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把他看完了...造成今天這麼累的原因有一半是因為這個吧...
    一樣是cornbug寫的  就是之前"學姐"的作者
    不過我已經差不多快忘了學姐內容是寫些什麼
    直到看到番外篇  才發現  他們是有一點點的關連的

    在這個故事裡面沒有很熱烈激情的感情
    有的是淡淡的  像伙伴一樣發展出來的感情  這是米子的新感情
    唯一讓人比較感覺到深刻的感情就是米子和阿美的感情
    但這是米子的過去式

    在過去式和現在式的中間選擇
    不猶豫但也不果斷
    於是選擇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到她嚮往的日本留學
    在坐上飛機的前一刻  她才確定了她選擇的是什麼
    可是也在坐上飛機的那一刻  一切都結束了

    會去看cornbug的書
    一個原因是她的寫法比較不像網路小說(像藤井樹的就很明顯是網路小說)
    另一個原因是她都會將她的高中生活帶入到她的故事中
    跟排球有關  跟北一女有關
    所以我可以看到她描述體育館和光復樓的樣子
    所以我可以看到米子和阿美是在球室的哪裡發生什麼事
    感覺就很寫實  所以我喜歡
    以及儘管是個悲劇  但是她也留了一個伏筆
    "學姐"的開頭與結尾  當年陽光燦爛的午後
    學妹和學姐們的故事


    不過悲劇的結局還是讓我哭了
    我真是個愛哭鬼  ~><~
    而且後遺症就是只要看到這本書想到她的結局就覺得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