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8.JPG

這幾天在找明年櫻花季的住宿,我提到希望不要一直搬行李,端儀則說他曾經提著20kg的行李在紐約搭地鐵。我想起我這輩子最悽慘的一次搬行李的過程。

離開多倫多之後,我總共要搭三次飛機,一次巴士,才會到達紐約。搭飛機搭巴士不困難,最困難的是要怎麼把我在加拿大待了五個月的所有身家財產(也就是行李)從住的地方搬到要搭交通工具的地方。我在多倫多待了五個月,從冬天到夏天,所以光是衣服就佔據了我行李中很大的空間及重量,更別說我還帶了紀念品這類的東西在行李箱。我總共的行李就像照片中一樣,有兩個行李箱,一個27吋,一個19吋,另外還有一個旅行袋,再加上我隨身的小包包,以及為了節省行李重量拿在手上的衣服,最高紀錄我一次拿了兩件大外套在手上。我的大行李永遠在50磅(約22公斤)的極限遊走,小行李和行李袋則永遠都是塞到滿到爆炸。這堆行李光用看的就覺得很頭痛,更別說我還要帶著他們飛來飛去。

第一趟飛行:從Toronto到Miami,我從Homestay搬到Norris家的時候,我就決定去機場的時候要叫接送。後來找到一個華人,接送一趟是25加幣,所以我平安的到達了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這一趟我搭的是BlueJet,花了我216.4美金,但可以免費托運兩個行李。我的大行李其實是超重的,但那天在機場很幸運,小姐說不用秤了,直接讓我過關。

在Miami的日子,從下飛機開始,因為有hoo和Chris兩個男生,所以我的超重的大行李都由他們兩位幫我扛上扛下(超感謝!!)。

第二趟飛行:從Miami到Madison。這趟飛行是要去fibi家住個兩天,但因為我們租的車子是跟著fibi和Chris的飛機時間歸還,我的大行李和小行李成為我繼續在Miami流浪的阻礙,最後Chris說他和fibi幫我先把這兩個帶回Madison,大行李用托運,小行李隨身帶上飛機。而我只要帶我的行李袋和隨身包包在Miami繼續旅行就好。第二趟搭的是Delta,托運行李是要費用的,第一個要25美金,第二個要40美金。而因為Chris幫我托運的關係,所以我總共只需要付25美金就托運了我所有的行李,真的是超感謝Chris和fibi!!

接著是我要從Madison離開熟人們開始自己的旅行,首先要搭巴士從Madison到Chicago。那是一個下個超級大雨的早上,Chris和fibi上班之前先開車載我去車站,行李都是Chris幫我扛,所以我又省去了這趟的麻煩。但是在Chicago下車之後,我就開始感受到這些行李的麻煩。首先我要從Bus center搭公車到我住的地方,那時飄著小小的細雨,有點哀傷,好重阿!!!!還好司機人還不錯,慢慢等我扛行李  QQ

第三趟飛行:從Chicago到New York。到Chicago之後,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看有沒有那種併車一起到機場的服務,但搜來搜去最後發現時間搭不上。於是我只能自己來了。這一趟真的是我這輩子最悲慘的一次。前一天我就查好了要怎麼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去機場,我行進的路線應該是:從住的地方走出來過一條馬路到對面的公車站,接著搭上公車到Jackson Station換blue line到O'Hare Airport,因為只有Jackson Station有電梯,為了確認電梯我前一晚還有特地去看過。感覺這樣應該還算不會太辛苦吧!

但實際上卻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那天早上,下著傾盆大雨,真的不騙你,是超級大雨。而首先我要從我住的地方走到公車站。平常沒下雨的時候,我是一隻手推著大行李,另外一隻手拖著我的小行李,身上則是背著行李袋以及我的隨身包包。但是,那天在下雨!!!所以我得空出一隻手來拿雨傘,可是我根本沒有空的手  QQ  這時候就很想要在頭上裝個雨傘..... 所以我怎麼做呢,我記得我一開始嘗試過用推行李的右手拿雨傘,但是高度不對,走到路口我就知道我沒辦法這樣走下去。接下來過馬路,我就決定我分成兩趟走。我把我的小行李留在路邊,大行李先推過去到對面的公車站,接著再跑回對面拉著我的小行李狂奔。

