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張摩耶山的夜景!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漂亮的海灣夜景!

P1070981.jpg  

和靜如走出doutor coffee
我們在sogo對面研究了一下公車站牌
雖然知道要搭18號公車  時刻表也查好了
但三宮附近實在是有點混亂  公車站好多個阿!!!
發現實在是看不懂  最後決定還是走去問information center比較快!!!!

因為有靜如在  所以很快速的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在information center問到要去哪搭車
如果是我的話大概要三分鐘吧 XDXDXD
(儘管如此我怎麼還是一點都不想好好學日文 XD)
我們是到18號公車的起站  三宮terminal搭車
他其實就在information center旁邊而已  非常好找
車站也有牌子寫說要往摩耶山在哪裡等
比較推薦來這裡搭  因為是起站  有位子可以坐
如果是在三宮地鐵站搭  上車就沒位子啦~~

公車走大概20分鐘左右  來到了摩耶ケーブル下
從這裡要去看夜景要搭兩次纜車
票價來回是日幣1500
拿神戶歡迎卷(剛剛在information center拿的)
或是Kansei Thru Pass
都可以打八折
所以我和靜如都用1200日幣的價格買到來回車票

P1070940.jpg

第一段的纜車是cable car
就是走在鐵軌上的纜車

P1070939.jpg   

我們比較早進去  坐到了第一排的位子

P1070941.jpg

不過第一段的纜車沒有景可以看  坐第一排的好處就是感覺到這山坡真的很陡

P1070942.jpg

快到站的時候才能看到一點點港灣的景色

P1070943.jpg

第一段纜車出來之後要走一點點路才會到第二段纜車
這段路的兩旁都有星星裝飾  很漂亮
不過這時候天還沒全黑  想說下來的時候再拍
這段路的路邊還有牌子寫"蛇出沒小心"
害我們兩個也不太敢停下來就一路往第二段的纜車站衝 XD

第二段的纜車是吊在空中的纜車
這段的纜車景色就很棒!!四周毫無遮蔽
而且這時候高度已經蠻高的了  下面看下去還頗恐怖
我們搭這段纜車的時候天色正在慢慢變暗
看到遼闊的景色就期待起等一下在山上的夜景!!!
只不過纜車越爬越高  也可以感受到外面的風呼呼在吹  感覺好冷阿~~~~(抖)

我們從纜車出來之後就看到心儀夫婦
心儀說我真聰明這麼晚才上來  他們在外面快冷死了所以進來取暖
匆匆跟他們打招呼之後我和靜如就直奔看夜景的台子
台子有兩層  上面那層已經被腳架佔據滿了
所以我們到下層  下層比較靠近夜景

天阿~~~這景色真的是超遼闊的!!!!!!!

P1070959.jpg

這時候天還沒全黑   所以我們一路從藍色的天  深藍色的天  到黑色的天  都看到了!!!
真的是超漂亮的!!!

P1070967.jpg

P1070972.jpg

P1070973.jpg

摩耶山的夜景大約是240度  左邊可以看到大阪灣  右邊是神戶港
除了陸地上的房子的燈光之外  海上的船的燈光也在夜景內

P1070981.jpg

P1070988.jpg

另外一邊還有一個台子  我們也有走過去看  這一面是比較靠近大阪灣
這天這邊很多台灣人在這裡架腳架拍照

P1070990.jpg

P1070995.jpg

日本的三大夜景  我看過了長崎的稻佐山和神戶摩耶山
深深覺得摩耶山狂勝稻佐山
稻佐山的視野是無法和摩耶山相比的
新三大夜景之一的皿倉山  視野稍微比摩耶山窄了一點
摩耶山真的是太漂亮了  整個海岸線是他的特點
是我目前看過這類的夜景最壯觀的一個!!
非常推薦來看!!

P1070998.jpg

P1080010.jpg  

雖然夜景很美  我們也很認真的拍了很多照片
(靜如說: 沒這麼認真的拍照過XD)
但是展望台上實在是太冷了!!!
我冷到手都快沒知覺了
最後就和靜如逃進纜車站
纜車站內有暖爐  真的是天堂阿~~~~

下山的纜車因為太多人所以無法一次載完
我們又排隊排了好久
這時候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  真餓 XD
決定下山就去找吃的!!

一路搭纜車下到最底  一大群台灣人都自以為19:57往三宮的公車就在纜車站前搭
所以我和心儀夫婦也就都跟去了
不過我們有發現日本人都不在纜車站前等公車  而是直接往山下走
靜如看著看著覺得不太對勁
後來她就去問了纜車站的工作人員
結果才發現  19:57的公車是往六甲而不是往三宮
往三宮的公車要等到20:20
纜車站的工作人員建議走下去到的觀音寺去搭公車
因為觀音寺那邊的公車比較多!
這點雖然來之前我就有查到  不過沒想到還真的要用上 XDXD

聽完靜如講的  我們四個就直接往山下走
回程雖然有纜車站給的地圖  不過因為這邊都是安靜的住宅區  沒有什麼地標
其實還是極有可能沒有轉對路就迷路
還好來的時候一路上我是清醒的  有一邊看著外面的風景
所以該轉彎的時候沒轉錯 XD

我們來到觀音寺站牌  果然這邊公車大概每10分鐘左右就有一班往三宮!
走到站牌的時候剛剛在纜車站等公車的另外一群台灣人也下來了
他們說他們看到我們往山下走  就決定也走下來了 XD
我們要走的時候沒跟在纜車站等車其他的台灣人說
不是我們不想幫助台灣人
而是因為繼續在那裡等也是可以等到回三宮的公車(只不過要等半小時)
再來就是  不想惹什麼麻煩  萬一下山迷路或是走到一半公車來
被別人怨恨就不好了~

搭上往三宮的公車  肚子餓死了 ><
我們在三宮地鐵站前下車
心儀夫婦說要回大阪吃拉麵
我和靜如則是決定在三宮附近找東西吃(因為真的好餓)
就在這裡跟心儀夫婦說掰掰

三宮附近我之前查想吃的是丸亀製麺
不過他只開到八點半  這時候已經超過時間了
靜如說他剛剛在車上有看到やよい軒
我們就決定去吃這個啦!!!!

