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好了餐具  溫泉飯店的晚餐要上來囉!
日本的溫泉飯店晚餐是在房間吃的
跟台灣的有些溫泉飯店不一樣~

很快的  女侍上來晚餐的第一道

我和晚餐的第一道菜

這是第一道菜 

最前面的用杯子裝的紫色液體  是飯前酒  甜甜的
左邊是類似海帶的東西
上面是一些在台灣應該稱為"創意料理"的握壽司
像這個外面是海帶  裡面是魚肉  但是看起來是壽司捲~

外面是海帶, 裡面是魚肉

然後這個是小魚卵做成的  超好吃!

應該是魚卵, 超好吃!

來個斷面秀吧!  右手拿筷子  左手拿sx100真是超難拍的  XD
但這個真的超好吃!

咬開的樣子 

第二道菜和第一道菜間隔的比較久  我們吃完了好一陣子女侍才進來
第二道菜是生魚片

第二道菜: 生魚片

生魚片有三種  鮪魚 花枝  第三種我不認識
那個鮪魚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鮪魚了!
入口即化  超好吃的~而且又好厚

鮪魚又厚又好吃!!!!!!!!!!!!!!

我和超好吃的鮪魚

花枝我一般不是特別愛  因為吃起來都很難咬
有時候難咬到到最後乾脆不咬直接吞下去
但這個花枝卻不會難咬  很容易就咬成碎片  也是100分!
最後第三種魚我就不認識了  現在也沒什麼印象了

前兩道菜都讓我非常滿意  尤其是那個鮪魚  QQ

邊吃也是要邊拍照的  我們試了總共三台相機
最後發現我的小銀照出來是最好看的
真的不愧是有名的徠卡鏡頭  還好我有從台灣帶來日本

黃光下

接下來的第三道菜  來的時候是個蓋起來的碗  我們看到的時候蠻疑惑的
不過打開之後  ....

第三道菜

就是一個白白的東西蓋住  乍看之下真的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 

筷子夾起來吃之後  原來第一片上面那個白白的是蘿蔔啦!

把蘿蔔掀開

然後蘿蔔掀開之後下面看到的是香菇
香菇下面還疊有一些東西  有 紅蘿蔔和青菜
但是用看的  還是不知道下面那個白白的是什麼  XD

蘿蔔下面有香菇和魚豆腐

吃了之後才知道  是魚豆腐啦!

魚豆腐


第三道菜可稱為驚訝的一道菜  從一開始就不知道是什麼  掀開之後還是有70%不知道是什麼  XD

第四道菜馬上也上來了

我和第四道菜

打開看看裡面有什麼

下面那碗黑黑的東西跟第一道菜魚壽司捲一樣  都是海帶
白色的我忘記是什麼了...印象中是軟軟的丸子之類的吧

上面那盤則是鹹的煎的魚和甜甜的黑豆
不知道為什麼會把黑豆跟魚放在一起  可能也是一種創意吧  ^^||| 

魚很好吃! 不會過鹹又煎的恰為剛好!
黑豆的話則是我本來就不太愛吃豆子(紅豆綠豆黃豆黑豆)  所以不予置評~

第五道菜是整個晚上讓我最不知道該怎麼說到一道

我和第五道菜

第五道菜

首先是下面那盤 
那個綠綠的是椒類的東西  感覺應該是辣椒  因為有一點點味道
不過也不是真的是辣的味道
但上面那團糊糊的完全不知道士什麼  而且口感吃起來讓我覺得蠻噁心的 XD

唯一可取的就是上面的小盤

近拍

雖然還是不知道白白的是什麼  不過至少有鮭魚子!!
下面綠綠的是芹菜  我一般是不吃芹菜的
但念在這餐這麼貴的份上最後還是吃掉了~
所以總結起來這道菜是最讓我覺得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菜
唯一可取的只有鮭魚子 XD

已經到尾聲囉  所以第六道菜是湯泡飯

第六道

說是湯泡飯是因為那個泡飯的東西應該是柴魚湯~所以我才說是湯泡飯
但日本人吃飯都是不用湯匙的  就算是湯泡飯也是
所以把飯攪開之後我們一開始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吃  XD

攪開之後 

湯泡飯有附漬菜  京都最有名的就是漬菜囉
所以不管吃什麼東西都會有漬菜~ 

很快的就到了最後的水果和甜點

我和水果甜點

水果是蘋果和葡萄(耶  我聽的懂蘋果!)
可能會問說蘋果在哪  因為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蘋果在哪  還以為我聽錯了
結果黃黃的那個就是蘋果~

第七道: 水果

蠻神奇的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的  蘋果變的透明透明的樣子
吃起來甜甜的  但我不知道他們是把蘋果泡了什麼才變成這樣
可能又是另一種創意吧~

蘋果是透明的, 很妙

另外就是紅豆湯圓囉  吃起來就很普通  所以就跳過不說了

第七道: 紅豆湯圓

送水果甜點來的時候  女侍還順便送來了晚上的宵夜
宵夜之前看別人的blog就知道了  是壽司一盒~ 

這是宵夜

這真是不錯  本來還想說在晚上變的很慌涼的嵐山會沒宵夜吃
結果還是有的呢! 等一下泡完溫泉就可以來吃了!!

以上就是嵐山花筏溫泉旅館的晚餐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啦!
除了第五道菜讓我不知所云之外  其他的都蠻好吃的
原本在吃前幾道菜的時候還覺得東西都少少的吃不飽
結果湯泡飯來的時候  看到一大碗飯才發現已經有點飽了
所以其實整頓吃下來還是蠻飽的!!

搭配著電視台過年的特別節目
(12/30大概是中國人稱的小年夜  所以日本也有一些特別節目)
還蠻不錯的一頓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