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モーリヤ是一間有名的牛排館
這次來神戶最後也是選中它
而且我們是在本店吃的


我們吃飯的地方在三樓  沒想到看起來小小的店竟然有三層樓
總機(??)從一樓就告訴三樓上去的這兩位要的是英文menu

到了三樓  就有小姐先來幫我們把外套掛起來
我們提著的Mister Donuts大袋子小姐也幫我們收好
這樣我們就不用提著他吃晚餐啦 XD

坐下之後  每個椅子下面都有籃子可以裝包包  包包就放在椅子下面
是還蠻不錯的設計  這樣包包也不會佔據吃飯的椅子空間

菜單果然來的是英文  不過我們剛剛在門口有看到它寫有簡體中文的menu
所以就跟服務生要了簡體中文的menu
不過其中一份menu沒有簡體中文~

我們看阿看的  因為價錢真的不便宜
中文簡介上有寫里脊肉是最嫩的肉, 牛腰肉是口感最好的肉
所以就決定點一份最嫩的肉和口感最好的肉來一起share
Menu有分和牛和神戶牛  但神戶牛的價錢整整比和牛又多出將近一倍
雖然本來就有預計要花大錢   但神戶牛的價錢真的是太貴了吃不起 Orz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點和牛~
當然也衍生出一個疑問: 和牛和神戶牛到底有什麼不同 ?

モーリヤ的簡體中文菜單

看完介紹決定點牛腰肉和里肌來share 

<和牛和神戶牛>

和牛指的是在日本本土飼養的牛。

和牛之所以貴的原因,除了牛種外,飼養很費人力物力,除了吃飼料的時間比一般穀飼的
牛隻要長以外,屠宰時間也比一般牛隻延後。通常屠宰前要吃飼料450天~600天以上,飼養
期間盡量不讓牛隻運動,讓牛隻在舒服的環境中成長。牛隻不運動或慵懶,就會"肥",油
花就會漂亮,而且有時要給牛隻按摩、喝啤酒花,熱的時候吹冷氣、聽音樂,讓牛隻達到
心理與精神上的舒服,完全沒壓力,這樣屠宰才不至於緊迫,影響肉質或體內的PH值。如
此費時,價格自然高。

和牛等級按可食用比率與油花等級,總共分為15級,可食用比率分A.B.C,而油花等級分1~5
,也就是分為A1~A5,B1~B5,C1~C5共15級,其中A5為最高級

隨著技術進步,天天幫牛按摩、放音樂、餵啤酒,日本包含神戶、松阪等地果然都順利養
出屬於日本本土的高檔和牛,這些牛肉又依其養殖產地、方式、屠宰地、肉質部位...等
等因素,按可食用比率與油花等級,總共分為15級,可食用比率分A、B、C,而油花等級
分1~5,也就是分為A1~A5、B1~B5、C1~C5共15級,其中A5為最高級。

其中,要在神戶或松阪本土養殖與屠殺,而且被評為A級或B級的牛肉才能稱為松阪牛或神
戶牛,不然只能稱為和牛
。不過儘管名稱不同,這些牛其實統統都是「黑色和牛」。

日本三大名牛: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




套餐我們點的是B餐, 有前菜, 湯, 沙拉, 青菜, 飯或麵包, 咖啡或紅茶
來接待我們的服務生會講一點英文  我們是用英文跟他溝通
雖然還是有點障礙但勉強聽的懂
我本來點麵包  後來決定換成飯
本來我們都點紅茶  但後來想到神戶咖啡很有名應該要點來喝
可是問了服務生他說咖啡是濃縮咖啡  所以後來我們還是點紅茶

這是今天晚上幫我們服務的兩位師傅
左邊那位幫我們煎完大蒜片就去服務別人了  接下來都是由右邊那位幫我們服務

這兩位是今天的廚師

等待中的我, 我想吃牛排阿阿阿阿阿

等待中的我 


師傅先問我們吃不吃大蒜片  雖然我平常是不吃
但這裡的大蒜片價錢可是外面的好幾倍咧  就算不吃也要吃吃看!
煎大蒜片的師傅

這位廚師幫我們煎完大蒜片就走了 XD 

大蒜片其實是一個麻煩的東西  因為師傅要一片一片翻面煎
然後在一片一片翻面回來煎  來來回回個兩三次才算煎好
不過看著大蒜片從白色變成金黃色  真的會有忍不住想吃一口的感覺耶!!

