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蘭嶼的第五天): 蘭嶼 -> 台東 -> 台北
這是我們原訂要一起回台灣的日子

因為是在蘭嶼的最後一天  四五點就起床
我覺得我好像習慣了早睡早起的生活了  那天真的是就自己醒來了
這是我第一天想認真看日出吧 
我一向對日出沒有很大的興趣 Orz
再次強調...那是因為我喜歡夕陽 >>>>>> 日出

可是依舊沒有日出  只有一點點陽光 = =



哈骨頭從還沒看到日出的時候就不見了
我跟菜頭下去兩趟都找不到她  不過在蘭嶼這種地方  應該也不用報警吧 XD
我就坐在外面的平台上  邊看著沒有日出的日出  享受一下最後一天的蘭嶼

後來就聽到哈骨頭的聲音  原來是跑去看餵豬了~
聽哈骨頭說  這些豬會一大早跑下來吵著要吃飯 XDXDXD
李哥也有跟哈骨頭說  其實島上那些環島的羊都是有人養的
像他們家裡也有養  每個禮拜要出去找他們一次確定他們是不是還活著 XD

總之就是很畜牧業的一家人吧

沒有日出  大家又倒回去睡  本來不想睡
可是大家不起來我也不知道我要幹嘛 Orz  所以也跟著睡
睡了大概40分鐘吧  菜頭開始努力的吵醒大家 

起床收收行李...呼...就要告別蘭嶼了阿

但收到訊息說因為颱風在外海   前一天的早班船班已經取消了
我們十分懷疑今天也會沒有船 Orz

不過擔心也沒用  先去吃早餐吧
這天我吃的是美亞美的招牌  培根蛋捲
其實是厚片土司  上面淋上蛋汁下去烤
最後在裹上一條培根
蠻好吃的  很對我的味口~不過有點鹹
阿翰和大灰又在美亞美耍色
不知道這次是用了什麼計謀  要到了工讀生的手機 = =

前一天晚上就決定這天要好好的環島
南邊前一天已經環過一次了  這次從北邊開始環
海浪依舊很大  比前一天還大很多  這下子我們真的開始覺得船不會開了 XD
菜頭照了很多大浪  所以我就懶得照了~
一路上我們就這樣慢慢騎  邊騎邊停下來看海浪
有看到這樣的海浪  沒玩到水也有補償到一些了!!
真的很有氣勢  是無法用文字來說的 :P

慢慢的騎北邊到農會  看到一個超可愛的小羅莉
一瞬間很想抓著她跑走  哈哈
不過不行啦  人家媽媽在旁邊  老實說我覺得他媽媽長的也蠻漂亮的



在農會買了水  終於有水喝了 Orz
繼菜頭說飲水機很髒之後  我就沒裝水了  到現在真的快渴死了
在這裡還遇到賣海燕窩的阿泉伯  他還跟我們打招呼

買完水之後  之前下棋沒有戰到最後的人們就說要去港口下棋  
順便也問問船的狀況
去到港口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  他們說他們是早上十點的船  船沒開
租車的弟弟說下午的船可能不會開
我們開玩笑的說這樣回不去沒地方住
他說那裏可以借我們住  象棋也可以借我們  XDXDXD

哈骨頭和salt還沒進來就直接走掉了 Orz 怎麼不呼喊一聲
我對下棋看了幾分鐘之後就沒興趣了
可是我自己又無法走掉 = = 只好在外面晃晃
因為頭皮曬傷了  所以很蠢的用衣服蓋住頭
坐在外面其實也不知道要幹嘛  就看看停在港口的漁船們

下完棋之後(咦~誰贏阿?)  就跟哈骨頭約在蘭嶼國中見面
大灰的媽媽之前在這裡當過校長  所以大灰進去打好關係 XD
蘭嶼國中也很妙  裡面也有好多羊  哈哈
是說上課上到一半也會有羊跑進來嗎?

