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很痛,因為禮拜天在球場大哭
SBL第五季例行賽的最後一天,也是阿三和阿樑的最後一場比賽。
已經記不起來第一次看他們打球是什麼時候,但最後一次看他們打球的日子,竟然也到了。

去的時候就跟小葵說:我好怕我中場會大哭。

球賽前的簽名會,我沒有去,兩人的簽名和合照我都有了,
那是我一輩子的回憶,不需要趕在今天。

當小謝介紹台啤隊出場時,我看到小葵在偷擦眼淚,
阿三哥第一個帶頭出來,
賽前的熱身看到四週都是相機,每個人都好怕時間會消失一樣的,
一張又一張把阿三阿樑最後一次一起站在場上的身影留下來,
只因為以後不會再有了。

今天阿三阿樑都是先發,我竟然已經想不起上次看到他們一起打球是什麼時候了。
這應該是今年第一次吧?




突然發現今天場內男生比女生多,好難得,因為這是台啤的比賽,
遠遠的看到有一群人穿著宏國的球衣,
我想,今天來的人,除了一群白目女生之外,大家都是來看樑三的吧。

第一節比賽,當阿樑出手時,我看到對面所有的觀眾都站起來了,
漂亮的弧度,可惜,差一點點。

上半場比賽暫停時,我看到有人拿著宏國的旗子在揮,
你知道嗎? 上次我親眼看到這面旗子時,我還是國小生,
而現在,我已經研究所畢業,成了一個上班族。

終究還是到了中場,驚喜的是,除了宏國五人全到之外,
還請到了陳金雄和張克佑。

我後面的白目女生不認得這兩位教練,
但當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張克佑教練可是全台灣有名的嚴格教練,
所有國手都要經歷他帶的飛駝,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長。

突然想起,阿樑在飛駝隊創下的高得分紀錄。

另外更讓我驚訝的是,連林鴻遠也來了,宏國的領隊。
依舊還是胖胖的林鴻遠,也許看到宏國的旗子時,會感慨萬千吧。

阿龍、春雄、一條,這三位當年的同伴,站在阿三和阿樑的後面,
宏國五人終於又再一次的一起站在球場上,
這樣的畫面對於宏國的球迷來說,是期待多久能再度看到的畫面,
我看到了,但卻是他們告別球場的日子。

突然覺得,這是一場為了這五個人一起辦的退休儀式,
過了今天,這五個人,就真真正正的從球場退休了。

阿三阿樑的家人一同出現在球場上,
阿三的女兒已經長這麼大了....
想當年,我還看過剛出生的阿三大女兒的照片,
現在竟然已經長這麼大了。
阿樑的太太依舊保持的很漂亮,不愧是空姐。

台上的致詞太過冗長,麥克風交到阿樑手上時,
看不到阿樑正面的我們,聽到的是他哽咽的聲音。
阿三不愧是當老師當比較久,平靜的講完他的感言。

坐在球場邊,聽著看著這一切發生,我只能流淚。

志彥也來了,今天他代表的是當年宏國隊的大聲公(呵呵),
當場上剩下所有宏國球員時,志彥要大家一起喊宏國加油。

就是當年我們常喊的


宏國、加油~宏國、加油~宏國宏國宏國~加油加油加油!


我喊不出來,整個就是陷入大哭的狀態,

一直不能好好的跟宏國告別,
一直不是很相信宏國真的結束了,
但這最後的加油聲,真正的宣告:宏國時代,正式結束。


第四節的最後,場邊的球迷此起彼落的喊著:我要看樑三連線
阿三和阿樑再度一起站在場上,
林金榜的一個抄球(還灌籃咧)
我看到阿三阿樑一起跑在林金榜後面,
肩並肩的跑在一起。




就像當年他們穿著紅色球衣一起跑在前面的樣子。





也許今天的比賽,不單只是為了阿三阿樑要退休而辦,
更是為了我們這些老球迷,辦的一場告別賽。


謝謝你們,這十幾年來一直給我很美好的回憶。
再見了,那段為了CBA而瘋狂的日子。
再見了,那個在我記憶中佔有重要地位的,宏國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