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江」這部大河劇
江是織田信長妹妹的女兒
所以故事一開始都是圍繞著織田信長

在「江」裡面
織田信長被描述成一個設想周到的人
就連要收回明智光秀的領土以及派他去當豐臣秀吉的手下也是為了明智光秀著想
他想統一天下的目的是希望能給大家一個和平的世界生存

首先出現的是織田信長的岐阜城

IMG_2642.JPG

「江」的一切故事都是由這個城堡開始



IMG_2645.JPG

城堡內的織田信長畫像
「江」裡面豐川悅司的裝扮還真的蠻像的

IMG_2649.JPG

IMG_2654.JPG
 
今天看到了本能寺之變的地方 
織田信忠是織田信長的長子
也在本能寺之變時和明智光秀對戰時戰死

IMG_2652.JPG

不過我一直不懂  為什麼織田信長會選這個城堡當駐紮地
因為這裡真的超容易起霧....
一起霧敵軍什麼的不就都看不見了 Orz
上去不到一小時再下來  剛剛清晰可見的城堡現在只剩下這樣了

IMG_2689.JPG  

岐阜車站前立有織田信長的銅像

IMG_2720.JPG  

故事中還有提到織田信長建築的安土城
只可惜在他死之後這城堡已經被燒毀殆盡
看了一下網路上蠻多建築師提過的重建圖
感覺安土城應該是一個非常非常壯觀的城堡
可惜了阿~
除了安土城  目前還出現的幾個城堡  包括
江出生的小谷城
織田信長的弟弟織田信包的伊勢上野城(江在這裡長大)
建築物也都已經不在了  也是可惜阿~

另外還有提到琵琶湖的竹生島
織田信長曾經帶著江去那裡  並且告訴她她的父親淺井長政是島上廟的信徒  應該也曾經來過這裡
正好是上個月在找琵琶湖資料有看到的地方 :P
不過可惜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辦法去到湖北

本能寺之變的本能寺  也就是傳說中織田信長葬身的地方
本能寺在那次事件中已經消失毀滅
而現在的本能寺  則是由豐臣秀吉在原本本能寺位置附近建造的新的本能寺

上一次去京都  因為距離出發去東京還有時間
所以我去了這個新的本能寺  有點難找....

我去的時候正好碰到在整修
只能看到後面小小的信長公廟

IMG_1284.JPG  

當時我雖然聽過織田信長這個人
也知道他在日本歷史上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不過其實我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只覺得怎麼看似很偉大的人  最後是窩在這個小小的一角落

去高野山的時候
有見到織田信長的墓

IMG_0846.JPG  

但是據說織田信長在本能寺之變之後連屍骨都找不到
所以現在想想  還真的不太懂這個墓所是怎麼來的

在「江」裡  織田信長最後交代蘭丸務必不要把他的任何一點留在世界上
接著說:此生已經隨心隨欲, 自由暢快得活過了
這樣的編劇讓我覺得織田信長真的是一個蠻值得尊敬的人

不過到底本能寺之變的事實是怎麼樣  似乎到現在也沒解答


之前去這些地方都只是覺得很有名應該要去
都不太清楚由來和當地曾經發生的事情
邊看大河劇邊發現這些地方都是有關連的
像是明智光秀的女婿是細川忠興  就是小倉城的城主  剛去過小倉城呢 :P
看大河劇真是有趣阿~~~把很多地方串了起來
江的時代還有另外兩位名將: 豐臣秀吉, 德川家康
也蠻期待接下來跟他們有關的故事!! 我應該也去過一些跟他們兩位有關的地方~!
(咦  我完全不關心江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