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剛剛在船上睡了一覺的關係,下船之後真的是感覺冷爆了!!!前幾天在氣溫更低積雪很深的地方都沒感覺這麼冷,但這天在松島我真的覺得我冷到快死掉了...。因為我們本來就比預計時間晚了很多才到松島,所以這時候距離要離開松島大概也只剩下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決定就在附近走走。

松島的日本三景碑。三景碑的特色就是會把目前所在地點搬到詩詞的第一句,所以每個三景碑上面的詩詞順序都不一樣。到此我也蒐集完日本三景了,三景之中我最喜歡天橋立,景色很壯闊。宮島的鳥居很特別,但是跟松島一樣,觀光氣息太重了...。至於松島,我不太知道這個景的重點在哪裡,例如天橋立就是那個像橋一樣連接兩塊陸地,宮島就是嚴島神社的鳥居,那松島呢?所以我對松島沒甚麼感覺,也有可能是沒survey好,也許他有某個地方看下來的景色才是三景之一?

P1160328.JPG

搭遊覽船的旁邊就是五大堂,通往五大堂要走過三座小橋。

P1160330.JPG

散步地圖上說五大堂是松島的代表性建築物,裡面供奉的是五大明王像。

P1160331.JPG

從五大堂前面望出去的松島灣。

P1160332.JPG

看完五大堂,時間面臨一個尷尬,本來有安排去福浦島,但是現在看起來時間不夠,可是不去的話時間好像又太多 XD  最後想說都來了,就乾脆去吧!不過從五大堂走到福浦島有一段距離,不算太近。往福浦島沿途都是沿著松島灣走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很舒服,但我們來的這一天的這時候,感覺氣溫又比剛剛來的更低了,風又超大的一直吹,真是快冷死了....

P1160334.JPG

P1160335.JPG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了福浦島的紅色橋,真感動~

P1160336.JPG

東北大地震的時候,松島這邊其實也被海嘯攻擊到,路邊都還看的到當初地震的痕跡....

P1160338.JPG

進福浦島是要收費的,進島之前有一個小屋子,裡面有賣吃的,也順便賣門票。因為天氣很冷,而且看起來要走蠻遠的,所以Betty和Anne就說不進去了,只有我和璵帆去,他們兩個在小屋子吃東西等我們出來。

福浦橋,整座橋紅色的超醒目!

P1160341.JPG

這座橋的入口看到熟悉的繁體中文,原來在東北大地震的時候,福浦橋也受到很嚴重的損壞,最後是日月潭的業者幫忙修建完成,所以福浦橋就變成了台日有情之橋,看了還真感動 QQ

P1160342.JPG

在福浦橋入口的地方,我們看到了三位日本老婆婆,我跟璵帆就說,真是很羨慕他們,老了還能這樣一起出來玩....

P1160344.JPG

過橋啦~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是冷死了冷死了,忍不住連口罩都戴起來了,但我今天忘記把手套帶出來,所以手好冷阿......

P1160346.JPG

Anne從休息的地方拍我們

DSCN9939.JPG  

從橋上看出去的景色,其實我覺得松島這裡到處都是一個個的小島,感覺有點像九十九島。

P1160347.JPG

P1160377.JPG

松島地圖,本來是想要走到見晴台,因為散步地圖說半小時就能走完整個島,不過到現場之後發現距離其實還是有點遠,決定先走一段看看有沒有辦法走完。

P1160349.JPG  

過橋之後我們右轉,是一段上坡路,而且這時候前面的三位老婆婆已經不見了,他們真的走超快的......一路上往上爬其實沒甚麼景色可看,爬到一個高度之後才有一個比較好的view。

P1160352.JPG  

沿著唯一的一條路一直往前走,其實時間不多所以走得有點趕,最後我們終於在弁財天看到三位老婆婆 XD

P1160354.JPG  

在弁財天之前的路都是有舖石階的,但是過了弁財天,要往見晴台的路是沒有石階,變成是泥土路,而且要進入感覺像是森林內的地方,看到這樣我跟璵帆就決定不再繼續走了,再過去的路我想比較適合天氣好的早上來走。不過弁財天這附近就可以稍微可以眺望松島灣了,也有對照圖可以對照各個小島。

P1160357.JPG

回程我們本來想走一條不一樣的路,跟著前面的老婆婆走,印象中似乎經過了類似像是運動場的地方,不過我們沒停留就繼續走了。結果走著走著又走回原本的路 XD 進入福浦島之後,就可以發現地上到處都是松果,而且有的松果很大很漂亮,璵帆就說我們來撿四個,一人發一個當紀念品~

P1160363.JPG

這個是我的松果,但最後我似乎是沒帶回台灣,因為感覺放行李箱應該一下就被壓壞了...

P1160361.JPG


即將要走下剛剛走上來的樓梯前,從樹間看到了好藍的天空,一想到就要回台灣了真是嗚嗚嗚嗚嗚嗚嗚.....

