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京都來大阪的那天  在車站看到12/11開始的嵐山花燈路的海報
算一算時間  我預計在關西待到12/9  只差兩天就可以看的到
難得有機會  那何不乾脆多待兩天  看一下嵐山花燈路呢?


所以在大阪就多待了兩天 
一天就是之前安排去泡麵博物館和手塚治蟲紀念館
另外一天可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我買了Kansai Thru Pass  所以要找一個可以用這張Pass的地方
在大阪的這幾天  有經過書店我就會進去翻翻旅遊書
看了一些地點  包含伊勢  熊野  和歌山等等地方
最後我挑出了最終的兩個選擇: 六甲山, 高野山 (怎麼都是山 XD)
高野山是突然看到日旅版上有人分享  就這麼剛好~~~~

六甲山最後因為冬天的交通很早就沒車了
看到一些人因為沒車走下山
我只有一個女生  發生這種意外的話我應該就完蛋了
所以我選擇了感覺比較安全的高野山

高野山對於去日本旅遊的台灣人來講並不是一個有名的地點
所以先來簡單介紹一下 XD

高野山(こうやさん)是位于日本和歌山縣裡標高約1,000公尺前後的山群總稱。在平安時代的弘仁7年(816年)弘法大師空海在此修行,開創了高野山真言宗,進而建立了同時是日本佛教聖地的總本山金剛峰寺。整個山中的寺院總數約有117間,於平成16年(2004年)7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列為世界遺產之一。高野山同時也是金剛峯寺的山號。
~以上資料來自Wiki~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大阪過去  要搭南海電鐵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
不過中途車子會分離成兩半  如果要去高野山要小心不要搭錯車廂
我一開始不知道  雖然有廣播但我聽不懂 
好險車廂要分離的時候車長過來問
聽到他講"高野山"又揮手叫我們去前面  我才知道的~

搭到最後一站極樂橋之後接下來要轉搭登山電車到高野山站
這個登山電車真的是超陡的!!!!!!!

IMG_0818.JPG

這是從最後面的座位往下看的
比起香港太平山的電車  這裡陡太多了....

IMG_0822.JPG


高野山車站出來之後  要再轉搭公車到高野山境內
這段路只有公車可以走  是完全禁止行人行走的
意思就是  如果你不幸錯過最後一班公車  你也不可以走下山 XD
不過上車之後我就知道為什麼要有這個限制
因為這條路真的非常曲折  路也不是非常寬大
如果路旁還有行人  開車的司機真的會非常非常難開
後來下山的時候我有機會坐在司機後面的位子
每次司機轉彎我都有一股我們要跌下山的感覺...
因為真的是太曲折了!!!  連我這個還算常走北宜公路的人都覺得北宜公路真的是小case......
也不由得佩服起開這段路的司機

我搭公車下車的第一站是information center
因為聽說這裡有voice guide可以租借  一天500日幣
由於我打算在這裡待一整天  所以租個voice guide聽一聽這個傳說中很神聖的地方也不錯

大部分人到information center都是詢問住宿的地方
這裡似乎也有提供幫忙安排當天住在寺廟內的服務

租到voice guide之後  我下一站就是要去奧之院
但因為離公車來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就在information center附近先參觀參觀

喔  在這之前  我還先去了information center對面的郵局想要買當地明信片
可是賣光了 ~><~

蓮花院
IMG_0824.JPG
 

金剛峰寺

IMG_0826.JPG


金剛峰寺是整個高野山  也是全日本真言宗3600多個寺廟的"總本山"
我也在簡介上看到另一個說法是說高野山全部的寺廟都可以通稱為"金剛峰寺"
 

IMG_0828.JPG 

六時鐘

IMG_0830.JPG


走到這裡我就回頭去等公車了  我搭公車到奧之院口下車
入口處就是"一之橋"
據說弘法大師都會親自送參拜者走到這裡他才回頭

IMG_0833.JPG
 

過了一之橋  接下來就是長約2km的參道
兩邊都是參天的樹木  以及很多人的墓碑 XD
簡單來說  有點像是走在墓園中

搭配著voice guide  路邊也會有voice guide的數字
我一開始每一項都有乖乖聽完  還有做筆記  但後來發現這樣進度太慢
所以後來就只對我有興趣的停下來聽

voice#52  景教盃
這個盃是英國建議建的  表是"一切如來"