大灰去裝熟的時候我們也跟著進去了
裡面的主任蠻有趣的  說如果我們去爬饅頭山 他要在下面幫我們放布
---這樣掉下來就可以包一包送去殯儀館 = =

蘭嶼國中真的真的很妙  操場上也一堆羊在吃草
他們的跑道不是PU  很久沒看到這種跑道了
大灰很努力的想要跟羊一起玩
可是他走到哪裡  那裏的羊就會驚慌失措的跑掉 XDXDXD
這些羊其實也有帶頭的  那頭羊總是站在某的地方等大家過來
他在帶頭往前走

蘭嶼國中的後面就是饅頭山
但是這饅頭山阿  只有從某角度看才真的像饅頭
從蘭嶼國中這面看完全不像  哈哈
我們在饅頭山前面拍了一張合照
太陽真的很大



拍完合照之後忙碌的大灰忙著講電話的時候
白癡阿翰開始裝起可愛  指導者是鄭秀綿
實在是很白癡  害我一邊拍一邊笑  



大灰跑去蘭嶼國中借電腦充電
裡面的主任說  就算今天船有開叫我們也不要坐
打電話去問  船公司說今天所有船都停開 Orz
然後也不知道明天船會不會開  要看海上的狀況而定
菜頭15號要出國  14號才回台灣好像太趕
所以就打電話去問飛機
航空公司說  還有這天還有三個空位  但隔天是全滿
我想了一下我的行程  本來是14號實驗室要去八仙
然後我還要找房子&搞定日本的東西&一堆todo...



似乎也沒辦法拖...
所以就決定跟蔡頭一起搭飛機回台灣
我們兩個訂了16:30的飛機  其他人則是繼續留下來看看隔天能不能回去

不過回到台灣也是一整個麻煩  因為是回到台東
怎麼從台東回高雄/台北  也是超麻煩的
在蘭嶼國中查了一下火車時刻表
相當趕...16:30的飛機  到台東是16:55
我們兩個的火車都是17:30發車
如果沒搭到17:30要等到19:30才有開往高雄的火車
而且沒有到台北的火車 = =
所以一定得趕在17:30那班火車  我才能順利回到台北
在大灰幫忙問了之後  確定下飛機之後搭計程車去台東火車站可以趕上17:30
其他人則是在外面討論要怎麼跟積八計程車殺價 XD
最後我們還要蘭嶼國中的主任唱一下"怎麼走"給我們聽  哈哈哈
祝你考上校長阿~

當訂到機票&確定火車之後  才真的有種 "我就要結束蘭嶼之旅了"的感覺
繼續著我跟蔡頭的最後半天蘭嶼行

因為天氣真的好熱 所以我們又跑去吃海燕窩
這次愛推銷的阿泉伯不在  我這次吃芋頭口味的  我覺得還是綠豆沙好吃
吃完之後就去蘭嶼機場  我跟蔡頭要去確定機票&付錢
機票真貴  1385  好貴阿~~~
在機場我看到了一張很妙的海報  ahan看了看就說很像bow
於是bow就當場表演起超好笑的模仿秀
還好現在記憶卡不用錢  不然一直失敗很花底片唷 XD
不過...天阿  跟ahan裝可愛一樣有好笑到



買完機票之後再去了蘭嶼郵局  把最後的兩張明信片寄回台灣
接著走南邊的海岸回民宿
回民宿的路上隱約好像看到偉星&春神負責的project的學弟
(糟...我不知道他名字  誰叫他太少來了)
不過我總覺得是錯覺 XD 沒想到後來回來發現偉星的確跟我們同時間在蘭嶼 XD

南岸因為颱風的關係吧  風超大  Orz
第一次覺得我真的有可能會被風吹走
而且不只是我喔...是我+bow+一台125機車  真的覺得會被吹走

回民宿之後  李哥說本來今天要來的客人因為飛機取消了所以不來了
所以大家還是可以繼續睡在三樓

不過...


"飛機取消了!!!"


