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種年紀的比賽都會很熱血
無論是籃球還是排球

 
亞青女排今年在台大新體比
9/20就開始比了  可是到9/27才有機會去看 XD (昂丟生日快樂~)

日本vs韓國

我到的時候已經是第一局的中間了  日本隊領先一點
韓國隊的發球整個就是怪  不過怪也有怪的好處
發球節奏超怪的  有點猜不出到底哪一刻要真的發球
日本隊大概也因為這樣有好幾個不應該loss的ACE球
到最後我聽到日本隊的教練幫忙喊一二三
教練還蠻厲害的  喊到三的時候真的正好是韓國隊發球
這就是教練的功力吧~~~像我就看不出來 @@

這兩隊簡單來說就是一隊防守很強  一隊攻擊很強
日本的防守一向都很黏  但沒想到這場比賽韓國比日本還黏
韓國的自由球員真的蠻厲害的  大多都可以救的到
但韓國的攻擊力太弱了  很多球日本隊球員都不太需要動就接嗆了
反而是日本有兩個攻擊手  球質很重  也很會打點
所以就算韓國的自由球員再怎麼會接  還是會被打到洞
一二局雖然打的很接近  但最後都是差在韓國的攻擊不夠好所以輸了
第三局差距就比較大了  最後日本贏了


中華vs中國

這場比賽熱身的時候  突然間四周坐滿了人
不過三個月前看過青女兩場練習賽  感覺真的是很不ok
攻擊手除了陳莞婷以外  球質都不夠重  感覺都是輕輕的打
快攻手也軟軟的  舉球員有點不知道在幹嘛 Orz

我一直覺得中國隊挑球員有在挑長相
因為他們的攻擊手就是永遠都是最壯的
舉球員都是那個樣子  快攻手也是那個樣子
總之就是一看你就知道他們是中國隊
但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他們每一個人都比中華隊高上一個頭以上
在排球這種超級注重高度的運動中  看起來就是大人在打小孩...Orz

基於以上兩點  我等於是完全不抱任何希望阿  XD

不過熱身的時候也看出一點點也許可以運用的地方
那就是中國隊高雖高  但他們的扣球不如想像中的有威力
再來是看起來除了#6楊珺菁出手速度很快很猛之外
其他幾個看似主攻手的人似乎動作都有點遲緩...
尤其#1陳雅云動作真的很慢...不過她的體型跟王一梅真的有像(所以我說中國隊長相都差不多)
另外是中國隊的自由球員#7單丹娜  看他練習的接球接得零零落落
我們就在笑說中國隊的自由是個點  打她就對了XD
另外反而是中華隊#1陳莞婷的扣球力道感覺強一點
面對中國隊  感覺也許可以以"快"制"高"

比賽開始  一開始果然沒啥意外的  中華隊2:8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
不過也感覺的出來  中華隊每個人都太緊張啦啦啦啦啦啦
腳都動不了  而且也沒啥戰術
打長攻感覺就是找死  應該是打快或是跑戰術比較好
而對手因為身高高  所以他們的長攻隨便打隨便進

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中華隊的日籍教練
9分(還是10分)他喊了一個暫停  暫停之後中華隊整個像活過來一樣
開始有戰術  有跑動  也有吊球
總之整個變的超靈活的!!!
原本覺得不可能會贏的我  開始覺得好像有希望唷
再加上整場就是中華隊主場  大家一起加油好high唷!!
結果第一局真的就贏了
整場真的超~~~~~~~~~high的
我們25:23打贏中國第一局了耶!!
不管比賽最後是贏是輸  贏了這一局好像贏了全世界一樣 XD

進入第二局  氣勢整個都還是在中華隊這邊
但中華隊總轉到某一輪的時候一直轉不過去
本來領先的分數在20分左右的時候被追平了
這局中華隊整的打的超辛苦  尤其是#1陳莞婷
舉球員#6謝千儀會連續舉三球給她....看的我都累了  @@
想當然爾  連續打三球累到也打不進  後面幾球處理的不是很好  22:25輸第二局
這局真的很可惜  沒記錯的話曾經領先幅度到四分五分的

第二局結束的時候有種不太妙的感覺  因為第一局的氣勢完全不見了
還有很多接發球失誤  而且體力很明顯的有下降的感覺  腳步移動變慢了
再加上中國隊在這局突然間除了打長攻之外
#6楊珺菁開始跑背飛  快攻  等等
只要#6楊珺菁在前排  中華隊幾乎完全拿她沒輒  她幾乎是手舉起來就得分
不過也不得不說  中國隊#6楊珺菁出手超快的  我的眼睛有點看不太清楚
第三局很慘  18:25輸給中國隊7分

第四局  感覺雖然有點慘  可是又覺得其實蠻有機會的
可能第三局也算是休息吧 XD
第四局開始又好像大家都醒了  雖然一開始還是落後(中華隊的開局都打的很爛)
可是打到10分開始  開始猛力追分
最後幾分超high到  幾乎是每個攻擊手跳起來就是得分
場上很high  場下加油的每個人也都超high的
還有人拿國旗繞場呢~~~~

