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修了一門廢課  你說他廢
    他其實又要你花時間準備一場present和寫一份報告


    今天就輪到我們報告了
    因為別組很惡搞的報告photoshop
    所以我們就更惡搞的報告papago
    實驗室有六個人修  黑白猜之後我跟Sugar和另外一個學長一組
    平常也沒在把他們當學長  =_=  (小孩子不要學)
    今天還真的就把他們當學長  XD
    報告主要分三部分  Sugar因為剛考完博班資格考的AI
    (阿對了  Sugar超強  博一就把博班資格考考完)
    所以他就去準備那個Algorithm的部分  有用到AI的部分
    剩下的兩個一個是介紹papago的基本功能  一個是作分析
    因為學長讓我選  所以我就選了基本功能  XDXD

    雖然是一場感覺很輕鬆的present(我是說跟報paper比起來)
    不過上台前我還是有緊張一下  @@
    結果雖然我的投影片數量最多  不過我很快的就講完了
    老師問了一個問題  正好是我有survey到的  (好家在)
    有被交代要demo  結果一整個緊張就忘記了  XDXD
    基本功能這部分其實也沒什麼問題可以讓人發問
    所以我平安無事的下來  雖然我在講的時候這兩位學長一直聊天讓我很想揍人

    第二部分是Sugar講Algorithm
    通常這種廢課在下面聽的人都有默契不發問
    但是今天就有一個機車人發問了
    他先問:你確定他是用這個algorithm嗎  你確定他這樣可以找到最短路徑嗎
    這種商業軟體怎麼可能詳細告訴我們他是用什麼algorithm
    我們只是從他的說明說是用"最短路徑演算法"去找的阿  XD
    那人一副咄咄逼人的樣子  當他質疑用這個演算法會很浪費時間的時候...
    他說了一句:這個演算法所要用的時間是N平方耶...
    Sugar很帥氣的嗆他一句:是 n log n

    於是那個人就安靜了下來不敢再問
    害我在下面一整個笑翻

    第三個部分是另一個學長講GPR定位系統和分析papgo的優缺點
    到分析papago的優缺點時  學長說  papago可以線上更新地圖
    那個機車人就又問了
    那當版本升級的時候怎麼辦
    例如現在是第七版  那升級到第九版的時候你要怎麼辦  他們可以相容嗎
    那這樣不就還要另外買第九版
    (阿windows從98升級到2000的時候  你還不是要另外買2000的版本 =.=)
    學長就說
    "這種東西是軟體公司和使用者always會有的問題
     第七版可能會有7.5版  第七版就有第七版的功能  第九版就有第九版的功能
     (八拉八拉...中間我不記得了)
     不然你想應該怎樣"

    一整個把問題在丟回去給機車人
    於是那個人就又安靜下來了
    害我又一次在下面笑翻


    只是如果今天是我報告這兩個部分
    其實我很沒有把握我遇到這樣的問題會怎麼辦
    八成會呆在台上吧  @____@
    只能說好在我今天報的是最簡單的部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