我跟蔡頭突然覺得看不見陽光
才剛買好票又被告知飛機可能不飛 Orz
一起住民宿的媽媽打電話去問蘭嶼機場  
機場說因為風太大所以蘭嶼機場現在是關閉的 Orz
回台灣怎麼這麼困難....現在我能體會住在離島的居民的感覺了

沒吃午餐肚子很餓  李嫂就說要煮個麵給大家吃
在這期間哈骨頭&bow去阿文商行問租機車的事情
阿文商行一點都不好溝通  硬是要我們現在還車不給我們延長時間
所以男人們一個個的去還車  大家變成無交通工具之人

邊吃李嫂煮的麵  其實是白麵+地瓜葉+肉燥
不過在這種被告知有可能回不了台灣&肚子有點餓可是完全懶的煮的心酸時刻
真覺得好好吃阿  QQ  感動~~

邊吃麵邊聊天  李嫂聽到我們去吃阿泉伯的海燕窩
相當的不屑....XDXDXD
我們在那裏聊聊天  看看星光大道
一下就到三點了

李嫂叫我跟菜頭三點的時候要打電話去問問機場飛機有沒有起飛
三點打過去...機場開放了!!!!
我跟蔡頭可能可以順利回台灣了  QQ  感動~~~

在我跟蔡頭要離開前  跟李哥&李嫂拍了一下合照



可惜沒有跟他們到處趴趴走  不然應該蠻有趣的吧~

我跟蔡頭要走前拍了一下照片  證明我們是要一起走的 XD



要留下來的大家掰掰啦~我跟蔡頭搭上李哥的車  往機場去



到機場之後  賣票的人看我們走過去就直接拿我們的票給我們XD
是機票耶  TT____TT



問他飛機有沒有飛  他說飛機已經起飛要飛過來了~
李哥說他不放心  沒看到我們上飛機他還不能走
因為蘭嶼的飛機有可能會飛到蘭嶼機場上面  發現沒辦法降落  又直接回台東
後來確定蘭嶼飛機有降落下來  我跟蔡頭各自和李哥拍了合照就告別了李哥  
(他說他要回家幫忙煮飯 XD 真是個新好男人  李嫂也曾經聊天的時候稱讚他說很照顧這個家)
我跟蔡頭為了要趕火車所以就沒有托運行李  直接背上飛機

上機前也要來個跟小飛機合照  因為真的是太小了  出乎我的意料



很快的   飛機要起飛了
我坐的是靠海的這邊  看不到蘭嶼的山
飛機起飛前相當的轟隆隆
在飛機即將要衝上天的那一刻  也開始覺得有點感傷了
漂亮的蘭嶼~掰掰啦

回到台東機場  台東機場也建的太漂亮了吧 =_=  根本像個渡假村



跟菜頭搭計程車去台東火車站
天阿~~超多人的 Orz 我超怕買不到票  已經打算要拜託前面的人讓我們先買 XD



還好有買到票  自強號到台北本來說沒位子後來又說有位子 XD
拿到的票好奇怪  是休息票  這啥鬼 Orz 反正應該有位子吧~
菜頭比較可憐  到高雄沒位子  他要用站的
在月台跟蔡頭說掰掰  我就自己搭自強號回台北
這班自強號蠻快的  因為他從花蓮-台北中間沒有停
趁天還亮著照一下火車經過的台東縣  這段蠻漂亮的  黃色的田+綠色的山



17:30從台東開  我22:00就到台北了  22:40我就回到家了
還蠻順利的~也就這樣結束了我的七天六夜蘭嶼行

感想: 知道有可能回不了台灣的時候其實是有點緊張
          除了後面堆積如山的事情讓我很怕做不完之外
          其實有一點點想念台北...以及寄給阿葵的明信片上說的人
          但是真的知道自己可以走的時候  反而又覺得捨不得
          當飛機真的飛離開地面只剩下被陽光照的亮晶晶的海面時
          突然很想調頭回去  也許是習慣&也慢慢喜歡蘭嶼的氣息吧~
          這天搭了好多種交通工具: 機車  汽車  飛機  計程車  火車  捷運  公車
          除了因為風浪太大取消的船班  和  有打算要繞去高雄搭的高鐵最後沒去
          從蠻原始的蘭嶼回到台東  再從台東一路坐火車看著窗外的變化   回到台灣最繁華的台北
          當我獨自搭著捷運回家時  突然看到高跟鞋和濃妝豔抹的女生  真的有點不習慣

          三年後  再來去一次吧  ^^  希望到時候蘭嶼沒有變成跟綠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