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難想像  竟然已經是第七年了!
 
企聯第七年  在台北的場次只有開賽之後的前三週
三週我都去看了一場比賽~

4/16 台電vs國訓 @ 紅館
 
中午吃飯吃完看看時間發現還好早
就這麼回家太空虛了  查了一下賽程  15:30有台電vs國訓
於是就跑去看了 ~

到的時候還是女生的比賽  Conti vs Top Girl
看到林均怡和小牛耶!!! 還有阿非~
其他人我都不認得 >< 
不過Top Girl看起來就是比較穩的球隊
Conti的球員體型都比較壯碩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馮韻竹  有點胖胖的但是反應很快

台電vs國訓  今年台電沒有外聘球員
意思就是黃金左手林顯丞沒打了.... 
台電的球員比較固定  江天祐  王明俊  張善源  薛添隆
不過還是多了幾個我不太認識的球員
黃建逢有頭髮之後我一整個不認得
呂姜耀強則是完全沒印象 @@
主舉也從之前的李瑞斌換成鄭儒謙 
看起來改變也是蠻大的....
國訓的球員我搞不清楚有誰了 
只知道有白世輝和張建邦和蔡翰毅
L是余志賢
我想要不是當年我跟阿甘喇咧的時候余志賢坐在旁邊
這輩子應該不會記得這個人XD

台電的打法就是很傳統的打法
所以看的很習慣也很過癮
王明俊真的是這幾年中華隊接紅中的支柱 
每一球都定的又死又快  三米看的很爽
只不過防守感覺不夠積極  還有躺在地上發呆的.....
好幾球因為下去沒馬上站起來  結果球又彈回來就接不到 XD
最後有一球終於爬起來接到  我後面的女生就說:他終於站起來了
黃建逢看起來有機會成為大砲
不過目前的狀態  跟王明俊或張善源一比  還是太嫩了...
陳保宏似乎是教練很倚賴的替補攻擊手
但不得不說我覺得他的防守也是幾個攻擊手裡很好的
可見得防守還是很重要的!!! 

國訓隊  白世輝的快攻很殺  台電都攔不到
蔡翰毅的球還是依舊出手很快 
反而是我很期待的張建邦似乎沒有特別突出
 
這場比賽打到第五局  其實感覺前面是台電自己放掉的...
最後台電贏啦 !
聽說前一天台電也是打五局
等於兩天打十局  辛苦了.

這天看球的花絮是  旁邊坐了一個阿被
從頭到尾一直想跟我聊天  問了一大堆工作阿學校阿甚麼的
聊到我超不耐煩的  好想叫他閉嘴!!!
阿被阿 ~ 看球可不可以就好好看就好了...


4/24  台電vs國訓 @ 紅館

這天邀了Carol一起去看比賽
我們到的時候前一場女生 台電vsConti還沒打完
台電的女生也是很傳統的隊伍
不過我認得的也沒幾個  吳可柔算是最有名的
然後  楊孟樺也去了台電
而且我一直覺得她又長高了耶
想起當年颱風天被黑光抓去台大看女青的比賽
她留給我的印象實在是太深刻了~

男生的比賽又是台電對國訓 
一開始還先跟Carol介紹球員 XD
不過這場比賽有點無聊
大家好像在比誰發球失誤比較多.....
國訓這天表現很特別讓我有印象的是康富斌
他發球的時候國訓總是會連續得分
有一局從落後好幾分被他發球破壞對方一傳打到平手 
但那局的最後  也是因為他發了一個大outball而結束
台電這天大家都表現平平
黃聖峯出現了  感覺超久沒看到他了
所以中途有一段我看的好想睡覺
Carol真可惜  第一次來企聯就看到不是很精彩的比賽... 
 
5/1 台電vsMizuno @ 輔大
 
這天的比賽是在輔大
想我上次去輔大大概是六年前的某個夜晚
憑著那微薄的印象我走到了中美堂
結果應該是比賽開始半小時才對的時間
比賽竟然還沒開始!!! 賺到了~
 
這是今年第一次看Mizuno比賽
看起來是以師大為班底的球員  陣容還不錯 
戴家瑞的高點攻擊感覺台電一開始攔不太到
不過台電的攔網真的不是假的
到第四局後面全部都是攔網成攻得分

台電今天黃建逢狀況很差
攻擊沒打到球直接打到二樓是怎麼回事 Orz 
所以第一局後半就被換下來了
替補的是陳保宏
台電最後能贏得比賽他真的有很大的功勞
第二局和第四局的副攻位斜線打的很刁鑽
今天快攻手呂姜耀強也讓我印象蠻深的
打的很大快人心~
不過比起江天祐  江天祐的威脅性還是比較高
然後  還是要提王明俊阿
有一球打副攻直線  真是嚇死人了
看起來角度都攔死了  還是被他找到空隙
不過他今天最可怕的一球是
他舉快攻給江天祐打!!!! 
因為舉球員接了第一球嗆司
而且其實已經有要做給在網前的王明俊打了
全世界的人都以為他要打了  看起來他也真的要打了 
結果再出手的前一刻他竟然舉了個快攻給江天祐!!!!!
全場歡呼阿~~~~~~這球真的是一百分  他自己也超high的~

不知道是因為現場觀眾比較熱情還是這場比賽的DJ比較會帶
這場比賽是今年我看的三場比賽中唯一一場讓我有熱血彭派的感覺阿~ 
 


企聯接下來都不在台北  也就是我也不可能再看了
頂多年底回到輔大再去看挑戰賽吧
很快就快到5/5  想起那年把小葵推入五號坑的故事 
沒想到已經過了四年了~~~~~ 歲月真的很恐怖 

今年其實感覺變化很多
除了台電之外  其它隊伍的球員大概有一半的人我都不認得了
最感傷的是  球員名單已經沒有了洪榮宗  林顯丞  甘秉宗
那兩個七號和那個五號
這似乎已經不像是前兩年  只是因為球隊或其它的關係而不出現在球場上
而是真的離開了這個球場

雖然也知道這是遲早的事情
但真的看不到紅中的強力扣球  看不到黃金左手的刁鑽打法  還是會覺得很感傷
也會有點不知道  應該要追著誰的球看
排球場似乎不像籃球場
退下了球員之後  大部分人會選擇當上教練
所以我也更不知道  甚麼時候才有機會再看到他們打球

今年開始  參加了公司在誠正國中的排球社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公司外的人比公司內的人多
但又能碰到排球的感覺真的很好!!
(對誠正國中這名字有點印象  查了以後才發現原來  紅中  鄭孝存  邱澤  都是畢業於這個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