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 因為是打到一半沒打完的草稿, 把它補完之後為了尊重原作(XD), 所以分類還是分在@Live memo中

在東京待了39天  也算是實現了研究所畢業時的一個夢想
(這趟根本就是實現夢想之旅 XD)
我喜歡這張照片  因為照片中的兩個人可說是這段時間內最重要的兩個人

那天的銀座  太陽很耀眼  就像我們笑得很開心一樣

DSC06348.JPG 

安娜是我的國中同學
也是在東京的房東兼室友  (兼保母.....)
除了租我一個地方住
每次我去神社抽籤回來她就要變身成我私人專用的解籤大師
要煮飯給我吃以免我餓死在東京
看電視的時候要做即時翻譯
出去吃飯的時候要幫我點我要吃的東西
有一陣子我好像鬼打牆一樣   東西一直找不到  也是要靠她幫忙
除此之外最後還要幫忙處理我的感情問題
因為瞭解了一點點安娜的生活  所以很佩服安娜處理事情的圓融和手段
這也是我想要好好學習的部分


左邊那位  一直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才對  所以就用我們幫他取的綽號: chiba-san
chiba是千葉的意思  由此可知他是位住在千葉的朋友 XD
chiba-san是在東京的日子中最重要的一個回憶
我們一起去了八景島, 新宿御苑, 谷中, 銀座, 有樂町, 橫濱, 千葉, 六本木
八景島衝向海面的雲霄飛車讓我嚇到快翻過去  也不得不承認我老了 ~_~
千葉超好玩的マーザ牧場  擠牛奶  羊跑步  鴨子走路
回台灣之前終於去了的六本木  發現我們一起走遍東京灣的四週
東京車站送他離開時電車關上門那一刻  我知道了甚麼是道別的痛
橫濱Landmark Tower上的驚喜  我這輩子不會忘記
在他身上我體會到很多事情  高興的  難過的  微笑的  哭泣的
這些回憶  當我下次再踏上東京時  一定會感觸很多



剛到日本的時候  我是自己一個人旅行
當時不覺得自己一個人有多孤單
每天走著我在腦海中想過千萬遍的行程
享受只能在照片上看到的景色出現在眼前的感動
每天晚上跟台灣的朋友透過網路分享我的旅行
那段時間我過得很充實也很開心

到達東京之後  沒有特別的行程
儘管一開始我計劃在東京待一個月的目的是為了實際體驗一下東京的生活而非觀光
但我還是得出門去
歷經了很多朋友來東京的拜訪與同遊
我開始不習慣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那種少了人可以在身邊當場分享心得的旅行
於是我發現  我依舊是一個依賴的人
總是會發現了一個可以抓住的繩子  就會靠過去

在日本的日子遇到的朋友大多是離鄉背井在外打拼
安娜一個人在日本生活了六年  真的很不簡單
去美國的hoo和fibi  也是自己一個人打拼闖天下
chiba-san也是自己一個人到北海道之後現在到了千葉
我現在想像不出  如果哪一天我一個人丟到非講中文的國家去
我要怎麼樣撐過那段不適應的日子

希望我也能加油  成為一個獨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