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之後突然想到我來上野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我想吃一蘭拉麵!!!!!!!
可是我忘記把一蘭拉麵的地圖帶來了  只好亂走f
走了一陣子之後決定放棄
問阿英要不要吃午餐  阿英說她不吃午餐  今天的下一餐就是飛機上的晚餐  Orz
但這時候已經兩點多快三點了  我肚子咕嚕咕嚕的餓了 XD
於是就我們就決定分開行動  我去找我的午餐  阿英繼續逛...約三點半在玩具店前面見


我走了一下子  也找不到有什麼好吃的
最後突然"登"的一聲想起來剛剛看到的有名的上野的鐵火丼
於是就擠過人群到了鐵火丼那裡
阿美橫過了中午之後突然人又變的更多了
有點像去淺草寺那天的人一樣多  Orz

剛剛去二木的果子有偷看一下人潮  排隊排好長
我想說如果排隊排太長的話我也就不吃了  看是去7-11買個便當吃吃就好
結果意外的竟然都沒人了~(廢話已經三點了耶)
所以我就跟著排隊了

這家店的好處是他的menu是全部有照片的
我看了看  決定點鮪魚+鮭魚卵的丼飯
用指的就可以了~
結帳之後給我一個號碼牌  我是90號

拿到號碼牌之後就自己到裡面找位子
觀察了一下四週的人  也觀察一下店家上飯的方式
店家是一碗一碗做的  因為我就坐在廚房外所以看的到一點點

我的午餐吃阿美橫的鐵火丼

然後有一個小妹妹負責把廚房做好的東西送出來
她會叫號碼  還好我來日本四次  又買了不少東西
所以對於數字都還聽的懂  不然就囧了...

但其實鐵火丼等超久的  大概等了20分鐘有
阿英打電話來跟我說三點半太晚了  要我早一點
不過我已經叫了也不能退  也只好慢慢等

終於  我的鐵火丼來了

鮪魚+鮭魚卵, 超好吃!!!!!! 

鮪魚超大片的  滿滿的蓋在飯上面
再加上我很愛吃的鮭魚卵  真的是絕配!!!
飯的份量不多  所以我能全部吃光光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好吃喔  QQ
不愧是有名的上野鐵火丼!!!
下次我還要吃!!
(迷之聲: 又要吃一蘭拉麵又要吃鐵火丼  你到底要吃啥 XD)

一吃完我就趕快打電話給阿英
剛剛吃飯的時候看了書  發現我所在的地點離上野御徒站很近
而這裡就有大江戶線  我們可以直接搭到汐留
這樣就不用到山手線那邊轉車轉好幾次
就急call阿英過來跟我會合

等阿英的時候正好看到旁邊有一家藥妝店賣熱的檸檬汁¥100?
喉嚨很痛的我也就跟著買了一瓶來喝  希望可以把喉嚨痛壓一下

阿美橫的人真的太多了  阿英走好久...
跟阿英會合之後我們就一路往車站衝
但是從上野搭車回汐留真的好久  搭了快半個小時
不過還是比我們轉三次車來的方便
之前怎麼沒發現咧...

回到汐留之後也是一路往前衝
阿英的腿比較長所以衝的比較快  我就在後面追追追

用早上的卡換到我們的行李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把我新買的旅行袋拿出來
把原本裝在無印良品福袋中的衣服和餅乾通通塞進去
早上買的那些瓶瓶罐罐以及餅乾糖果也是暫時先塞進去
等等在電車上有位子的話再來整理

根據要來之前我查到的資料
從汐留要到成田機場
是要從汐留搭大江戶線到大門
接著換淺草線到青趾  再換京成線就可以到成田機場了
當時我查到的時間是搭從汐留發車16:01的大江戶線  時間會比較充裕
不過16:01我們才剛從上野回到汐留  所以就搭不上了 Orz
搭不上的話就只能一路走快一點  然後祈禱車子快點來這樣

從汐留到大門之後  我們又很蠢的差點走錯月台...
(這幾天的第n次了)
大門搭到的淺草線是普通車  所以到青趾一路上所有站都會停
不過並不會差太多  因為只有過了淺草之後的幾站而已
只是這邊上車都沒有位子  一路都是用站的  腳好酸  @@

到了青趾之後  看好時刻表之後  我就趕快趁機去上廁所
上完廁所回來好不容易終於有時間整理一下行李
就很丟臉的在月台上打開行李箱
把瓶瓶罐罐塞進去  留下一些東西在旅行袋中

但是整理完  突然發現為什麼月台上顯示的不是我們要搭的車
Orz  趕快問工作人員  原來我們等錯月台了
真是好家在我有發現  不然我們蠻有可能會遲到 XDXD

從青趾搭的車其實就是京成特急
就是之前我每次來東京會搭的車
這條路線是從上野發車的  所以到這裡早就沒有位子了  ...
從青趾到成田  我都是用站的  腳真的超酸  T____T
過了成田之後終於有位子  不過也快到了

後來我檢討了一下(我真是個知錯能改的人阿...)
其實我們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去上野
也可以考慮把行李直接在check out之後拖去上野
放在車站的寄物櫃裡
然後就直接從上野搭京成特急
這樣就不用花時間再回汐留
而且上車之後也有位子坐~
下次要改進XDXDXD
才不會搞的如此累....