第五局開始  感覺整場根本就是沸騰  每一球都歡呼超久的 XD
而且開始有人出來帶"中華  加油  中華  加油"
真是太猛了  我第一次看排球聽到這種加油口號耶  有種感動的few
7分之前都是兩隊分數交叉上升  但換場之後整個就不一樣了
中國隊出現很多很妙的失誤  包含自由球員被cover....
而且後來#6楊珺菁腳好像扭到了
Game point的時候大家都好high
最後一球是在一陣混亂的狀況下打了一個很快的touch out(但我覺得其實沒touch...)
中華隊贏了~~~~!!!!
全場觀眾站起來幫中華隊拍拍手  他們真是太厲害了!! (感動捏~~)

#1陳莞婷始終還是中華隊的靈魂人物
我覺得她是一個很聰明的選手  除了球質重  手腕運用得相當好
不會每一球都硬打  有時候用搓的  有時候用吊球  有時候打touch out
用手腕變線控制得很好
有一兩球她是打後排  我看到她從後排起跳飛到前排去攻擊 
才18歲可以打成這樣真的蠻不簡單了 (雖然這幾球後排都打的不是太好  但還有機會練的!!)
不過被操的太over  到第二局後面+第三局感覺都沒啥力氣了  @@
第五局也都是靠她啦  所以她還是很重要的
看來未來幾年內她會是中華隊的左手大砲手
只可惜身高矮了點  才178cm  對上高大的對手還是吃虧
聽說她身上有很多傷  而且打完這場比賽膝蓋似乎不太舒服
希望可以好好休養  不要這麼快消耗運動生命

今天的舉球員是#6謝千儀  我覺得今天能贏球她的功勞蠻大
我個人覺得她有一點吳曉莉的影子(好想念吳曉莉喔QQ) 
背舉舉得很漂亮  快攻搭的也不錯  攻擊手打的還蠻舒服的
不過可以再靈活一點  身高矮的球隊靠戰術很重要
這一點我覺得吳曉莉很厲害 :P

另外要講的是#3曾姿瑜和#2張禎尹
我對#3曾姿瑜在HVL的比賽有印象  我也才看兩場比賽  讓我有印象表示她還不錯 XD
不過我看練習賽的時候感覺這兩個人不太ok
沒想到今天發揮的還不錯   尤其是#3曾姿瑜  打穿中國隊很多次
跟#1陳莞婷一樣是左手的攻擊手

最後要稱讚的是  中華隊的自由球員#8楊孟樺
坐我後面的人說她是用生命在救球
因為中國隊猛打長攻  每次都打在她附近  但又都差那麼一點點接不到
感覺她整個就是很懊惱
雖然這就是自由球員的宿命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她的反應速度等等都ok
接阿接的  接到第四局第五局  慢慢的也開始可以找的到中國隊的攻擊點
因為中國隊打長攻都打在那附近XD
今天如果沒有她最後第四局應該根本不可能逆轉吧
不過還是有進步的空間啦....對於中國隊的扣球還是會怕怕的

中國隊的打法就很單調  沒什麼戰術  就是長攻 + 長攻 + 長攻
由#1陳雅云, #3張軼嬋, #5惠若琪輪流打長攻
#1陳雅云速度和反應很慢  不過中國隊的大砲手好像都是這樣
#5惠若琪剛查了一下發現是中國隊的培訓球員
但我怎麼對她今天的表現沒啥印象....
反而是#6楊珺菁  出手快   背飛和快攻都打的不錯
#8徐妮打快攻結果被中華隊單人攔到 XD
#13李偉偉就是我說很有中國隊few的人
然後#7自由球員單丹娜整個就是點....
有看過自由球員還被cover的嗎  Orz
而且最後那幾球發球發到她手上都是接不到 XD

anyway, 真是太high了
我整個喊到沙啞
而且最後中華隊贏的時候真的超感動的 QQ





冠軍戰是中華vs日本

本來想去看的  但是到三點多薔蜜的風雨突然變好大  所以就放棄了
可能是前一天太累了  今天所有攻擊力道都打不出來
戰術也沒有前一天來的多  攻擊都沒有掩護
而且舉球員#6謝千儀今天整個失常  讓攻擊手蠻辛苦的
換了替補舉球#7張簡毓珊  除了跟#12陳詩婷搭配的ok之外
(這兩個都是中山的球員)
跟攻擊手搭的實在是不太好
我後來想起來青女練習賽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舉球員不知道在幹嘛的就是她...
吳曉莉現在應該是在中山吧  怎麼會這樣  /____________\  好好跟老師學學吧
第三局本來是23:21領先  感覺就是可以拿下這局
結果後面幾球#7張簡毓珊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舉快攻
雖然當時#1陳莞婷是在後排  但應該更信任自己的大砲手能夠處理這種狀況
而#7張簡毓珊跟#12陳詩婷的快攻又搭不好  所以通通變成嗆司球給日本
日本隊就一口氣拿4分  贏了這局  也贏了比賽
是真的蠻可惜的  最後那幾球應該拿出來檢討檢討

加上日本隊的防守真的不是普通的黏  很多球明明看起來就沒救了硬是被救到
這真的沒辦法我覺得  中華隊再加油吧 XD

不過
中華隊能打贏中國隊我真的覺得很厲害了
希望這群小朋友們繼續加油~
未來幾年內國家隊應該就是他們了!!






但還是很想念2006年的中華女排
陳淑俐、吳曉莉、林靜怡、顧乃涵、施惠方、林均怡、陳美靜
這七個人真的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