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戶其實之前跟阿英來過一次
只不過那次吃完牛排想去神戶港的路上被一個醉漢嚇到
所以我們就放棄神戶的行程直接回飯店~
( 詳情請見: [日本] 2008-2009跨年行第二天(2008/12/28) - 神戶牛排モーリヤ )
這次當然是要來把神戶補齊阿~~~~

我預計的行程是早上在北野地區走走逛逛  下午到神戶港去
正好我在神戶的時間遇到神戶luminarie燈會(12/3-12/14)
所以安排了這天的晚上去看燈會!!
非常忙碌的一天~

我用Kansei Thru Pass從大阪搭阪急列車到三宮站下車
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觀光中心拿資料
問好了City Loop的路線還有一日卷
本來打算了要買一日卷(搭一次是250日幣  一日卷650日幣)
但後來服務人員突然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聽到我從台灣來的之後
他就拿了一張"神戶歡迎優惠卷"(而且還是繁體中文版唷!!)
這是只有外國人才可以使用的優惠卷
雖然不像松江優惠那麼多  但還是不錯啦~~~
上面有蠻多地方的優惠  但是我研究了一下發現在我的行程中有用的不多 XDXD
只不過City Loop每次可以省50日幣  所以我就不買一日卷了!!

按照觀光中心的指示  我在觀光中心的對面搭到了City Loop
車上有專門負責收費的小姐  偶爾她也會拿麥克風介紹一下(只是我聽不懂)
小姐發現我是外國人之後  拿了一張英文的地圖要給我
用英文跟我解釋說  因為今天晚上有luminarie燈會
所以City Loop在某個時間(我忘記是幾點了)之後路線有更改
還在路線圖上畫了他們更改的路線和停靠的站給我看
真是非常貼心的小阿~~~~~~ 

在"北野異人館"下車之後  看到好多聖誕老公公
超可愛的~就在屋頂上!!

IMG_9364.JPG


北野地區從明治到大正時期
有很多移居到日本的外國人住在這裡
以前有超過200棟  現在剩下約30棟  很多都改建成博物館
每一間要進去都要門票 =____=||
因為門票實在是很貴(就算是共通卷好像也要8000日幣)
所以我決定只參觀最有名的兩棟 - 風見雞の館和萌黄の館
其它的異人館就在外面看看建築物  然後走走擁有非常奇特的風景的異人館街道

按照散步地圖的指示(這句話應該會一直出現在我的遊記中XD  散步地圖真的太重要了~)
我從站牌的後面樓梯開始我的北野異人館之旅
爬上樓梯後第一間遇到的是"ラインの館"

IMG_9368.JPG

這間異人館主要是展示魚鱗護壁板的線條美
在大正4年(1915年)杜廉威爾夫人所建造的
她是免費的  所以我有進去~

對面則是神戶北野美術館  門票500  所以我當然是沒進去 XD
這棟建築物是德國人在明治31年(1898年)建造
後來變成美國領事館  大地震之後才變成美術館

IMG_9372.JPG

走過美術館旁邊的路  接下來一條非常陡的斜坡  叫做"オランダ坂"
那天不是假日  但路上超多人的~~~~
我看很多人都拿共通卷要拜訪所有異人館 

IMG_9378.JPG

下一間看到的異人館是"北野異人館本家オランダ館"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風車了!!

IMG_9375.JPG


散步地圖說這間異人館是荷蘭貿易商查理耶理望的宅邸
女生可以免費租借荷蘭民族服裝在風車前拍照
本來我有被這點吸引到想花500日幣進去看看
但走到門口的時候  看到公告說這間異人館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再開放了
所以只能從門口拍拍風車就走了

沿著オランダ坂一路往上走  走到底的左邊是"うろこの家"
中文叫做"魚鱗之家"
它是在明治38年(1905年)為了租借給外國人而搭建的建築物
外圍牆壁是用像魚鱗一樣的石板牆  所以才被叫做"魚鱗之家"
但門票太貴了  所以我也沒有進去 XD
因為聖誕節的關係  他們在屋子外面放了個要從屋頂爬進屋子內的聖誕老公公
從外面就可以看到  超可愛的啦~~~~~~

IMG_9380.JPG 

因為我想要去風見雞館那一邊
我在魚鱗之家附近繞了一圈   就往西走
下一個經過的是"神戶北野ウイーンオースリアの家"  神戶北野維也納奧地利之家
簡介寫的是: 洛可可時代之貴族及莫札特的房間
沒甚麼興趣.....XD

IMG_9387.JPG

"デンマーク館"  丹麥館就在莫札特房間的對面
看來這間的生意不是很好  因為需要工作人員穿著聖誕老公公服裝在外面拉人 XD
這間展示北歐海盜及安徒生的資料  我也沒甚麼興趣 QQ

IMG_9385.JPG

丹麥館和奧地利館是在一起的  他們有一起的大門~

IMG_9393.JPG

從丹麥館那裏開始是下坡  可以看到遙遠的神戶塔
我逛完北野就要去那裏啦~~~

IMG_9395.JPG

這一整條下坡路上面很多店家
路上看到很可愛的小狗裝飾

IMG_9398.JPG

我的下一站是北野天滿神社
因為這裡是一個很好的展望台!!

IMG_9400.JPG


既然是展望台  神社又不可能有電梯(但這句話在東京不適用!! 我在東京發現有手扶梯的神社XD)
所以要先爬過一段非常長的樓梯....

IMG_9401.JPG


樓梯旁邊正紅的楓葉
已經12月  路上已經沒甚麼楓葉可以看了 T___T 

IMG_9404.JPG

很辛苦的爬完樓梯看到的風景是最美的!!
神戶的街道~

IMG_9405.JPG 

展望台的右手邊就是風見雞館

IMG_9410.JPG


風見雞館最有名的圖案  就是它屋頂上的雞~~~~~

IMG_9413.JPG


樓梯其實還沒完  要到天滿神社  還有一小段路要爬
真是累死我了...

IMG_9418.JPG

綁超多籤的地方  在這裡我只有稍微拜一下而已
天滿神社據說是在治承4年(1180年)時為福原之都的鬼門鎮神
特地從京都的北野天滿宮將神明請到這裡

IMG_9419.JPG


看到還寫著說往上走還有一個展望台  好奇的我就跟著指標走上去
走上去先看到一個箱子  寫說上去展望台要付錢  一次一百  請自己投進箱子裡 XD
雖然沒人看管  要直接進去也沒問題  不過我還是很有良心的投了一百塊進去
往上走的路兩旁竟然都是別人的菜園  囧
有種被騙的感覺  =___________=||
而且景色其實跟剛剛在下面沒有差太多
所以建議不用再爬到上面看啦!

IMG_9421.JPG
 

IMG_9428.JPG
 

神戶港看起來是一個重工業港
右邊那個就是神戶塔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呢~

IMG_9434.JPG
 

接下來我要去拜訪風見雞館和萌黃之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