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天兩點半才睡  所以第二天也不太可能太早起床了
調鬧鐘的時候  我問了大家要睡五個小時還是六個小時
最後決議是睡六個小時  到八點半
起床之後東摸摸西摸摸  結果我們出門的時候已經十點了  囧
但是天氣很好  天空很藍~

DSC_1062.JPG  


早上的第一件事情是吃早餐  還沒出門之前Carol就一直問早餐要吃甚麼
囧 我也不知道早餐要吃甚麼阿...
就只能附近找找看有啥好吃的吧!!
走在安定門內大街上  走著走著突然飄來一股香味
我們循著香味的方向走去  原來是一間蛋糕店!

IMG_2632.JPG  

停下腳步一看  葡式蛋塔買一送一  好便宜阿~
所以我們買了四個
下面這張照片很寫實  因為Carol很講究早餐又很愛吃糕餅類的東西
所以你可以看到他光是用看的嘴角就有上揚的微笑了......

 DSC_1064.JPG  

還買了一斤的奶油泡芙  但是太多奶油了  我不吃 @@
後來怎麼處理掉的我也不知道 Orz
另外還有俄羅斯油糕  只是我覺得吃起來就是一般的蛋糕  沒啥特別耶...

DSC_1066.JPG   

只是三個人這樣吃還蠻便宜的  才吃RMB 10.5
我們就這樣一路邊走邊吃去搭地鐵
今天的目的地是"天安門東站"
在雍和宮轉車  雍和宮是未來幾天常常會來轉車的地方 
車站裡面還特地設計有皇宮的感覺

DSC_1074.JPG   

到了天安門東站  這裡的大馬路是不能隨便過的
必須要走地下道  地下道裡都會有安檢  通過安檢才能到天安門附近

一走出來就看到好多公安

IMG_2633.JPG   

我們先到了天安門的東南方  真的是天安門耶~~~(廢話)

在北京常常會有這種感覺: 真的是XXX耶
因為以前總是在課本上讀這些建築物  可是卻一直沒親眼看到
到了北京親眼看到的時候就會冒出這句話

IMG_2635.JPG  

看到天安門總是興奮的  所以在這裡又輪流拍了大家的獨照 XD

IMG_2638.JPG

IMG_2639.JPG  

這枝路燈上  竟然裝了數不清有幾隻的攝影機!!
Carol: 610他們做的東西真有用阿!!!

IMG_2641.JPG   

我們再度穿越地下道  通過安檢
我前面的那個人被停下來搜身  害我也很害怕
結果公安看到我就直接揮手叫我過去  嗯...我看起來就是一付良民的樣子!!

過來這邊才是天安門的正對面  也就是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正面

IMG_2643.JPG  

天安門廣場有著阿共的五星旗
兩旁還有公安護衛著
聽說每天早上在這裡會有升旗典禮
突然覺得好像來到中正紀念堂的感覺...

天安門+五星旗全景

IMG_2647.JPG  

在這個廣場上有超多長城旅遊的拉團  以及幫忙拍快照的小攤販
應付他們實在是有夠累的....

接下來就請看照片秀
我們先是拍C3取1  個人的獨照

DSC_1088.JPG

DSC_1089.JPG  

接著再拍C3取2  兩個人的合照

DSC_1097.JPG  

然後請路人幫我們拍全體的合照
但我實在很想問....明泰!你是在看哪裡 XD

DSCF4742.JPG  

以上照片連著看  有種把人挖出來貼在同一個背景上的合成的感覺  = =||

還有高級攝影師今日開課: 拍人的時候不要只拍到肚子  很想切腹自殺...
(看來我已經讓不少人切腹自殺了 XD)

拍完照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開始仰望著天安門
我因為太無聊了  明泰的高級相機又在我手上
所以就拍起了Carol和明泰的側拍
高級相機果然夠高級  我這種毫無概念的人隨便亂拍我覺得拍的真好 QQ

DSC_1091.JPG 
<Who are you thinking about?>

DSC_1092.JPG 
<大哥  你的頭髮很可愛耶>

天安門廣場不只是可以看到整個天安門
後面是人民英雄紀念碑

DSC_1104.JPG  

人民英雄紀念碑是為了紀念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
(Carol註解: 就是把國民黨趕到台灣的戰爭)
北面是毛澤東寫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面  還豎立了一整排的星星 
<我深深懷疑這張照片有用特殊的道具>

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南面  是毛主席紀念堂
西面則是人民大會堂
書上說人民大會堂的面積  比故宮內建築的總面積還大

DSC_1107.JPG   

不過由於時間關係  所以這幾個建築物我們都沒有走過去看
最遠就只走到人民英雄紀念碑
其實有點可惜  因為人民大會堂的西面就是國家大劇院
後來我們才知道  國家大劇院是一個很特別的建築物
像是在水上的一顆球  非常可惜沒去看阿 ~><~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已經要十二點了!!!!!
我最想看的故宮咧  故宮的門在哪都還沒看到 ~><~
所以在我的催促下  我們趕快過了馬路  又經過一次安檢  來到天安門前面

IMG_2650.JPG  

華表
華表據說源自堯舜時期  最早是木頭 
是為了徵集意見而設  也稱做誹謗木
這個華表的最上面放一隻形狀像狗的怪獸
傳說是吃人的怪獸  也稱做"望君歸"  表達上傳天意下達民情的意思

IMG_2651.JPG  

天安門  我終於看到你啦
毛主席您好阿~~~~

IMG_2654.JPG  

天安門最早建於明永樂15年(1417年)  原本叫做承天門(承天啟運  受命於天)
1949年10月1日  毛澤東在這裡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也就是蔣介石真的被趕到台灣的日子啦啦啦啦啦)

天安門是可以上去參觀的  但是我一心想著我的故宮
所以我完全沒有提要上去 XD  (我的兩個朋友不知道知不知道天安門是可以上去Orz)

天安門前的人就多了~但是  還是要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DSC_1113.JPG  

我們的高級攝影師  突然說他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DSC_1120.JPG  

他說這種照片  表示前景的人是重要的  後面的人是不重要的
只能說....還好你是活在台灣  在大陸的話應該早就被抓去槍斃了吧 XD

DSC_1118.JPG  
<這張是我拍的~一百分 =>自我感覺良好>

天安門前停留了一下  我們就穿越天安門  終於  終於要進入故宮了!!!




















======================以下與遊記無關===============================

回到台灣之後  抓完大家的照片開始看
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  傻眼了

DSC_1112.JPG  

我有兩張這樣角度的照片
都是我在拍照時側面的照片

這兩張照片的兩位攝影師
剛好是我目前的生命中
曾經擁有相同位置的那兩個人

創作者介紹
Ivy

Sometimes I Miss You Just Because I Miss You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