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奉恩寺,也是因為信義阿~~~~這裡就是現在首爾的時空們所在的地方,也是醫仙原本工作地點的附近。

首先是會經過COEX Mall,一般人來奉恩寺,應該會選擇邊逛COEX Mall然後走到奉恩寺。這次我們沒這樣走是因為早就知道COEX Mall在整修中,只有水族館有開放。COEX Mall裡面的水族館也很有來頭,是"聽見你的聲音"裡面的水族館,其實本來很想排去這個水族館,可是真的沒時間,然後也因為COEX Mall整修中,所以想說下次再一起來吧~

P1200245.JPG

COEX Mall對面就是奉恩寺,這個馬路也是有來頭的~~~

P1200246.JPG

燈燈~~~~過完馬路回頭看,這裡就是大將掉到現代之後,因為不會過馬路,差點被撞死的地方XDXDXD 

P1200248.JPG

奉恩寺大門!! 第一集大將曾經站在這前面猶豫要怎麼過馬路

P1200250.JPG

1-4  

我們在奉恩寺前面拿了一份地圖,考慮了一下路線。奉恩寺看似不大,不過如果要逛完也是要思考一下怎麼走比較好。

先來介紹一下奉恩寺。奉恩寺是新羅元聖王10年(794年)由緣會國師所興建,當時稱做「見性寺」。1498年成宗繼妃貞顯王后擴建,並改名為「奉恩寺」。原位在距宣陵西南方1km處,朝鮮明宗時普雨將其移建制現今位置。所以算起來奉恩寺算是超過1000年以上的寺廟了~好厲害啊!!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有查到奉恩寺有一些體驗活動,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韓國的寺廟跟我們的寺廟很類似,想要體驗寺廟的話在台灣就可以體驗了,不需要特別去。

進入奉恩寺大門就看到頭頂上五顏六色的燈籠,這個地方我記得,第一集大將跟和尚講話的時候,背景就是這個~~~~

P1200252.JPG

我原本以為拍戲的時候是特別的節日(因為大門前面有看起來像花燈的東西)所以才有這五顏六色的燈籠,現在看來這是常態有的阿~

P1200254.JPG

我個人推測大將跟和尚講話的地方應該就是在這裡附近,後面可以看到COEX Mall。

P1200256.JPG

1-3  

主要的道路一直往前走,就會走到正殿,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是在奉恩寺的某個特別節慶之前,所以正殿這邊圍起來了,似乎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上面有這一大堆的燈籠。

P1200257.JPG

拉近看感覺是類似台灣的平安燈之類的東西

P1200260.JPG

接下來是從正殿的左邊出去,因為要去看大佛!!!! 春天到了,奉恩寺內的花到處都開得很漂亮~

P1200261.JPG

去看大佛要往上爬階梯,醫仙也爬過唷~匆匆忙忙地回工作的地方取醫療工具,在首爾奔跑想去救大將,就有從這裡跑上來。接著就會看到這個大佛!!!!  大佛前面有一塊地板,可能是給來參拜的人站的吧。有個工作人員正在拖地,不過我總覺得拖了也沒用,這天風沙真的超大的,感覺他拖過的水反而會黏更多風沙在地板上.....

P1200263.JPG

認證照,我來過奉恩寺!!

P1200265.JPG

近看大佛

P1200268.JPG

應該是中間那個門吧,時空之門!!! 不過此時沒開 XD

P1200271.JPG

1-1  

 從大佛前回頭看,老實說我覺得奉恩寺還蠻妙的,在首爾的江南,應該是全首爾地價最貴的地方,有這麼大一片的寺廟,外面被高樓大廈圍繞,根本就是兩個世界啊~ 

P1200270.JPG  

大佛旁邊有一整排的杜鵑,感覺比較小,不過開一排很漂亮~~~

P1200272.JPG

來到大佛前真是很興奮,又踏信義一地點,還繞著大佛走了一圈。從大佛的平台下來之後,下樓梯前可以看到COEX Mall,劇中應該也有在類似的角度取景。只不過只要是在奉恩寺的場景,一律都是晚上,白天看真是完全不同~