煎大蒜片要超有耐心 

快要煎好的大蒜片 

師傅在煎大蒜片的同時  第一道菜也上來了  前菜是生鮪魚 

鮭魚好吃! 

搭配著柳丁的味道(印象中有一點點柚子的味道)  蠻好吃的
但我的注意力整個只注意在正在煎的大蒜片以及好想吃的牛排上
別人的牛肉一直上來  所以我一直在看別人的牛肉  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
所以前菜的這個味道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了 XDXDXD

這是別人的牛肉  正在煎  看起來超好吃的~~~~~~~~~~
別人的肉在煎了...  

接著又上來第二道菜  濃湯
前菜雖然沒啥印象但我記得還蠻好吃的
湯的話我就覺得普普  沒啥特別的  就一般的濃湯而已

湯 

濃湯喝到一半  大蒜片也終於煎好了
因為我們坐的是吧台  所以師傅是用瓷盤來擺盤
如果坐的是旁邊的桌子  就會等所有東西都煎好之後
用鐵盤擺盤  然後放在桌子上中間有溫熱的地方保溫

除了大蒜片  還會有鹽巴和黑胡椒  這些都是等等要搭配牛排吃的

大蒜片煎好了, 擺盤 

看那大蒜片多麼金黃可口阿!!! 忍不住趕快先吃一口
並沒有很重的大蒜味  脆脆的反而很像大蒜餅乾 :P

金黃可口的大蒜片, 連不愛吃大蒜的我都忍不住吃光光 

終於  看了很久的別人的肉之後  我們的肉終於上來了~~~

這是我們的肉了!我們點沙朗和肋眼來share 

前面是牛腰肉  後面是里肌(沙朗)
近看一下沙朗牛排  越看越留口水...

這是沙朗, 邊看邊流口水

也近看一下牛腰肉  油花分佈的好好看  想必口感一定很好!!!

這是肋眼, 油花看起來超棒的! 

接下來上來的菜是沙拉  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吃沙拉的
但看在這裡的沙拉比外面的貴上好幾倍  所以還是勉強吃幾口
吃幾口之後  剩下的就送給阿英了  XD

吃幾口就送給阿英吃了 XD 

一邊吃著沙拉  師傅已經開始煎我們的肉了
這感覺真奇妙  嘴裡吃著的是菜  看著的是肉 XD

師傅先煎沙朗  有問我們要多熟  我們選Medium  希望是五分熟  我覺得好吃的牛排五分熟真的超好吃

在煎我們的肉了~


連小塊的肉也不能放過  都要煎來吃!!!

在小塊的肉都不能放過 

師傅邊煎肉也還邊煎蔬菜
蔬菜有豆腐  蒟蒻  香菇  馬鈴薯  蘆筍
份量都是少少的  算是吃意思的啦!

終於  等了好久終於上菜了  傳說中神戶牛排終於來了!!!!!!!!!!

沙朗來了, 還搭配有一些青菜 

近看一下我們的牛排  看起來超好吃的吧!

這樣看超好吃的吧~
<第二次吃高級牛排的代表作  上一次是在台北吃紅錵時照的>

這時候桌上突然也擺滿了很多醬料
好吃的日本飯也上來了

白飯和漬菜, 青菜沾柚子醬. 牛肉的吃法很多種, 可以沾鹽巴, 黑胡椒, 哇沙米 

師傅跟我們解釋 
蔬菜要沾左上角的那個醬料  吃吃看好像是柚子醬
然後牛排可以沾鹽巴  黑胡椒  還有挖撒米醬油
漬菜可以配飯吃

牛排沾鹽巴和黑胡椒我都吃過  但沾挖撒米倒是第一次聽到
先來吃吃看吧!

牛排沾鹽巴  挖~~~~~~~~~~好吃! (給你五顆星  沾鹽巴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牛排沾黑胡椒  挖~~~~~~~~~好吃! (給你五顆星  沾黑胡椒是我學會沾鹽巴之前最愛的組合)
牛排沾挖塞米  挖~~~~~~~~~好吃! (雖然有點奇怪  但吃起來意外的合!)

