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距離電車開車只有5分鐘  你的景點還沒走完
下一班電車要等一個小時  而且要放棄下一個景點
你會選擇上車?還是繼續留下來走完景點?

我選擇的答案  後面就會說了~

妖怪樂園的旁邊  其實就已經是"水木しげる記念館"(那個記不是我打錯  日本人用這個記)
這個境港出生的漫畫家  也造就了境港的旅遊  我覺得真的很不簡單!!

IMG_5004.JPG

紀念館前的一大片空地  也擺有各式各樣的妖怪
不過老實說  從車站看到這裡  我已經有點麻痺了XD

IMG_5006.JPG

進去是要買門票的  一開始我就只說我要買一張全票
買完票之後  站在旁邊的工作人員突然問我是從哪裡來
聽到我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她趕快跟我說  外國人是有優惠的!!!
雖然我已經買了票  但她幫我跟櫃台說
所以我的門票瞬間就只剩下300羊  真是太感謝了QQ
(可見我的日文非常有外國腔  所以她一聽就知道我不是日本人XD)

小姐非常親切  當場還給我很多松江的旅遊資料
跟我說松江很多地方只要出示護照  就可以有特價
雖然我早就知道了  但還是很感謝她~~~~

博物館是一個兩層樓的建築物
我記得似乎也分成兩棟  中間連接的地方是個迴廊
有一個很漂亮的庭園
我去的時候正好庭園裡的楓樹是紅的
陽光的照射下  很漂亮!!

IMG_5033.JPG

 IMG_5008.JPG
 
IMG_5011.JPG


IMG_5014.JPG

這個院子當然也不遑多讓  叫做"妖界庭園"  所以"人類"是不能進去的
(簡單來說就是遊客禁止進入啦!!)

IMG_5017.JPG

IMG_5018.JPG

事隔久遠  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一樓是展覽甚麼 XD
不過我拿回來的簡介上面寫一樓總共分成12區
大多都是在介紹有哪些妖怪 (也難怪我都不記得...因為完全看不懂XD)
這個上二樓的樓梯  牆壁上是水木先生之前來到這裡時
當場畫了一些妖怪在白色的牆壁上
旁邊還有他當時正在畫的照片呢~

IMG_5020.JPG

二樓就是擺很多妖怪的介紹  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鬼太郎啦!!

IMG_5022.JPG

另外就是很多鬼太郎妖怪漫畫的資料  包含一些以前出版過的書  娃娃等等

IMG_5027.JPG

正好有幾個日本人在跟鬼太郎拍照  所以我就請他們幫我跟鬼太郎拍~

IMG_5029.JPG


看完紀念館之後  我回到一樓  又遇到那位小姐
我在販賣部跟他買了兩張明信片
他跟我說紀念館裡面就有郵筒  我就在這裡寫一寫直接丟進紀念館裡的郵筒!!
(我原本以為會有特殊的郵戳  結果沒有~~~他們只是幫忙你拿去郵局寄而已啦!!)

IMG_5030.JPG

丟完明信片  後面正好就是他的庭園
小姐說這個時間是最漂亮的 很熱心的說要幫我拍照
只可惜前後的亮度差太多  所以拍不出來 ><


IMG_5031.JPG

紀念館就看到這  我走出門外之後  看到有人真的扮的人偶
(糟糕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拿相機拍她  結果剛剛在裡面的小姐突然又衝出來
跟人偶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然後又很熱心的說要幫我拍照!!!

IMG_5036.JPG

拍完照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跟那位熱心的小姐很隆重的說掰掰  她也叮嚀我要小心一點
我得快點去把37個章蒐集完然後搭電車回米子

把紀念館旁邊週圍的章蒐集完
我就一路邊衝邊找章蓋還要邊衝回車站
因為時間真的不多....
結果回到車站附近  我始終還是有幾個張找不到
所以這時候就面臨了抉擇

是要繼續留下來把章蒐集完  代表我把境港真的走完了
(但是如果沒搭上這班電車  下一班電車要等一小時  而且就沒辦法去足立美術館了)
還是要放棄這件事情  繼續我原訂的行程  去足立美術館?

我現在想想  一般人應該就是按照原定的計畫  去足立美術館吧!
畢竟足立美術館曾經被列入日本三大庭園美術館之一  真的很值得去看

但當時我只花了30秒就決定: 我要留下來把章蒐集完
我的想法是  如果我沒把這個遊戲玩完  回去之後我一定會一直覺得這是一個遺憾
因為這表示我在境港還有一些地方還沒有去到
足立美術館沒去到  也許就當做我沒排這個行程....

所以我就站在車站旁  跟電車說掰掰
然後回頭再繼續去找遺漏的章

途中我路經了鬼太郎交番
連警察局也要進來湊一腳就是XD

IMG_5037.JPG


最後我終於把37個章蒐集完  拿這本本子到車站旁邊的觀光服務處
裡面的先生檢查檢查之後  就發給我一張完走證
那位先生也是有問我從哪裡來
聽到我說台灣  他馬上落幾句中文給我聽聽
還蠻有趣的先生~~~~
他說我應該看得懂這張完走證哪裡要寫名字 XDXDXD

IMG_5038.JPG

因為還有將近快一個小時  我先在車站附近休息吃冰
那裏是搭船的地方  因為境港靠海  但是船開到哪裡去我就不知道了XD

還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又走回鬼太郎大街

IMG_5047.JPG

接下來幾張  就看看街景吧!

IMG_5044.JPG

IMG_5045.JPG

IMG_5052.JPG

IMG_5059.JPG

肚子餓了所以我買了鬼太郎的紅豆餅來吃

IMG_5049.JPG 

在商店看到奇怪的妖怪汁  我買了一瓶想帶回台灣~~
其實他們就是果汁啦  後來因為行李太重所以在日本我喝掉  是蘋果汁

IMG_5053.JPG


閒晃了大概快一個小時  終於到了電車要開的時候
(老實說後來晃到沒地方去  有點後悔幹嘛這麼執著Orz)
回程搭到的電車  兩節車廂都有不同的主題

IMG_5063.JPG

IMG_5067.JPG

因為我想我剛剛有跟這個真實的人拍照  所以就選擇搭後面這台車
車上的塗鴉~

IMG_5070.JPG

這是車頂上的塗鴉

IMG_5071.JPG

來匆匆去匆匆 境港半日遊就到此結束
我非常驚訝於日本人因為漫畫而這樣經營一個城市
柯南的由良雖然是有柯南大橋  柯南博物館
但感覺只像是由良的一個小點綴  是一個附加的
而境港讓我非常非常的佩服
整條街都以妖怪漫畫為主題  所有的店家都是跟妖怪有關
電車也要跟妖怪有關  也難怪這裡比由良熱鬧的多~
實在是太佩服日本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