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的第三天  依舊因為前一天晚上熱水的關係弄得很晚才睡
所以當然也就晚晚才起床  出門的時候已經十點了 XDXD
(總是會突然想到就回來寫寫還沒寫完的遊記)

Carol想要買張電話卡  所以我們就在民宿附近尋找
也順便找找看早餐要吃什麼
結果還沒買電話卡也還沒吃早餐  Carol就先來一枝糖葫蘆
貫徹了每天都要吃糖葫蘆的這個理念

DSC_1334.JPG

賣糖葫蘆的攤子還有賣"冰糖雪球"
我想說過幾天再來來吃吃看好了  結果就這樣忘記了~Orz

DSC_1335.JPG

北京的電話卡  似乎是很多小攤子都有賣
他們的賣法就是這樣把號碼寫在白紙上貼出來
不過因為我沒有要買電話卡  所以就沒有跟著Carol研究怎麼買

IMG_2905.JPG

這張是明泰拍的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DSC_1338.JPG

最後我們在民宿附近一間叫做"爆肚店"的餐廳吃早餐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
這間還蠻有趣的  看起來像是吃正餐的餐廳  但是其實也有賣早餐類
我和Carol就點一些東西來share  明泰則是點他想吃的

這個是燒餅

IMG_2910.JPG

羊雜湯  當時覺得早餐就吃這個好怪
不過現在看看覺得也沒什麼  好吃就好

IMG_2909.JPG

小米粥
我習慣喝小米粥要加糖  可是這間沒有糖可以讓我加....

DSC_1341.JPG

另外還有一個叫做糖火燒的東西  有點類似燒餅
這樣的早餐吃起來還不錯  有鹹有甜  我還蠻喜歡的

吃飽走出餐廳  往地鐵站的路上
發現了酸奶

IMG_2912.JPG  

因為前一天在王府井喝了酸奶  覺得還不錯
而且身體也沒啥特別的異狀
所以我跟Carol又在這裡買了一瓶酸奶一起喝
我覺得酸奶真的很好喝  可是明泰都說他不要喝(大概怕拉肚子吧 XD)

DSC_1349.JPG

一早就吃吃喝喝的行程到這裡還沒結束唷
我們跨越了安定門車站繼續往南走  為了要去郵局買郵票
途中先去了鼎鼎有名的稻香村  裡面充滿了辦年貨的人
稻香村有點類似台灣的新東陽這種地方  糕餅阿  肉類阿  什麼都有賣
是蠻適合過年的時候買個禮盒送人之類的

DSC_1355.JPG

到了稻香村  當然不能空手而回
不過我們沒買禮盒  而事再到鄉村的門口發現了香噴噴的烤羊肉串
所以我就買了一支來吃~好吃耶!!!!!!  是帶一點孜然味道的羊肉串
在北京吃羊肉串好像沒有吃到不好吃的

再繼續往南走  看到了地壇廟會的牌子
這是我們最後一天早上的行程

IMG_2916.JPG

千里迢迢的到了郵局  也買了郵票  終於要往車站走了 XD
安定門車站旁邊有一條小河流  這個時候都結冰了呢!!!!!!
我們看了覺得很稀奇  不過這天對照後來的行程看到的  這只是小兒科而已

IMG_2914.JPG

安定門車站

IMG_2920.JPG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頤和園
而且今天也就只有排這個行程
因為據說頤和園相當的大  差不多要花一天才走的完
搭著地鐵來到頤和園站  出去之後還要走一段路
路上沒甚麼人  很遼闊

IMG_2921.JPG

不過  也蠻冷的.....
看我把手都縮在外套附贈的小手套裡就知道

DSC_1364.JPG

這段路上  有一個阿婆在賣烤地瓜  真的是超~~~~香的
而且天氣很冷  聞到這味道有種溫暖的感覺
可是礙於才剛吃完早餐  就不好意思說要去買了 ><

IMG_2924.JPG

大概走五分鐘之後才看到頤和園的牌子  不過  這只是個門牌而已
園區還沒到  還要繼續走 .....

DSC_1374.JPG

過了門牌之後  旁邊會有這樣的一整排矮房子
這就是我來北京之前  想像中的北京阿~ (前兩天都沒啥看到這種景色)

IMG_2925.JPG

終於走到了頤和園的大門  
考慮了很久要不要買聯票  最後覺得頤和園這麼大應該走不完
所以我們只單買了門票 20RMB

簡單介紹一下  頤和園是萬壽山和昆明湖的總稱
1750年  乾隆為了慶祝母親的大壽改建成現在的規模
萬壽山和昆明湖也是乾隆命名的  稱為"清漪園"
是清代"三山五園"之一
1860年  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破壞
1888年  慈禧挪用海軍經費修建  取"頤養沖和"的意思  改名"頤和園"
1900年  頤和園被八國聯軍破壞
1092年  重建  也就是現在看到的頤和園

頤和園整個園區真的非常的大  我們討論了一下
因為早上吃早餐又跑來跑去也耗了不少時間
決定順時針走一圈  先沿著昆明湖走  最後在到萬壽山

東宮門  門口寫了大大的"春節"兩個字

DSC_1378.JPG

東宮門是頤和園的正門  中間給皇帝和皇后走  稱做"御路"
我們當然是只能走旁邊的門 XD
上面的"頤和園"三個字是光緒皇帝寫的

東宮門前面的龍

DSCF4915.JPG

基本上來說  我還蠻期待頤和園這個景點
想看看當年慈禧是怎麼花錢建庭園
而且傳說中這庭園真的很漂亮
不過走在門口的時候  熊熊深深的體悟到  來之前應該要先作點功課的.................
連要走哪裡都搞不清楚 ><

走進東宮門馬上就又看到仁壽門

IMG_2929.JPG

仁壽門裡面  就是仁壽殿
前面這隻動物叫做麒麟
(現在看這照片發現沒廣角真的很討厭捏><)

IMG_2930.JPG

仁壽殿原名"勤政殿"  建於乾隆15年(1750年)
1888年重建時改稱仁壽殿
慈禧曾經在這裡處理政務

IMG_2931.JPG

大圓寶鏡不知道是誰寫的....

IMG_2932.JPG

裡面是壽協仁符
下面那位子  是慈禧坐的吧?? XD

IMG_2933.JPG

因為是冬天  樹木都光禿禿的
仁壽殿前面的樹木  長什麼樣子都被看得很清楚  好可愛阿~~~(樹木: 我害羞)

DSC_1382.JPG

DSCF4920.JPG

在仁壽殿的旁邊  有一個叫做"延年井"的井
據說有一次慈禧遊頤和園中暑  是喝這個井的水解暑
1900年慈禧西逃之前還特地來喝這井水(真是很有趣= =)

IMG_2935.JPG

仁壽殿之後  我們就沿著簡介上的路線以及人潮繼續往前走
終於要到了昆明湖了~~~~

(天阿這篇寫好久怎麼還沒到昆明湖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頤和園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