好不容易終於把這堆行李推到公車站,公車來的時候,我得把這堆行李分成兩趟搬上車,司機還等了我一陣子,因為實在是好重 QQ。接下來就是悲慘的開始...因為我坐過頭了!我在Monroe下車,而那個車站是沒有電梯的......我望了望樓梯,總共有三層這麼深,第一層樓梯要淋雨,第二層樓梯開始才不用淋雨。嘆了一口氣,把雨傘收起來,把小行李留在地面上,在雨中先把大行李搬過第一層樓梯,丟在第二層樓梯的上面,然後再奔跑回地面上把小行李搬到第二層樓梯上面。就這樣先搬大行李再搬小行李的輪流了三次,我終於到了地鐵站門口,敲了敲售票窗口,請他開門讓我通過(因為行李太大我無法走一般的閘門)。走進地鐵站,我面對的又是樓梯....對,這個車站是完完全全沒有電梯這種東西,我得再把行李搬到下面的月台上.....搬行李的過程還走掉了一班電車 XD 只能說還好那天我起了個七早八早預留超多時間,所以還可以搭下一班車 XD

照片就是我終於把所有東西都搬到月台上的時候拍的。而且到這時候我才發現,我把雨傘遺留在剛剛下樓梯的第二層樓梯了....當時顧著搬行李把雨傘給忘記了。這時候我只能祈禱紐約天氣是好的。

上了Blue Line到機場之後,一路都有電扶梯,所以也就還好。這次搭的是American Airline,托運行李也是要錢的,所以我只打算讓他托運我的大行李,花費25美金。秤行李的時候我其實是超重的,最後我用了一點小技巧躲過超重的罰款,但因為我只托運一個大行李,所以我身上有一個小行李+一個行李袋+一個隨身包包+一件大外套,所以在進海關的時候被攔下來,海關說我只能帶一個行李+一個包包,我只好把隨身包包的東西想辦法塞進已經快爆炸的旅行袋中,才過了關。

那天非慘的事情還不只這樣,那天我原本是搭10:40am起飛的飛機,但在出發前總共換了三次Gate,從一開始的Gate H12,換到Gate H10,然後又換回Gate H12,最後又換到Gate K18。這表示我拖著行李又走了好多的路,尤其是換到Gate K18那次,真的走好遠。但換三次Gate就算了,每次換Gate就告訴我們飛機又要delay,最後當我飛上青天的時候,已經是距離原本預計起飛的1小時40分鐘左右。加上提前到機場的時間,我總共花了3小時在等這班飛機,如果再加上我悲慘的從住的地方到機場的時間,至少花了4個半小時!! 這真的是堪稱我最悲慘的一次搬運行李的經驗了!!

照片是飛機第一次delay時我拍的,後來實在是累了就無法每次都拍起來放。

IMG_8312.JPG
 

我在Madison的時候問fibi,我是應該花56美金叫華人接送,還是只花大約30美金自己搭大眾交通工具?fibi想了想跟我說,因為我的行李很多,而且只有一個女生,在紐約這樣搬行李搭地鐵有點危險,叫我還是叫接送比較好。還好當時fibi有這樣跟我說所以我叫了接送,否則當天早上已經把我搞到累垮了,我根本就沒力氣再拖著他們搭地鐵去New Port。從機場到New Port,我花了56美金,不過這時候心裡真的是想說56美金好便宜。

最後一趟就是我要從紐約飛回台灣。有了以上悲慘的經驗,我早早就在批踢踢上面叫了接送,來的是一個女生,有讓我驚訝到。我查不到我當時花了多少錢,但應該是40-50美金左右。這次也是舒舒服服的就到了機場,迎接接下來的14小時飛行。



有了以上經驗,之後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我都會把搬運行李這件事情考慮進去,最好的方式是以一個地方為定點,把大行李都丟在這,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只要隨身帶幾天的小行李就好,這樣等於只要搬兩次行李,從機場到定點,以及從定點回機場。後來我在紐約的行程就是先停留紐約七天,接著去費城和DC四天,再回紐約兩天,接著再去Boston三天,等於都不用搬行李,輕鬆的很。這次去九州也是把行李都丟在博多,先出去個5天(本來是分成2天和1天和2天,但因為Pass的緣故只能合併成5天),回博多1天,再出去1天。只可惜下次去京都因為一些地方限定時間開放的關係,沒辦法這麼做。其實2010年的美國行,後來認真思考,我應該是從Toronto先飛一趟紐約,把行李都丟在紐約,再去Miami,Madison,Chicago。這樣就不會有以上悲慘的命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