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蘭嶼的第三天)因為前一天沒有起來看日出, 這天就一定要早起看日出啦
但是...雲很厚看不到Orz
必需由我們自動把海平面提高到跟雲一樣高才行 XD



第二個行程是由李哥帶我們去看地下屋
那個地下屋是李哥家的  他和他的三個小孩(最小的23歲)都在那裡長大的
現在政府下令要保留地下屋  所以他們才另外在別的地方建現代屋
這間地下屋是由他爸爸建的  比較大  有四個門  三層
但這所謂的三層不是地下三層樓"高"  是地下一層樓"高"但是分成三"層"
(簡單來說就是從外面到裡面有兩道門隔起來啦 XD)
第一層就是所謂的客廳  他們吃飯聊天都在那裡
達悟族吃飯有特殊的坐法  男生要蹲著吃  女生要側坐著吃
第二層是他們睡覺的地方  男生睡在右半邊  女生睡在左半邊
但是在最左邊  是他們的"廚房"  說是廚房其實也就是下面可以生火上面可以擺鍋子
煮也不是隨便亂煮  有分左邊和右邊要煮什麼(這我忘記了哪邊煮什麼)
地下屋之所以黑黑的  也是因為他們在那裡煮東西燻黑的
他們的第二層是做成斜斜的  因為以前人沒有枕頭  所以頭睡在高的那一邊比較舒服
另外就是小孩子沒有包尿布什麼的  半夜尿床會直接留到低的地方  隔天再由大人清理
第三層我沒有聽得很清楚  只知道是地下屋的主要地方
有一根柱子  據說就是支柱  在建的時候要灑豬血
還有一塊是用來曬飛魚的  好像分成三層  依照曬的時間來區分的
地下屋並沒有廁所和洗澡的地方  他們要上廁所&洗澡都要去遙遠的河邊
李哥說老人家看到他們建的現代屋  衛浴都在屋裡面的時候  有些微詞

不過我覺得在地下屋生活應該蠻不舒服的 因為真的很矮 Orz
連我這種身高不到160的都一直撞到頭  
裡面只能用坐的和用爬的  完全無法站起來
李嫂長得很高很壯  但李哥說他懷三個小孩的時候也都是這樣爬來爬去
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Orz



看完地下屋已經滿頭大汗了  回民宿準備準備要出發吃早餐&爬大天池
出發前問了李哥爬大天池的路好不好走  李哥拿了一些他以前去過的照片給我們看
那是有水的大天池...但現在因為缺水所以已經乾枯了
中間他說有一段路比較困難  是要攀岩的那種
不過我想應該很好玩吧  哈哈

出門之後沒多久就發現車子不對勁  很搖很晃
前一天排氣管掉下來之後我就覺得有點怪怪  但好像也還好
只是這次太誇張了  好搖 Orz
停下來看了一下  原來是後輪破了
前面的三台車早就已經消失無影
我只好就地留下來打電話給前面人  bow把車騎回去看看有沒有辦法補救
(結果我發現我只有哈骨頭&salt的電話...中華電信的)

打不通...我只好很無奈的坐在路邊欄杆  不知道要幹嘛只好寫明信片給如珊 XD
沒過多久哈骨頭打電話來, 說他們輪胎也破了
不過他說有個路人叫他在那裡等一下  他們就在那裡等著了 XD
bow打電話來說是輪胎插到釘子 Orz  我們還真衰 = =

沒過多久有個騎車的人停在我面前
問我是不是住在李哥那裡的人? 就說要帶我回民宿
我就跟著他回民宿了 XD
(因為這是蘭嶼 = = 所以我完全不怕的就上車了 = =)

回到民宿bow和李嫂說那間租車的老闆娘在睡覺叫不醒 Orz
李嫂順便抱怨了一下那間阿文商行的老闆娘
帶我回來的那個人出現了  原來他是阿文商行的弟弟阿
就看他把鐵釘拿掉, 看他補胎, 李嫂順便念了他幾句 XD
哈骨頭&salt這時候也回來了  他們說的路人其實也就是他 XD
補完之後就跟李嫂聊聊天  問了一些當地的民俗之類的
因為等太久不知道要幹嘛  我們四個人無奈人在哈骨頭的建議下
去海邊看小動物.....
不過才沒走多久大家就都覺得腳酸了  因為前一天爬小天池 Orz
(突然不太想爬大天池了...)
回民宿吃其他人幫我們買回來的早餐
我吃到鮪魚蛋餅真好吃可是好貴...35元...坑錢阿

吃完之後還是依舊往大天池出發  雖然時間蠻晚了 @@
一開始的路就很滑  因為都是沙  
鞋底完全是平的的綿很辛苦的一路滑上來
還有一個穿拖鞋的bow  XD
走到一半路邊放了很多木杖  幾乎是一人拿一個  這後來很有用
走沒多久就分成兩個集團
領先集團有 菜頭. ahan. 大灰
落後集團有 我. 綿. 哈骨頭. salt. bow