1-5

P1200273.JPG

最後去了一下洗手間,進去還要換鞋呢~~~~~然後也因為某種慶典,看到很多婆婆媽媽們聚集在一個帳篷內做一些東西。我們只是來逛逛以及踩點,所以其實走的蠻快的。下一個點是Mango Six Posco分店,是繼承者的拍攝地,也是李敏鎬點,今天真的是李敏鎬天啊~~~~~~

出了奉恩寺之後左轉在左轉的大馬路,這邊有公車可以直達。在路口看到這建築物感覺很特別,回來查了這棟叫做"I' Park Tower",是現代公司的建築。

P1200276.JPG

從奉恩寺到Posco看公車路線其實很近,但是這個周二的下午,江南區竟然在大塞車,真是要崩潰了,好想下車用走的 QQ  這裡是Posco Center,是韓國鋼鐵企業 POSCO集團的辦公大樓。這建築物前面的這個是世界巨匠Frank Stella的"Amabel",是作者為紀念朋友喪女之痛所取的名字,原來是叫Flowering Structure,因為巨大的廢鐵團看起來就像是一朵花。我覺得江南區雖然大多都是高樓大廈,可是感覺有很多這種特別的建築物或特別的公共藝術,常常走著走著就會遇到。

P1200277.JPG  

Mango Six最有名的兩間店,一間是之前拍紳士的品格的島山店,另一間就是拍繼承者的Posco店。如果兩間店只能選一間去的話,其實我是比較想去島山店,除了因為喜歡紳士的品格之外,島山店的空間是挑高的,有一整片的玻璃窗,感覺坐在那裏比較舒服。不過就在我們出發前看到有人分享的資訊,說島山店似乎是在整修,於是就把島山店給刪除了。從韓國回來之後才知道島山店是停止營業了,唉唷....好傷心  ><><   其實去年十月去韓國的時候我有一度想要安排這景點當早餐的地點,但是當時我還沒看紳士的品格,覺得還沒看過這齣戲去了可能沒甚麼感覺所以放棄了。這再次告訴了我們一定要趁店還在的時候趕快去,慢個半年可能就一切都不同了....

Posco店有兩個入口,我們從北邊過去所以進去的入口不是劇中拍攝的入口,讓我們站在門口有疑惑了一下。不過進到店內一看就是這裡沒錯!!!!!  櫃檯旁邊就放了金宇斌的記者的看板

P1200280.JPG

場景雖然一樣,不過椅子跟劇中不同。剛好這個位子沒人坐,只是上一組客人超沒公德心的沒收拾把垃圾都留在桌上,也不見店員來收拾,最後我們就自己動手清了。

P1200287.JPG

19-1  

9-1  

我們也點了根劇中一樣的芒果椰奶來喝,如果是去島山店就要點藍色的飲料 XD  不過這芒果椰奶阿......只能說台灣的芒果真的好吃很多 Orz

P1200278.JPG  

認證照再一張。

P1200282.JPG

店內還有特別金宇彬的簽名照,因為剛好Mango Six就是金宇斌代言的~

P1200283.JPG

P1200284.JPG

P1200285.JPG

這六個是誰啊~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答案

P1200286.JPG

我們在這裡待了不短的時間,上上網,寫寫明信片,休息一下,畢竟前兩天真的有點累。周二下午人潮沒有很多,其實還蠻舒服的。最後要離開前有一組台灣人進來,恩,其實不用搶,真的不用急,因為現場也沒其他客人會跟你們搶。我們都還沒離開座位,他們就急急忙忙地把包包甚麼的就直接堆到我們的椅子來,我覺得超沒禮貌的,我一度想說乾脆繼續坐好了,死賴著不走氣死他們~!!!! 不過因為後面還有行程,就算了。

離開的時候我們走的是另外一邊的門,這邊店家還有放立牌說這裡是繼承者的拍攝地。看來應該因為這樣賺了不少 XD

P1200290.JPG

往後退一點~就可以看到這經典場景了! 就是尚恩抱住金嘆的地方阿~~~~李敏鎬眼淚好大滴的地方。

P1200294.JPG  

13-1  

13-2  

一整日的李敏鎬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今天去了高句麗鐵匠村(信義拍攝地),奉恩寺(信義拍攝地),Mango Sixe Posco店(繼承者拍攝地),在路上還經過了樂天免稅店 XD  完全是個意外阿~~~滿滿李敏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