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StudyDIY一樣,留學通也是在google上找到的。看了一下網站內容,感覺應該還算ok,就上網約了諮詢時間。會想多問幾間是因為想聽聽不同的意見,以及當地各種事情的不同感受。

週六的早上太陽超大,留學通在重慶南路,無論從捷運台大醫院還是捷運台北車站都要走好遠。走到地址,看到一間有點古老的建築物,有點遲疑,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最後還是鼓起勇氣上去,其實不可怕啦!今天接待我的是Mandy,當我正想問說跟我預約的不是Jade嗎?Mandy就解釋週六顧問們是輪班的,所以不一定會遇到誰。

Mandy先讓我填了一張資料,然後就開始問我希望去哪裡。距離上一次跟Sabrina諮詢完之後已經過了兩週,
我查了一些資料,發現溫哥華也是一個永遠下雨的地方阿...而且自己想一想,我覺得我還是比較想去東岸,紐約附近吧!

所以諮詢就從紐約開始問起。

Mandy先問了我預算,她說我抓的預算差不多可以呆三個月沒錯。(不過我後來發現...那是因為她沒有把生活費算進去...)然後她問我想要的學校感覺,是希望有校園的嘛?如果可以有校園當然比較好阿~所以她推薦的大多都是有校園的學校!

紐約:
Mandy跟Sabrina一樣,也是推薦ELS Riverdale,這是一間有校園的學校。她也是說因為紐約治安的關係,這間學校位於紐約市中心北邊,距離紐約搭車大約半小時,這樣比較安全。此外,紐約的其他ELS都是一棟大樓裡面的幾層樓,所以她不推薦。不過跟Sabrina不同的是,她推薦的是ELS Riverdale密集班,也就是從早上八點半一直上課上到下午三點的課...Mandy是說既然花錢的就要花在刀口上!此外,她不像Sabrina有說美國的homestay不好,而且也推薦homestay。看了一下學校價格,住homestay(單人房,$1000)。住學校宿舍(三人房,$1350)便宜,不過需要花交通費。她說homestay到學校大概要45分鐘的車程,不過車錢一個月一定不到$350。換句話說....早上八點半要上課,我七點四十就得出門,七點就得起床...現在上班都沒這麼早阿!這可能不太適合我耶...我不太想這麼累的唸書阿 XD 唸三個月的價錢是27萬,不含生活費,嗯,我會破產...

波士頓:
Mandy有推薦波士頓的一間學校,也是有校園的。不過....我真的不記得是哪一間了!連去網站翻也想不起來...諮詢結束之後Mandy也沒有把今天談到的學校整理一下給我,這一點Sabrina那裡好很多!

紐澤西:
我問Mandy有沒有比較便宜一點的?(紐約和波士頓實在太貴了...)她想一想也推薦了一間紐澤西的ELS,不過...我也忘記全名了。是尋找一下網站,也許是ELS Teaneck(再次證明沒有資料什麼都不記得...)這間學校的宿舍只有在夏天能給語言學習的學生,所以只能住homestay。價錢是$980,比紐約便宜一些。從學校到紐約市中心,時間大概是45分鐘左右。整體價格比起來可能跟紐約差不了多少!


以上三個美國城市,比起來價錢都差不多...



多倫多:
我問了加拿大,Mandy說她完全不推薦溫哥華和整個西岸,因為華人太多。其實這也是我不想選西岸的其中一個原因...不過不是最重要的原因啦!所以最後就推薦我去多倫多,她有一個學生現在正在多倫多的KGIC。多倫多和紐約附近差別最大的就是價錢阿!在KGIC唸三個月只要18萬台幣,整整比紐約便宜了10萬台幣!

另外我還問了英國,Mandy感覺不太想跟我好好介紹英國,只隨便翻了幾頁,連學校都不介紹。於是英國就草草結束了~


除此之外,我想問比較多當地的狀況,感覺Mandy不像Sabrina清楚的告訴我。很多東西她都是以類似"不同狀況有不同的感受"的說法來表達,雖然我也知道,不過還是希望有一個人可以明確表達她的感覺給我參考阿!然後她說美國的F1學生簽證不會難辦,一定會過。這跟Sabrina講的不太一樣....不過我想這個可能真的就是個人狀況不同吧 Orz

最後我離開的時候是什麼東西都沒帶走,Mandy叫我上網站看比較準。離開之前感覺Mandy有一點在推銷了,一直說早點報名比較好,讓我有種希望我現在就報名的感覺....Orz

總之,跟StudyDIY比起來,我比較喜歡Sabrina給我的感覺。而且今天好像也沒得到什麼新資訊.....阿,有啦!得到唯一的資訊是我還能考慮一下紐澤西。除此之外這間代辦所在的位置對我來說很不方便,所以這間可以skip了!!

考慮再回去找Sabrina問問其他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