兩位男人真是good guy   分別幫綿&hokuto背包包  ->上圖有證據
salt很可憐的當龜爺爺  因為背包裡面還有我的水  哈哈



一開始的滑滑沙不算什麼
沒過多久之後出現一堆階梯  這就是所謂的"天池工程"
不過我不是很清楚這是什麼工程...只知道好像被抗議XD
後面的路開始變的很陡, 有將近70.80度的
腿短真痛苦...每一階都要抬好高
走阿走的  到達第一段的時候先遇到一家子人
那家子人我們跟他們搭同一班船來蘭嶼的
後來還遇到一對夫妻  這對夫妻跟我們很有緣  :P
還遇到一群遊客大約八個(有當地導遊咧)
所以可見來爬大天池的人似乎不多

到後面真的有90度的岩壁
要先用繩索降到谷底  在接著用繩索爬上去攀上去
有圖有證據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邊走邊聊天邊看小動物
好像也差不多走50分鐘  我們就到大天池了
到之前還很糗的哈骨頭叫錯人 XD

大天池雖然沒有水了  不過那堆枯木其實還不錯看
首先有一個枯木感覺很像動物  我跟哈骨頭騎在他上面



然後還有一個很帥的枯木  bow和hokuto有爬上去



大家坐在枯木上那張照片應該很讚, 很想看(菜頭快把照片放出來 TT___TT)
大家就在那裡休息休息  其實有風不太熱  蠻舒服的~
阿翰看到遠方有一個很像orz的枯木  我慫恿他學orz在旁邊拍照
他推託了半天  最後還是被大家騙去學orz  超白痴的 XD
不過畫圈圈講笑話更低能....

下山腿很抖  因為高度很高而且是不斷的下坡
最後到滑滑沙我是整的用滑的下來  
不過..走完蠻有成就感的 :P

午餐決定吃無餓不坐  我們一進去進去先灌了三杯冬瓜茶
和哈骨頭決定合吃 飛魚風味餐+南瓜豬
無餓不坐有網路可上網, 大家輪流上網收信
不過收完大家一致的感想都是: 早知道不要收

無餓不坐的二樓, view很讚, 在那裡拍照拍很久
晚上坐在那裡聊天喝飲料看星星一定很棒



吃完之後去蘭嶼郵局寄出第一張明信片, 結果跟兩天後寄出的同一天一起到我家 XD

走中橫回民宿的路上去了觀測站
路超陡, 我相當擔心會爬不上去或滑下來 Orz
而salt&哈骨頭那台車據說真的爬不上去  哈骨頭還下來用跑的 XD
不過!! 爬的高就是有好view
無聊拍了一下環場
可惜中心軸有動了一下, 接的不是很好
請點: http://www.pixnet.net/photo/yifang/58628861
坐著發呆吹風看風景真舒服
最妙的是  我們竟然在那裡發現寄居蟹!!
一群人就跟這隻"高山寄居蟹"玩了超久
綿很無聊的用草把他綁在地上

回民宿之後想說去龍門港玩水在去看夕陽
因為第一天來的時候我.ahan.salt.bow在那裡踩水覺得超棒的!!
可是去到那裡....水太大&水有點髒  Orz
大家只好撿撿貝殼  打打水漂

想去開元港看夕陽卻趕不到
我真的很想坐在堤防上看夕陽  就像當年我們在中山大學那裡看夕陽一樣
騎到青青草原就匆忙下車看夕陽
結果還是來不及...因為雲很厚  所以太陽早就已經躲到雲下面去了



從青青草原出來時遇到了早上爬大天池的那對情侶
這對情侶感覺蠻會玩的  有跟當地原住民打熟的樣子~知道蠻多地圖上沒有的地方
女生還說  他有看到大灰拿著兩箱泡麵  哈哈哈哈 XD 我當場快笑翻
他們介紹了我們去吃漁人碼頭&祈禱山

晚餐回民宿煮泡麵, 今天吃的是康師傅的乾麵
吃完之後躺在三樓平台看星星, 大家的腿都很酸
北斗七星, 天狼星, 北極星...
跑去躺在四樓頂樓看星星, 終於讓我看到兩顆流星
只是忘記許願了Orz
但是被滿天的星星包圍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P



感想: 爬大天池的路雖然很辛苦, 可是卻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段時間
          路途很陡, 卻覺得每過一關就很高興 XD
          有繩子的那段很好玩, 雖然的確蠻危險, 不過看著每個人爬上來真有種快感
          終於看到蘭嶼的流星, 有一顆飛的好慢, 是特地為我們停留的吧 ^^
          觀測站的view和藍天白雲, 真是我看過最讚的
          caves在那裡待了一年半, 應該很爽吧 :P
          阿翰說了這句: 當達悟族想到飛魚, 天空就會出現成群的飛魚 
          很美的句子, 當時應該有達悟族想到飛魚吧, 因為我們在天空真的看到飛魚了



          蘭嶼的第三天, 我看到了最美的景色, 也慢慢愛上了這樣的悠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