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旅行到金澤的時候
住進了Pongyi Guest House
當時認識了住在東京也是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的Ayumi
從那之後我們就斷斷續續的有用Email聯絡
到東京之後  Ayumi約了我一起去看攝影展

我和Ayumi約12點在新宿東口的紀伊國屋見面
接著Ayumi就熟門熟路的帶著我穿越新宿的大小巷子
最後來到了一個gallery
根據Ayumi給我的信  應該是叫做BEAMS或PLACE M

因為Ayumi的英文不是很好
所以我實在是看不太懂她寫的英文
大部分都是用猜的....

老實說我不知道那個攝影展的攝影師是誰
但入場就可以看到非常大的一幅深藍色的海
另外印象很深刻的是那個攝影展的攝影師拍了很多人體的照片
有一整本的攝影集內全部是全裸的

場地不是很大  大概就是一個小展區這樣

進電梯之前  Ayumi看到了一個男生  很興奮的跟他打招呼
後來根據Ayumi的說法  那個男生是一個很有名的攝影師(?!)
她說我運氣很好  竟然可以遇到本人!!!!

我們在樓上看展覽的時候  那位攝影師也上來了
後來不知道怎麼樣  他就邀我們兩個去喝咖啡~(驚)
Ayumi本來似乎是覺得不好意思想拒絕
但那位攝影師也不管  就直接叫我們等他一起走 XD
(以上都是我的觀察  因為他們講日文我聽不懂  哈哈)

後來就由攝影師帶路
又先去了另外一個gallery
但這個gallery的位置很神妙
從外面根本看不出來是gallery...
但裡面的的照片比較生活化
有照到一些落後國家的生活
我比較喜歡這種風格

最後就由攝影師帶路  帶我們去一間咖啡店
他的菸癮似乎很大  咖啡還沒來就先抽了幾支菸

我們用英日文交雜的交談  再加上一點漢字的筆談
剛剛翻出了我的東京旅遊書
第一頁還有當時我們漢字交談的內容 :P

攝影師跟我說  他住在和歌山
Ayumi則是住在三重
有講到熊野古道啦  溫泉啦~
他說Ayumi家是開溫泉的  他曾經去過覺得超棒
似乎也是因為這樣他們才認識的

對話的過程非常好玩
因為我的日文零零落落
他們的英文零零落落
所以常常會是他們想告訴我一件事情但我聽不懂
像是"溫泉"  他們一開始用日文講  我聽不懂
結果他們兩個就討論起溫泉的英文是甚麼
兩個人想很久  再用一些動作或簡單的文字繼續跟我描述
接著就是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溫泉~"
然後大家就會笑了  ^__^

聊著聊著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離開咖啡店  在新宿車站跟攝影師說再見

我和Ayumi之後就跑去書店看書
Ayumi拿了這位攝影師的攝影作品給我看

原來他叫做淺田政志

DSC00066.JPG 

我在書店把他的這本攝影集全看完了
內容就如封面寫的  是淺田家的記錄
拍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活化
看了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帶出微笑
有機會的話很推薦花個半小時在書店看一看

最後我和Ayumi就在新宿車站前道別
相約下一次我到Ayumi家吃飯!!!





真的蠻神奇的
人真的會因為認識一個人  就又遇到另外一個人
我因為到了金澤  因為Masaki的火鍋邀請  認識了Ayumi
來到東京  又因為和Ayumi出去  遇見了淺田政志

儘管大家可能都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我和那位淺田政志應該也不會有再見面的機會
就連Ayumi我都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見面
但我會永遠記得那天我們在咖啡店外聊天的樣子
在我書上留下的大家寫的文字  也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