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的日文補習班這篇有提到  我最後在繁田塾報名的是插大班
插大班一週要上六個小時  也就是兩個晚上
每個晚上上2.5hr的課  老師是繁田老師

這班是插大班  所以他的課程其實是針對明年中的插大考試
(因為我不插大所以沒注意到底是啥時要考試XD)
課程其實是一整年的  一次上完日文系大學三年的課程
也就是要把三年的課程壓縮在一年內上完 (大概是N2-N3中間的程度)
(我聽到繁田老師這麼說的時候我真是太佩服這些要考插大的人  也慶幸還好我當年大學就有好好考上不需要插大XD)

第一堂上課  就有一位"班導"進來說明規定等等事情
不知道這是插大班特有的還是在繁田塾每一班都有?
然後繁田老師說  因為這是插大班  
如果是要考日檢的  聽力要自己加強

先稱讚一下課程內容
以前上日文課  每一課都有文法主題
例如這課教動詞  那個教形容詞
然後中間在穿插一些小文法  例如不同的介詞的用法
文法主題我學的是還蠻清楚的
但是中間穿插的這些小文法  到最後就通通混在一起了 XDXD
繁田塾的課本編排方式是以文法為重點
所以  我這次終於搞清楚了介詞到底要怎麼用了  感人  QQ

雖然課程看起來很緊湊
不過也不表示老師就只是一直上文法重點
單字就叫你自己回家自己搞定
我們曾經有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在學數字
老師把1~10搭配不同的單位  通通都寫在黑板上
然後跟我們說哪些會有變化  怎麼記
寫到後來我都覺得他寫的好辛苦 XD
可是不得不說這樣真的很有用
因為寫在黑板上  然後我又抄一次在課本上  所以印象真的是  深刻阿!!
以前上日文課  數字詞老師都是帶著唸過一次  然後就結束了Orz
當然其餘的單字還是要靠自己背
老師說就一直念念到背起來就好了

還有就是有些地方老師會強調語感
他希望不是硬去背  而是有影像在腦袋中  自然的反應出來

但是還是要說  一週上六個小時其實很累  真的很累
我有一兩次上到有點精神不濟
後來我發現原因了  就是當堂課程內容對我來說沒有學到新的東西 XD
而且因為週一週四上課  週三我還上了個韓文
所以週一~週四這中間  我其實只有週二晚上可以勉強寫一下作業(但只能寫作業  寫完之後我就去背韓文了)
是沒有時間可以好好複習和背單字
通常是堆積到週末再一次唸完
N5的課程可以這樣搞  是因為目前課程內容我都還蠻熟悉的  也不困難
後面如果比較困難一點  我想大概就不能這樣搞了Orz

插大班是每次都有作業的
我這種欠逼的人  有作業是天大的好消息
也就是至少回家都還會花點時間寫作業  翻翻書
即使是沒太多時間的週二  我還是會因為寫作業要看看書
據說一般日檢班是上幾次課才發一次作業
這樣要複習會堆積太多 Orz

上到目前  唯二的缺點  就是聽力和口說在課程中是完全沒有的
但是這兩點上課前就知道的
我也在思考這兩項要怎麼樣自己增強  Orz

最後稱讚一下  繁田老師的板書寫得很漂亮
一直以來都覺得有些平假名我寫的很醜
可是也不知道是哪裡要改
因為老師的板書寫得很漂亮  上課無聊的時候可以偷偷觀察一下老師怎麼寫
不過老師有些中文講的不是很順(可是我覺得已經非常好了)  要用心體會 XD
但只要說聽不懂  老師也會想辦法講到聽懂為止

目前我是只有報N5  想說先上上看  而且N5等於大部分都是在複習
N4我想回歸一般的日檢班上課
但是現在上著上著  有點想把N4繼續報下去
(好吧  說真的  我有點老師從一而終的特性  不是很喜歡同樣課程換跟不同老師學習)
唯一的考量就是插大班的課程真的太緊湊  可能我就真的得先放棄韓文
讓我再思考一下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文 繁田塾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