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來到Chicago,在Chicago的第二天也就是最後一天,參加完Boat Tour之後,翻了翻sublet的屋主的室友借我的旅遊書,發現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伊利諾理工學院)的建築物很特別,而且這學校也蠻有名的,所以決定搭著公車往南去看看。

研究了一下旅遊書上介紹的幾棟建築物,決定搭車到IIT的最南邊開始往回走。因為手上有Unlimited Ride Cards,以及Train Station要走幾分鐘,再加上發現發現IIT就在我住的State Street一直往南走就會碰到,所以我從住的地方的公車站「9th Street」搭29直接到「35th Street」下車,這裡就是IIT校園的最南端。

下車的對面就是Starbucks,天氣熱到爆炸,美國的Starbucks也便宜到爆炸(跟商店裡的飲料比起來價格並不會差太多),所以先去買了一杯Strawberry Frappuccino,在美國的日子Strawberry Frappuccino根本就是每次熱到快中暑時的救星  

IIT的招牌不是在大門,而是在馬路中間的分隔島!

IMG_8248.JPG

沿著State Street往北走,我想先去找Crown Hall。

IMG_8249.JPG

這棟Crown Hall根據查到的資料,他是完成於1956年,是20世紀Chicago最重要的建築物之一,在2001年被指定為國家級歷史古蹟,是由Ludwig Mies van der Rohe這位建築大師設計而成(他也是當時IIT建築系的系主任,IIT裡有蠻多他的設計建築)。這個建築物最特別的是,它沒有任何一個「牆面」,他的四周全部都是用玻璃組成,裡面也沒有任何一根柱子,是一整個的開放空間。大門的樓梯是做在系館南邊,而且兩個樓梯間做了一個平台,所以看的時候會有種飄浮在空中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IMG_8251.JPG

Crown Hall是建築系的系館,書上說一般人也可以進去參觀。但當天我進去的時候,裡面有一群學生正在準備東西,所以我站在門口看了一下,怕打擾到他們就離開了。不過感覺在這樣的系館裡面做事情,白天太陽曬進來應該很舒服。

第二棟建築物是State Street Village,它就在Crown Hall走往State Street之後的對面。

IMG_8253.JPG

這棟建築物是做為學生宿舍來使用,是IIT畢業的Helmut Jahn 的作品,在2003年完成。他的位子就在State Street和Chicago捷運高架的旁邊,所以按照道理來說應該會超吵的,不過據說他用了一些特殊材質讓噪音降低,所以並不會很吵。只可惜內部不開放參觀(因為是宿舍阿!),所以我不知道到底吵不吵。

IMG_8254.JPG

State Street Village是沿著State Street建築,在33th Street和34th Street間。宿舍總共有六棟,每兩棟中間有一個中庭,然後也有放垃圾的地方 XD 白天路上都沒人,而且左右都是樹林,我想像著晚上走在這裡應該是有恐怖的 = =

IMG_8257.JPG

沿著State Street走完Village之後,就會看到第三棟建築物:The McCormic Tribune Campus Center,2003年才完工的學生活動中心。

IMG_8255.JPG  

我會想來IIT,也是因為在書上看到這個特別的建築。這棟建築物是學生活動中心,但是他的上方正好是Chicago Green Line經過的高架,為了降低電車經過時的噪音,所以Rem Koolhass設計了這個圓形隧道,看起來像個巨大的管子放在活動中心上面,好特別~!

IMG_8258.JPG

據說Rem Koolhass在設計活動中心的時候,調查了每天學校學生和老師的動線,發現大家的動線是以這個位置為中心點,放射性的往四周的校舍走去。所以這棟建築物內也設有演講廳、便利商店、書店等等商店。我有進去逛了一下賣東西的地方,不過沒看到什麼覺得值得紀念的東西,所以就沒買了~

IMG_8260.JPG

活動中心外有室外的沙灘排球場,不過這時候熱死了,應該沒人想去玩。

IMG_8261.JPG

還有大大的擺在地上的西洋棋。

IMG_8262.JPG

這三棟建築物是那本旅遊書上有介紹的,剛查了一下原來校園內有十大建築物可以參觀!有點可惜其他的當時沒去看~只能說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 XD 不過還好書上介紹的是前三名,所以前三名至少有看到.....

結束IIT的三棟建築物之旅,下一站我看上的是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於是我又沿著State Street Village往南走到Green Line的35th Street Station要去搭電車。走在鐵軌下的感覺很妙,不過這就是Chicago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感覺到了Chicago就是要走在鐵軌下阿!

IMG_8265.JPG

爬上階梯,CTA的高架真的是做的讓人一覽無遺,完全沒有保護措施的感覺。不過這景色為啥一直讓我想到某些電影裡有人在這種地方被殺死的畫面......

IMG_8266.JPG  

爬到Station的月台上,可以看到IIT的大大煙囪。

IMG_8270.JPG

Green Line 35th Street的南向月台

IMG_8269.JPG

北向的月台可以看到剛剛看到的The McCormic Tribune Campus Center的大大圓形管子,後面則是Chicago的Skyline,包括Sears Tower和John Hancock Center都可以看的到,View很好!

IMG_8272.JPG

搭上電車往北,不過我忘記注意一下電車經過水管的時候是什麼感覺了  Orz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3300 South Federal Street, Chicago, IL 60616-3793
http://www.iit.edu/


景點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後記] 
剛剛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IIT附近的治安很不好,大多數都建議只在Campus Center附近走走就好。其實那天從住的地方搭公車往南的時候,上車沒多久,我就發現公車上所有人(包括司機),除了我之外全部都是黑人,雖然說Chicago是黑人的城市,但這也太誇張了吧!所以一路上我其實搭的有點戰戰兢兢  ><  IIT的校園在當時不知道是因為學生放假還是怎樣,校園內沒什麼人影。當時因為是大太陽下所以沒多想,建議如果要去的話最好還是找伴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