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講講我的座位好了
由於我奇妙的遭遇
所以兩年內我坐過四個不同地點的位子
每一個位子都有一小段故事可以講


===資訊館306===
這間是我們實驗室的本體所在 XD (因為有很多其他的分支)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種景色


<圖: 椅子雖然很多可是還是不夠坐的306>


這是我碩一一整年的位子
在306進門的左邊第四個位子


<圖: 我碩一的位子>

那是一個有窗戶的位子  有窗戶很好可以看的到外面
所以也曬得到夏天的太陽  因此而快熱瘋
所以也吹得到冬天的冷風  因此而重感冒
但是這位子還不錯  雖然當時我們是四個人坐三個位子
每次都很擠...但擁有自己的小窩還是很好的
檯燈上的那個蝴蝶結忘記是哪天拿了什麼東西  無聊就把他弄在燈上面
沒想到現在還在  哈哈

當時是有一台桌上型電腦  那台在我碩一下的時候退休了
因為接水晶球這個project所以老師說另外搬一來台
新搬來的那台雖然都是舊零件組起來了  不過一直跟著我到現在都還活著
現在好好的呆在博理館  裡面有很多我用過的東西呢 :P

現在306的這個位子是婷婷的位子
婷婷是我畢業之後要接我的work的人
想一想覺得很妙


===資訊館302===
自從我接了桌子這個work之後
在碩一升碩二的暑假就被老師丟去302
因為老師收太多學生  所以碩二這一整年其實名義上是位子要共用
但是因為我在302  葉韋賢老大就在302分配了一個人大概有一個位子

一整個暑假我是坐在投影桌那裏
在那裏de不出bug  弄到實驗室都沒人感覺超悶
也在那裏做出東西很高興想歡呼
當然也有遇到device不聽話很想翻桌
以及跟韋哥合作我很生氣他很不爽的時候

現在想一想我對那個投影桌的位子是最有感情的吧
因為那是我兩年來最快樂的一段日子吧~我想
現在想起來還蠻懷念跟新八窩在同一張桌子的年代 XD
有時候韋哥還會硬要加進來   變成三個人擠在一起  
而且三個人都不瘦不知道為啥一定要擠在一起  =_=


<圖: 辛巴在看美女圖>

很想念那種兩間實驗室跑來跑去向自己家一樣的狀況
後來我搬去另外的桌子那裏  因為要做水晶球
我弄了一個我自己感覺還蠻滿意的狀態
左邊的主機上面擺垃圾桶水晶球  所以做實驗的時候右手操作程式左手在水晶球上面操作
還蠻順的  不會像操縱程式和操作都是用右手  有點卡卡的
那時候還蠻開心的  哈哈


<圖: 這是我的位子>

===博理館314===
自從302被收走之後  投影桌就搬到博理館314
搬去那裏完全沒有人氣  雖然空間變大了  我也有我自己的桌子
但始終就不會讓人想要去那裏
搬到314之後桌子的work就很少進行了
雖然還是有週末三個人趕工的狀況
以及想不出演算法很想撞牆的時候
但這些以前在302好像常常發生的事情  搬到314之後就很少發升了
已經沒有跟辛巴窩在同一張桌子的狀況
基本上好像搬過去之後看到辛巴的時間就大大的降低 XD


<圖: 博理館的位子>

但那裏環境其實是很適合要認真做事的時候
只是晚上都沒人  門又不能鎖
自己一個人呆在那裡是有那麼一點點恐怖

===資訊館202===
這個位子堪稱是我最痛恨的一個位子
可是因為水晶球沒地方去所以搬到這裡來
一開始沒有桌子我得坐在地上寫code和debug
每天都弄得髒兮兮還腰酸背痛
後來好不容易弄來桌子  可是很吵的server也來了
整天轟轟轟的  我都快爆炸了
連放音樂都聽不到
而且不知道為啥  我總覺得那裏的空氣很糟
水晶球大概受詛咒  我去那裏之後一直很衰
雖然因為水晶球做出來上新聞所以老師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
這件事好像也讓我畢業變得很容易
但我還是很討厭這位子


<圖: 我最討厭的202位子, 桌上一堆東西是因為拍照當天在轉檔和拍影片>

在這位子還會有恐怖的事情發生
就是因為是在小房間裡面
外面的人看不到我
所以已經有好幾次被關燈  =_=
第一次被關燈外面天還亮亮的所以我很鎮定的走去開燈
第二次被關燈外面天色微暗韋哥大叫"還有人阿"我依舊很鎮定的走去開燈
第三次被關燈是晚上十二點  我幾乎是要尖叫了
因為那時候做實驗做到一半  電腦螢幕也是黑的
什麼都看不到快嚇死我   好在有韋哥在Orz

===流動的位子===
因為在306沒有固定的位子
可是什麼重要的討論都是在306進行
所以我就變成得到處流浪  很可憐...真的 =.= 
相信有跟我一樣處境的人都能理解 (攤)
常常做事做到一半  有別的人要用這地方  你就得閃開

最常流浪的地方有兩個  一個是圓桌  另一個是助理的位子


<圖: 很亂的圓桌>

圓桌旁邊最近又搬來一台很吵的server
在server還沒搬過來之前其實我是還蠻習慣坐那裡
只是坐圓桌每個人經過都可以看到你在幹嘛 =_= 
基本上我還蠻不愛這樣的 XD
server真的很吵  所以搬過來之後我也可以盡量不坐那裡就不坐
只是有時候真的是不得已  那也只好認了

另一個常坐的位子是助理的位子
不過僅限於假日和晚上的時間
作他們的位子最主要的是因為他們桌上有網路線
所以就可以不必用會一直斷線速度又不快的無線網路


<圖: 兩個助理的位子-左邊是靖雯的位子, 右邊是瑞瑜的位子>

我比較愛坐靖雯的位子  因為靖雯桌上有一條IBM的電源線
所以我不用再接自己的電源線  直接拿來用就好了
可是這位子通常會被韋哥佔據 =__=
所以我就只好去坐瑞瑜的位子
像我拍照的這天就是我去做瑞瑜的位子 (有看到我的小黑嗎~)

306每個人都有一個櫃子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
上面還有每個人的名牌咧~
我的櫃子是綠色的  高度正好跟我眼睛平視的高度差不多
算是一個很剛好的位子 :P




呼~巡禮完我的位子了

那天自己去博理館
看著那張投影桌  桌上還有新八弄到一半的論文 XD
突然想到再過不久就要離開這裡  這個好像是第二個家的Lab
真的很像是第二個家  呵呵  週一到週日
好像總是有事情要跑去Lab做  也不是天天  但好像已經幾乎是天天
以前我總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要天天去Lab
將近兩年後的今天  我有點懂了為什麼

兩年內不管好或不好  也都這樣過去了  也快劃下句點了
我的學生生涯也就要這樣結束了
想一想真的還頗捨不得  就一個人在博理館發起呆來
當初很想快點走還在數日子
真沒想到現在有一點點不想走阿  哈哈




開玩笑的啦  還是希望能快點畢業~
能夠離開才是一件好事阿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