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188.jpg

我比Howl提早的一班車到豪斯登堡車站,這個著名的觀光景點的車站,沒想到是普通到跟台鐵鄉下的車站一樣小又陽春,沒有電梯。當時我手上拿著剛剛戴完日拋隱形眼鏡的垃圾,手肘掛著我的外套,另一隻手拖著我的19吋登機箱,要爬上樓梯去找置物櫃。

在遠方掃地的車站阿被,突然一個箭步往我這裡衝過來,跟我說把東西交給他,接著直接把我的登機箱和外套接了過去,也順便把我手上的垃圾收進他的垃圾袋裡,然後超級快速的一口氣把我的行李全部拿上樓梯到剪票口。

車站置物櫃就在剪票處對面,我一走進去,一位媽媽馬上拉著我把我的登機箱塞進一個置物櫃,嘴裡刮拉刮拉不知道在講什麼,然後他就離開了。我研究了一下,才發現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付了400日幣給這個置物櫃,但卻又不用,而給了我。

我的語言能力只能對他們講出簡單的「ありがとう」,但我是真的由衷的感謝一路上都有這樣默默就幫了我的人們。在台北,我好像不曾主動幫助過旅人。

一早就幸運的氣氛,也許這叫做早起的好處,以及一個人的優勢吧!我帶著這樣的心情,在車站外面等著Howl前來會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