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東北行的最後一天,晚上就要回到東京了,感覺真是捨不得 ><  今天的行程是到仙台,我最後決定捨棄仙台市區,而去松島,因為日本三景我唯一還沒去過的就是松島,想看看是長甚麼樣子。這天Movenda不會參加我們的行程,會直接從大曲回東京,因為晚上她要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所以只剩我、Anne、Betty、璵帆。本來的計畫是搭7:34從大曲發的新幹線往仙台,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玩完松島,但前一天Betty表示太早了她想搭晚一點的,本來我想要自己先走,璵帆大概玩上癮了也說跟我一起,Anne也是會一起。但是前一晚回到橫手之後,發現我感冒又更嚴重了,加上想說仙台是一個比較容易到達的地方,而且其實經過前面六天的東奔西跑,我覺得大家(包括我)都累了,最後一天就輕鬆一點好了....所以最後決定改搭晚一班的新幹線,跟Betty同一班。

時間先回到前一晚,我跟璵帆回到橫手之後就各自回飯店,回到旅館,Anne說她看了一部日劇好好看。這天晚上我開始打包行李,因為是住和式房間,很方便可以攤出所有東西 XD 因為住的是比較老式的旅館,所以暖氣是放在地上的,終於可以把濕了半天的雪靴放去轟。睡覺前我覺得我快死掉了,喉嚨痛到像火在燒一樣,但慶幸的是沒有任何發燒的症狀。另外我們還吃了在角館買的草莓,這草莓雖然很甜,但是形狀也長得太奇怪了吧..........

P1160252.JPG

第二天早上起來真是感覺整個人全身無力快死掉了,很慶幸有改成搭八點多的新幹線...............Orz  到車站看到Betty時,她說八點多那班新幹線沒有位子了.....而秋田新幹線是全車指定席,所以沒有位子就不能上車 ><  所以我們只好在車站等下一班新幹線,最後竟然跟Movenda搭到同一班 XD 大曲車站內甚麼都沒有,只有一個販賣部,在這裡我跟Anne先買了一包蝦味先,等一下到松島要餵海鷗的。秋田新幹線跑得真的很慢, 直到盛岡之後,才有感覺我們在搭新幹線。

P1160254.JPG

不過這樣一拖,到仙台的時候就已經快十一點了。前幾天經過仙台的時候覺得天氣很熱,所以這天大家都沒有穿太多衣服,剛剛在大曲覺得冷也認為是應該的。但是到了仙台下車之後,我還是一直在發抖冷個不停,這應該是這趟東北之行我覺得最冷的時候,我猜多少也跟我感冒變得很嚴重有關。所以到仙台之後我們還各自花了一點時間著裝,因為氣溫實在是有點意外的低。

我們搭仙石線前往松島,我們再次確定了Anne是一個上車就會睡著的人 XXD

P1160255.JPG  

要去松島是在松島海岸下車,一下車覺得真的是冷爆了!還好剛剛大家都去多穿了一些衣物...

P1160256.JPG

P1160257.JPG

我們預計要搭14:00的船,在這之前要先解決民生問題,從松島海岸車站往搭船的地方走,一路上都是在賣烤海鮮的,超香~~~~~不管是哪一種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P1160258.JPG

這天的午餐安排去吃南部屋,因為他的牡蠣定食便宜又豐富,位置就在搭船的地方的對面,也很方便。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去到門口,他卻沒有開.....。還好那附近有一棟整棟都是餐廳的地方,我們就看著Menu選一間,最後吃的是「松吟庵」。

上樓之後服務生帶我們去坐在窗邊的位子,這個view真不錯,看出去就是海岸。之前survey餐廳的時候也有看到這個的view,但我忘記是哪間了。

P1160273.JPG

對面就是搭遊覽船的地方

P1160274.JPG   

窗邊的小盆栽

P1160265.JPG

我點的是炸牡蠣定食,牡蠣很鮮甜沒腥味,好吃!

P1160266.JPG

璵帆不敢吃牡蠣,所以她點了生魚片定食,看起來也不錯~

P1160268.JPG

Betty和Anne則是都點了牡蠣粥,我有吃一口,蠻好吃的~而且這天好冷吃這個蠻適合的。

P1160272.JPG

因為剛剛一路走過來看到一堆烤牡蠣,所以我們也想吃!正好這間有四個500日幣的烤牡蠣,所以我們就三個人點一份來吃,這牡蠣真的超大的,最前面那隻跟湯匙幾乎一樣大了,有夠誇張~不過比起來我覺得這樣烤還是有一點點腥味,還是要加一點調味料比較好吃Orz

P1160269.JPG   

吃完我們去結帳的時候在櫃檯看到這裡可以使用東北護照,就拿給櫃檯看我們才用第二次的東北護照XD  櫃檯看了之後就請我們回座位,因為東北護照在這間店是可以換一份「ずんだ」,據說用枝豆做的,我知道這是仙台這邊的名產,剛剛差點就點了,還好沒點。但我吃不太出來是甚麼味道,只知道下面的湯圓蠻Q的。

P1160277.JPG

離開松吟庵之後,我們就直接去船頭買票,準備搭遊覽船。

P1160278.JPG

不得不說這時候真的是冷到爆炸!冷到快瘋了!

P1160279.JPG

P1160280.JPG

我們搭的遊覽船大約是50分鐘,會繞松島灣一周,邊走的時候也會邊介紹左邊右邊各有甚麼,坐起來的感覺還蠻像搭九十九島遊覽船的感覺,就是....知道他在介紹可是甚麼都聽不懂 XD

P1160281.JPG

上船一陣子之後,就發現大家陸續往船尾走,這時候船上的工作人員也拿出蝦味先來賣,100元一包,但是蠻小包的。嘿嘿~我們可是有備而來,拿出剛剛在大曲買的蝦味先,瞬間贏了!

走出船艙,就看到後面有一大堆的海鷗跟著船在飛,超壯觀的阿~

P1160288.JPG

P1160291.JPG

我也要來餵海鷗!按照大家的說法,只要把蝦味先拿出來,海鷗就會過來把它叼走,為了不要讓手指也被叼走,要把蝦味先拿成成直的,像是這樣:

P1160298.JPG

這些海鷗真的是超厲害的,船在行駛中有速度,他們會飛過來靠近,然後在那一瞬間把你手上的蝦味先叼走!每次都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叼走,你就感覺到一股力量很用力地把蝦味先抽走,然後就看到海鷗吃的開心的樣子,超好玩的,也超有成就感的阿~

P1160299.JPG

P1160306.JPG

P1160309.JPG

當然也會有一些海鷗搶輸,只好默默摸著鼻子走掉 XD

P1160307.JPG   

吃到最後蝦味先只剩短的的時候,有的海鷗還會飛近看一下,很不屑的飛走不吃咧XDXD  真是的,一定都被養刁了..... 比較短的蝦味先,海鷗在叼走蝦味先的時候,手指也會被海鷗尖尖的嘴咬到,有點痛但好好玩!

餵完海鷗之後又回到船艙內,這時候剛好是走到最遠點,這個是「仁王島」,形狀有點像人坐在寶座上一樣,蠻特別的~整趟我只聽得懂這個。

P1160316.JPG

回程囉~還是有好多海鷗跟在後面。

P1160320.JPG

大概是感冒藥的關係,加上船艙內好溫暖,我開始昏昏欲睡,就這樣我把剩下大約半小時的航程睡掉了 XD 等我醒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回到海岸了。

P11603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