IMG_0834.JPG


voice#59  腰かけ石
據說這是弘法大師坐過的石頭
大概是因為送客每次都要走這麼遠的參道所以會累吧 XD

IMG_0835.JPG

voice#58  紀州德川家七代宗將墓所
這是德川三家的其中一家  德川家康的第十個兒子
從37萬石到55萬石的大名
我發現有看篤姬真的讓我這趟日本之旅多了一點概念

IMG_0836.JPG


voice#56  武田信玄和他的兒子勝賴墓所
voice#57是上衫謙信和他姪子景勝的墓
據說武田信玄和上衫謙信之前是死敵  但後來變成朋友
這段的日本歷史我沒看過  所以就比較沒甚麼fu了....

IMG_0837.JPG

voice#62  薩摩島津家供養塔
這個就很有印象了  就是篤姬她的原生家庭阿~~~~~~

IMG_0838.JPG
 

voice#66 中之橋
voice guide說  過了這座橋之後   就進入死的世界  在進去之前要先淨身
放這張照片只是為了說明這個參道就是長成這個樣子
兩旁都是高大的松樹和墓碑  中間一條路

IMG_0840.JPG 

voice#67 流汗地藏

IMG_0842.JPG


voice#72 千姬供養塔
千姬是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的女兒
在她出生後的第二年  豐臣秀吉過世
依照豐臣秀吉的遺願  讓千姬和豐臣秀賴訂親
我一直覺得千姬這名字很眼熟
後來才想起  千姬就是曾經住過姬路城的人 XD
剛剛查了一下  千姬在豐臣秀賴自殺之後幾年後改嫁給本多忠刻
後來本多家從伊勢改封到姬路
這也是為什麼在姬路城會看到千姬的東西的原因~

voice#79 豐臣家墓所

IMG_0844.JPG

看到豐臣家的時候會眼睛一亮
走上去一看  這裡有豐臣秀吉的墓所!

IMG_0845.JPG

voice#80  織田信長墓所
看到豐臣秀吉之後  又出現了織田信長墓所
其實他的墓所有點難找  我還稍微找了一下才看到
只是我看網路資料都一直說  織田信長在本能寺之變之後遺體就下落不明
所以奧之院這個到底是不是其實也很難說

IMG_0846.JPG

voice#82 水向け地藏

IMG_0847.JPG

這裡已經是參道的尾巴了
過了這裡  相機就禁止使用
如果接下來我只能用文字描述我腦海中微薄的印象(老實說幾乎是沒印象了XD)
真的想知道裡面長甚麼樣子  就只能自己親身來看囉!!

再往裡面走  就是弘法大師御廟
這裡就是弘法大師入定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心理作用的關係還是真的如此
總覺得進入這裡之後心情有平靜的很多

老實說剛剛一路走來  因為兩邊都是墓地
再加上天氣並不是非常好  大樹也擋住了一些光線
大部分時間路上也只有我一個人
為了聽語音導覽  還有很多時候要停下來站在墓碑前聽導覽
所以其實走的是有一點心驚膽跳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的語音導覽都沒好好聽的原因
畢竟我沒有這種走在這麼大的墓園內的經驗

可是走到這裡的時候  有覺得安心了很多

我在正殿裡停留了一下
就沿著路往後面走 
後面有一個拜拜的地方  非常多人停留在那裏
我也跟著停留了一下才走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燈籠堂
裡面真的超多燈籠的~~~!!!!

按照路線繞了一圈之後我就出來了
在賣御守的地方買了一個高野山奧之院的御守
我可以確定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再有機會來這裡
所以一定要帶個御守回家~

回去我沒有再走整個參道  我從奧之院前搭公車回去
這時候開始下起大雨來了
我跟兩個日本人一路一起走一起等公車(不過當然是各走各的)
前往下一站 - 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