已經在店裡面吃粽子看我們這群人在外面打陀螺...

IMG_0309.JPG

★ 吃完東西就在勝興車站逛逛,遊客好多,儼然是個觀光勝地

IMG_0326.JPG

IMG_0333.JPG  

<小知識> 勝興車站是舊時台鐵縱貫線的最高點,車站建築最大的特色就是完全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

★ 打道回台北,菜頭和哈骨頭的機車快沒油,我們只能默默的幫忙祈禱...

 

 

<後記>

★ 感謝leader舉辦這次出遊,辛苦了!

★ 感謝atman以及atman的小粉紅,沒有你們的我們該怎麼辦(泣)

★ Garmin的GPS品質有保障,真的是什麼大大小小的路都導的好好的。出遊有3G網路還是很重要的,必要時還可以幫忙找遊記來找路 XD 不過就像atman說的,有了這些東西,人就好像變成智障了。

★ 距離228去合歡山的日子約三個月,我只寫了8篇遊記,還有62篇...好吧,有寫總比欠著好!所以條列式遊記就繼續吧....

★ 這趟苗栗行最大的感想就是:熱!熱!熱!熱!熱!熱!熱!熱! (三千字),台灣的夏天真的不是我的季節............不過還是要出遊的!不然就辜負夏天了!

★ 為什麼明明這麼熱的一趟旅行我卻帶著感冒回來還發燒了............

★ 本次出遊共花了NT1828(還包含了NT200之一回到新店就去看醫生花的錢),真的是好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