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蘭嶼的第四天)
在蘭嶼的第五天  依舊是沒有日出可以看 @@
所以好像因此睡到八點吧 ->因禍得福?!
出門的時候在商店前面看到有人在燒小豬
據說是要把小豬身上的毛燒光比較好烤來吃
所以早上我們聽到的小豬慘叫聲說不定就是這隻小豬叫的 orz

看完之後就前往美亞美吃早餐
看了一下報紙發現了一些我不知道的新聞
打了個電話給小施  聊天聊了好久~
才來到第五天  就覺得有種跟世界脫節的感覺
本來預計是十點的時候  ahan. bow. 大灰. hokuto要去浮潛
我. 菜頭. 綿. salt  去到處晃晃
 不過我們四個準備好要出發的時候  美亞美的老闆回來了
他說今天海浪太大  沒辦法浮潛...
(前一天有看到新聞說蘭嶼外海有颱風  沒想到影響這麼大 @@)

在這裡大灰利用拍照的伎倆  要到了工讀生的e-mail
嘖嘖...

看了一下也不知道該去哪
我們就到野銀的那個海灣去走走
那個海灣很妙  涼亭的右邊開始是岩岸  涼亭的左邊是沙岸  超妙的!!
我們先去岩岸看看小動物  還有看到七彩魚~
接著去沙岸踩水打水漂打石頭撿貝殼排石頭
那裡的石頭很漂亮  每一個都亮晶晶的  (阿翰曰: 餔拎餔拎的)
回去李哥家有看到書上有寫為什麼亮晶晶  可是我現在忘了 XD



這個據說是salt -> 因為他鼻子曬傷了紅紅的  所以外號叫做麥當勞叔叔



光是打石頭我們就玩好久了 XD
打到後來終於被我打到了  好累  ~.~
哈骨頭剪了一個很漂亮的貝殼  我很開心的跟他&大海合照一下



這天的海浪真的好大  在這裡就有感覺到很有氣勢
ahan和大灰一直說想看看所謂的瘋狗浪是怎樣 XD
我說: 那你們要當被捲走的人 XD

就這樣到了中午  中午要把最後一碗泡麵吃掉
總之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笑)
不過我每次看到一群人站在瓦斯爐面前忙來忙去  就覺得很有趣 ^^

民宿這天住進了一家子人
家裡面的爸爸一進來就跟我們一直講他們家的事情
最後還跟bow打太極拳(從這之後就可以看到bow常常找人一起玩推手XD)
歡迎bow重考進台灣大學影像與視覺實驗室
我們有一個project就叫做"太極拳計畫" 
才剛開始run而已  老師還會免費提供你去學太極拳唷~XD

那天菜頭好像還把李哥家的飲水機整個翻出來洗
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喝了很多天應該是很髒的水Orz

吃飽之後就開始環南岸  到冷泉的時候其實我們不知道他是冷泉
只是因為菜頭看到一個洞覺得很有趣  我們就過去了
後來來的一群黃色衣服的營隊人  菜頭說有聽到他們說這是冷泉
我跟菜頭回民宿換拖鞋的時候  聽說哈骨頭差點被沖走 Orz
在這裡&這時候  海浪又比早上更大了
哈骨頭據說是在洗腳  浪突然就這樣沖上來了
描述的大家都說真的很危險...能再看到哈骨頭真好  TT____TT



就繼續沿著南岸環島  一路上浪都超大的~
在軍艦岩那裡  海水真的超有氣勢
在我們第二晚看小動物的那裡  海浪已經直接打到馬路邊了
我們那天走下去的岩岸已經全部被淹沒了~

不過繞過了南岸到了西岸  突然間  浪變小的 XD
海阿海  你真的是很無法預測耶
真的只是轉一個彎  所有的氣勢就消去了

中間我們去了菜頭很想去看看的蘭嶼國小
這是一個很飛魚的國小
他們的牆壁上面的畫&作品  全部都是小朋友做的
然後全部都是魚~~~
菜頭很想進他們的圖書館  因為他們的圖書館是圓形的
超有國小的感覺阿

要離開蘭嶼國小之前  發現大家的腳都因為穿了夾腳拖變成兩種顏色
照了這張照片  我蠻喜歡這張的 ^^



去過蘭嶼國小之後我們先在雯雯機車行買一些紀念品
我多買了一艘大船鑰匙圈   阿我的紀念品  TT___TT  還沒拿到
三個小磁鐵很可愛  不過老闆不給殺價  所以我就不爽買了 XD
有買到小Q的生日禮物  哈哈  很Q~
大灰買了芋頭冰  結果這裡的芋頭冰也是蘭嶼有名的  我沒吃到啦~~(跳腳)

買完紀念品接著就跑去吃阿泉伯的海燕窩
阿泉伯真是很會推銷Orz
不過他把海燕窩講的好像仙丹一樣  讓我完全不相信了 XD
只是我們這群人依舊很沒用的被推銷成功
一個人至少帶了一包回來

看天空這天應該也沒有夕陽可以看
不過我們這天終於在天黑之前到了開元港
爬上了開元港旁邊的小燈塔  
沒有圓圓的夕陽可以看  可是有一點點夕陽的感覺啦



旁邊的堤防上有好多羊  他們也在看海吧 :P
爬上小燈塔的路都是羊大便  很臭 = =
在燈塔上難得的又拍了一張合照
這張合照我也很喜歡 :P
(我喜歡夕陽>>>>>日出)



看完燈塔天也暗了
港口的燈慢慢亮了  遠方現在正在活動不准人進去的蘭嶼燈塔也亮燈了



看完燈塔之後我跟菜頭還有綿想去跟蘭嶼船拍照  可惜太黑了  拍不出來
聽說其他人看到河豚球  這我就不清楚了~

晚餐我們去吃了前一天的那對情侶推建的"漁人碼頭"吃飛魚風味餐
他們的飛魚不是飛魚乾  是生的飛魚  這讓我很期待



阿翰吃飛魚吃超快  salt吃飛魚超浪費  竟然剩下一大堆
我愛吃魚所以我也吃很快
我們在吃的時候旁邊睡了一隻狗  天阿真的是所謂的瘦到只剩皮包骨 XD
邊吃我們邊玩的是猜歌遊戲
餐廳放的音樂都是英文老歌  阿翰總是能很快的猜出來  真強
大家就吃吃東西餵餵狗  吃完這一餐  不錯~!

回民宿之後就輪流洗澡  這天沒有打牌
我就寫寫明信片給阿葵  躺在外面休息休息
聽哈骨頭和loseway講電話 XD
度過了在蘭嶼的最後一個晚上

感想: 這是在蘭嶼最悠閒的一天了
          緩慢的腳步才能看的更清楚這個小島究竟是怎樣
          第一次覺得海真的很有氣勢  只可惜我無法當海的小孩
          我依舊是個怕水的小孩
          到了這天突然發現蘭嶼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
          夕陽和日出都沒有看到  也沒有玩到水
          祈禱山也因為意外而沒去
          下次  可以來蘭嶼住半個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