在京成特急上的我 

到了成田機場  我還要去還手機
因為時間已經蠻晚了  所以我跟阿英推著手扶車在成田機場狂奔 XD
還手機的時候小姐跟我說了一堆  我完全聽不懂  哈哈
softbank的小姐真可憐  無論關西還是關東講的英文我都聽不懂
最後她就用日文說"算了"  然後歸還手續就好了
我問她說要怎麼付錢  她說是直接從信用卡理扣錢
Orz  這樣就要多付手續費阿....

anyway. 既然都是事實了就只能接受了
我們繼續在機場狂奔
到了出境大廳  發現也有一樣台灣人跟我們一起狂奔 .....XD

成田空港, 第三次來囉

這次我們沒有先做online check in
本來還蠻怕要等很久  不過卻意外的沒有等
我跟阿英的行李一起放上去秤  竟然是41.5kg
不過小姐人很好沒有多收超重1.5kg的費用
我們各自有一個手提行李
也會在上面貼上手提行李的貼紙

出關之後阿英想往左邊走
但我印象中成田機場的右邊就有逛不完的店了  上次就沒逛完
於是我們就各自去找自己要逛的店
反正登機時間到了在登機門前/飛機上見

出關之後還是有小小的推車  真是貼心
不然要我背著這麼大一個手提行李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逛免稅店 Orz

我和阿英的隨身行李

我逛了第一間  有看到東京banana  真的便宜好多
還有很多吃的  不過這次並沒有想買很多吃的回台灣  所以看一看就算了
這間免稅店真的不錯  要買吃的伴手禮可以考慮到機場買就好

免稅店

我還是想把身上的零錢花完  剩下¥670  真是個尷尬的數字
最後買了一個貓頭鷹吊飾  會叮噹叮噹饗的
還剩下¥320  就去買了¥200的海揪和¥100的Oreal
這時候我才想到  剛剛因為太匆忙了  結果忘記去JR的窗口把我的suica歷程印出來
嗚嗚  這樣就少了這次來東京的歷程了
下次如果有到東京  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印歷程  而且要再加值前!
希望歷程可以保留到我下次去東京阿....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準備登機了
結果竟然意外的發現我們搭的是Kitty機!!!

我們要搭的是Kitty機!!

這兩次來日本  回台灣的時候都有驚喜
上次是免費升等頭等艙  這次是搭到Kitty機!!
不過阿英說等等飛機上會到處都是Kitty  不免也讓我害怕
在日本看了超多Kitty海了  ....Orz

上飛機之後發現這不是純正的Kitty機  其實所有東西都是一般的
搭長榮的好處就是東西都是中文的  好多東西可以看
前面的雜誌和shopping mall就看好久
然後還有報紙可以看
但我的電視一直閃  跟空姐反應之後
她說起飛之後應該會好一點
萬一沒有好她再幫我找其他位子
<日本的空姐  會講一點中文  不知道怎麼講的就跟我們講英文>

終於起飛了  看著窗外日本的土地越來越小
唉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會再踏進這裡?
每次從日本要回台灣都會有莫名的傷心

這班飛機是20:00從成田機場起飛  預計23:00到達桃園
大概是因為班機的時間很晚  飛機餐很快就來了 

飛機餐就有Kitty的感覺了
餐巾紙上印有Kitty  下面也多了墊紙  全部都是Kitty

Hello Kitty的面紙

我點了照燒雞肉  因為喉嚨痛不能喝冰的  就要了杯開水
反正只要不是再像來的時候是吃炒飯  其它的我都無所謂啦!

照燒雞肉, 好吃!

結果照燒雞肉好吃!
比炒飯好吃太多了!
雖然還是不及西北的頭等艙餐點
但已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經濟艙餐點了~
水果是柳丁  水果蓋子上也有Kitty唷!!

因為我知道從東京飛回台灣的時間會特別久
所以挑了一部電影來看  看的是"鷹眼"
長榮的機上設備是可以按暫停的  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完整的看完飛機上的電影
之前坐西北沒看到電影(關西線太短了)
然後聯合則是沒有辦法暫停  由機上統一控制  所以常常會漏看

鷹眼還不錯看!

從東京飛回來通常都是看一部電影然後休息一下就到了
結果這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看完電影之後  又看了一點點的奧運精華
竟然還沒到  Orz
坐我們前面的媽媽也問空姐為什麼今天飛這麼久
好像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
總之這趟旅程真的是讓我覺得痛苦極了
除了因為感冒本身就不舒服  還有一種一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降落的感覺
非常痛苦...

好不容易  台北時間將近23:30  我終於從窗外看到台灣的土地
台灣的土地雖然漂亮  但卻代表要回來面對很多很討厭的人事物
真想留在日本不要回來....

平安的降落之後
因為我們的位子很前面  所以下飛機之後就一路往前衝  在海關的地方沒排到隊
可是跑再快也沒用  因為還要等行李

等到行李之後  我們就到機場外等接駁車
接駁車把我們載回中興嘟嘟房
阿英領了車之後  就載著我回台北啦!
因為時間很晚  所以阿英是直接把我載回內湖
結束了這一趟日本八天跨年行~




回到台北之後  那天晚上我花了很多時間先洗衣服
洗完衣服之後又花了很多時間整理東西
等我睡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五點了
真是佩服我自己的體力阿 XD


<待續: Villa Fontaine飯店介紹, 跨年行心得(兼11月關西行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