重點是  那個牛排  真的是超嫩超好吃的  入口即化
幾乎不用什麼咬就能吞下去  因為真的好軟好好吃!
想吃嗎? 請到神戶吃~!

斷面秀~~~ 

吃完沙朗接下來上的是牛腰肉
剛剛看的時候就知道牛腰肉是比較多油的  所以感覺上就是會比沙朗稍微硬一點
不過卻沒有想像中那麼硬  一樣也是好嫩阿!!!!!!!
只能說  吃到這個牛肉  不枉費我們等了40min阿!!!!  要我等80min我也甘願~~~~

蔬菜的話我倒是覺得普通普通  沒有什麼驚訝的感覺

很快的牛肉就吃完了  好想跟師傅說再來一盤
就算再來五盤我想我也吃的下啦!
只是我的荷包會吃不消....

牛肉吃完之後  師傅就告訴我們"Over"
他們的服務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紅茶飲料上來囉

飯後紅茶 

看到下面那個白色一球一球的東西沒
我們以為這是"milk" 以為白白的東西就是牛奶糖  放到紅茶裡面就變成奶茶
因為我也不太喝奶茶  所以沒打算要丟
結果阿英真的就丟一顆到紅茶裡面  攪一攪之後跟我說 "它不融化..."
後來沒幾分鐘  阿英把這個白白的東西撈起來放在嘴巴裡
跟我說



"這是薄荷糖"





原來小姐是跟我們說那個是"mint sugar"
可是我們都聽成"milk sugar".....
所以阿英的紅茶就變成薄荷紅茶了....XDXDXDXD
雖然應該也不會不搭  但整個就是超好笑
笑到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也為我們的神戶牛排行留下一個超好笑的ending

請服務生幫我們拍照留念! 

最後付帳是每個人¥7040  換算回台幣是將近NT2605
真的是非常貴  但我們都千里迢迢來到日本  也來到神戶
這樣算起來其實也算是ok啦  而且  牛排好好吃唷!!!!!

吃飽喝足之後  當時將近九點多吧  我們想說還是要把我們的行程 -  神戶港 走完
從三宮到神戶港有公車  但是好像走路也勉強可以到
所以我們就決定走路找找看吧!
結果一開始是走錯方向  走到生田神社那邊去
生田神社雖然是個有名的神社(因為藤原紀香在這裡結婚)
但晚上走到神社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  黑漆漆的
後來好不容易才找到我們的位子是在地圖上的哪裡
找到正確方向之後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被一個喝醉酒的老頭子纏上
他嘴巴唸唸有詞不知道在講什麼  雖然一直講對不起對不起
但對我們來說還是覺得很恐怖
而且那個紅燈又超級久  四周也沒有可以去的地方  也沒有店家是開的
綠燈之後我們趕快過了馬路  沒想到他還是跟了過來
於是我們就決定還是趕快回心齋橋吧...
不然不知道還會遇上什麼

所以我們就放棄神戶港  直接回心齋橋了
神戶港等我  下次我還要來~(吃牛排嗎?)

大概半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就回到梅田  很快就回到心齋橋
早上很平凡的Zara大樓這時候又變的很華麗

早上很平凡的大樓到了晚上又變的超華麗

雖然晚餐吃牛排吃的很飽  但還是要買宵夜!!
因為昨天已經忘記買了  所以今天一定要買!!!

我們到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搜刮了宵夜
這是我今天的宵夜

雖然吃了牛排但宵夜還是要吃, 有果凍, 飲料, 餛飩湯 

左邊是有水果的果凍  中間是看到期間限定就買的果汁  右邊是餛飩湯
餛飩湯是看阿英說好吃所以我也買了
真的長的蠻神奇的  打開是這樣

打開之後有一些餛飩

一顆一顆乾掉的餛飩在裡面
加了水之後就不一樣了  個個飽滿  真是佩服日本人  怎麼可以做出這種東西來!

加了熱水泡開變成這樣, 還蠻好吃的 

真的還蠻好吃的!

第二天行程就到此結束
也有用Lady's room裡面的按摩器按摩腳  隔天要換房間了
所以晚上還要想辦法把東西塞到行李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