P1160368.JPG

這是從福浦島上看的福浦橋

P1160372.JPG

在福浦橋上,今天一直很害羞的太陽總算露出一點點陽光來了,所以我想正常來講這裡應該也是可以看夕陽的地方,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P1160380.JPG

P1160385.JPG  

走回福浦島的售票口,這邊的賣店已經關了,所以也沒看到Betty和Anne。璵帆說根據她對Betty的了解,Betty應該是往回走去找東西吃了,我們走一走應該就會在某間店看到她在吃東西等我們 XD 我們兩個在福浦島售票口的對面發現了一瓶100日幣的販賣機,因為實在是好冷,就一人買了一瓶熱飲來喝,結果買完之後回頭一看.............天啊!竟然在飄雪耶!

P1160387.JPG

難怪今天在松島一直覺得冷爆了,原來就是因為快下雪了阿.........沒想到看了這麼多天的雪,前面幾天有下雪都是預期內的,唯一沒有預期會遇到雪的松島,竟然遇到它下雪了!因為在海邊又下雪,風真的是冷死了,我跟璵帆一路拼命往回走,希望快點走到有店面的地方,結果這一路上雪不但沒有變小還變大了.......Orz

一路邊走邊找Betty和Anne,最後在一間賣仙貝的店找到他們,果然是在吃東西 XDXD  我和璵帆也趁機進來休息取暖一下,等到我們再度走出去的時候,外面已經變成這樣了......雪還真不小阿!

P1160390.JPG

P1160391.JPG

雖然下著雪又冷死了,卻覺得蠻美的,這一趟有下雪的地方樹枝都是枯的,枯到只剩細枝是常有的事情,但這裡是綠色的松樹當背景,下著白色的雪,很不一樣的景色。

大概因為下雪了,加上時間也晚了,所以這時候路上的觀光客已經比我們來的時候大概少了一半。往回走的路上有看到一間賣紀念品的店有進去逛了一下,後來發現他就在瑞嚴寺的前面,瑞嚴寺的參道蠻漂亮的,因為兩旁都是高聳入天的杉樹,想說都來了就到門口看一看參道好了(因為進去要付錢),沒想到這時候已經關門了所以也不用收費,賺到~~~!在我們前面的兩個日本女生發現不用付錢之後,更是直接決定走進去裡面看看,但我們沒有時間可以進去了.....

下著雪的杉樹參道,現場看很美呢!

P1160393.JPG

一位路過的大叔幫我們拍合照 

P1160398.JPG

後來Betty和Anne也過來了,就拍了今日四人行合照一張!

P1160400.JPG

參道的右邊後面有一條路,因為好奇就走過去看看,沒想到竟然找到璵帆早上說想看的岩窟遺跡。不過Betty看一看說這裡是納骨的地方,所以我們就趕快離開了 XD  不過剛查了一下,這裡其實就是東北地區的高野山,這樣一想就覺得還好,高野山我也自己一個人去過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去之前可以再把資料查詳細一點再去,應該就比較知道是甚麼了~

P1160404.JPG

P1160407.JPG  

離開瑞嚴寺門口之後(因為我們沒進去瑞嚴寺咩),接下來就往最後一個目的地去,我們要去烤魚板來吃啦~~~~松島這邊似乎魚板野蠻有名,其中阿部蒲鉾店是一間可以DIY自己烤魚板來吃的店,查資料的時候查到覺得蠻有趣的就排進行程內,反正回程也順路!其實阿部蒲鉾店還有一個炸葫蘆蠻有名的,不過似乎只有仙台市區那間分店才有。

進去之後要先去買魚板,一人一支,一支200日幣。

P1160409.JPG

P1160412.JPG

接著就放上烤爐開始烤......

P1160413.JPG

烤的時候小姐跟我們說後面有茶可以自己倒來喝,結果不知道怎麼倒的,我把整杯的熱水倒到我的手上,燙死我了........而且很痛 QQ  還好Betty身上有燙傷藥,那天晚上擦好幾次之後,隔天就沒甚麼感覺了,也還好沒起水泡.......

魚板放在烤爐上面烤阿烤的,就會開始膨脹變色,感覺有點像在烤麻糬一樣!吃起來蠻鮮的,不過似乎要烤久一點,不然還是會有帶一點點的腥味,蠻有趣的一個體驗的~蠻適合離開松島前做個完美的Ending。

P1160415.JPG  

我覺得松島可以去的點其實不算少,如果只是想要走松島附近的景點,能一早就到達松島,玩個一整天應該差不多。我跟璵帆討論的時候,覺得甚至在這裡住一晚應該不錯,隔天早上可以去魚市場吃海鮮,不過缺點就是這邊晚上沒甚麼地方可去,只能待在飯店內。不過松島真的是一個蠻值得來走走的地方,下次要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