やよい軒我雖然在日本看過很多次了  但沒吃過
進去還要排隊呢~XD
我點了ミックスとじ定食  另外因為我瘋狂的想吃納豆所以加點了一份納豆

P1080011.jpg  

やよい軒的白飯是可以無限續的
快餓昏的兩個人除了送上來的白飯都各自在去拿了半碗
他的白飯超好吃的!!粒粒分明又有彈性!!
我的主菜是有豬排  炸蝦  等等東西的煮物  我覺得好好吃喔!!!!!
這樣一餐才750日幣真的是經濟實惠 XD

吃飽喝足了  回程我和靜如雖然都搭版神但是路線不同
就在阪神車站說掰掰~

前一天晚上其實有跟Angela小白子杰約了21:30在心齋橋見
打算再去找一間居酒屋吃吃東西
不過在摩耶山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九點半來不及回到大阪
所以有傳訊息跟Angela說  叫他們不用等我直接去吃  如果我來得及再過去一起吃
上了阪神電車之後  我傳訊息跟Angela說我21:48到梅田
Angela說她想再去逛一逛Sun Drug藥妝店順便等我
這時候發現科技進步真好
首先我在やよい軒查好了幾點有電車  所以我可以慢慢吃慢慢走
不用急急忙忙的去車站再看幾點有車
接著我還能知道電車幾點到梅田  
然後再跟Angela聯絡好幾點到
這時候覺得有smart phone和b-mobile卡真的是太棒了!!!!

阪神梅田轉心齋橋線非常方便
我大概21:55就到了Sun Drug
看Sun Drug還沒關  趕快衝進去買了綁腿襪
才日幣980  真的是有夠便宜的!!!

P1080018.jpg  

買完之後遍尋不著Angela
原來跑去買冰吃了 XDXDXD
跟大家會合之後  我們就在附近找看看有沒有居酒屋可吃東西
最後找到一間全品250的居酒屋

P1080013.jpg  

這間居酒屋非常的高科技  點菜都是用旁邊的觸控螢幕點
一開始我們還搞不太清楚怎麼用 XD
不過沒多久就很上手了 :P

因為我實在是不餓  所以我就只有點一杯梅酒和一杯卡西斯(不知道正確名字是不是這樣寫)來喝
Angela也是點梅酒
全品250的飲料真的不怎麼樣  很淡....
小白和子杰則是點啤酒 

<乾杯~>
P1080016.jpg  

他們有點一些吃的  這個看起來還不錯
只不過在やよい軒吃了一碗半白飯的我這時候真的塞不下任何東西了 XD

P1080017.jpg  

Angela今天是逛街日  所以他大肆的採購了非常多東西
在心齋橋走來走去的時候還被小白和子杰看到好幾次
小白和子杰今天則是去奈良  據說還下雨
(天阿神戶天氣超好的奈良竟然下雨!!)
不過他們去了我沒去過的法隆寺  據說是日本第一個列入世界遺產的地方
阿~~~~我也好想去阿!!

然後發現我和小白都是念資訊
Angela和子杰都是念生物
還蠻有趣的  所以都有共同話題可以聊
Angela說她們唸書要解剖  把青蛙分解之後再把骨頭拼起來
天阿  我真的是好難想像這畫面
真慶幸我不是念三類組 XDXDXD

後來請店員來幫我們拍合照
隔壁桌好像蠻驚訝我們在拍合照
也因此我們開始觀察起他們
我們發現隔壁桌的八個人  是四個男生和四個女生各坐一排
感覺很像是聯誼~
不過  四個男生其中有兩個  從我們注意到他們開始  就一直在玩自己的手機
感覺這八個人是各做各的事情
只有離我們最遠的一男一女偶爾會聊聊天
感覺一點都不熱絡  非常冷淡阿 XD
到最後四個男生都在玩自己的手機
雖然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覺得頗沒禮貌 Orz
小白說他有聽到他們說等一下要去唱歌
不過我們都覺得應該不可能  哈哈

相較於他們的安靜  我們四個真的是有夠吵的 XDXDXDXD

吃吃喝喝的很開心  最後跟小白和子杰約了隔天去和歌山的電車時間
我們就在心齋橋分開  我和Angela往北走 小白子杰往南走
回飯店之後  因為隔天Angela要去京都了  我要換房間
所以我們都需要把行李整理整理
我因為今天沒買東西  昨天買的都已經整理進行李  所以沒啥要整理的
Angela則是過了這天之後多了好多東西 XDXDXD
其中有一個很特別的是她買的雨鞋!!
當時我還說不知道雨鞋要幹嘛  沒想到後面幾天就用上了  哈哈哈

這天過的超充實的
一早的明石大橋   下午的神戶街頭  晚上的磨耶山夜景
再加上最後居酒屋的吃吃喝喝
是這次旅程中我覺得最心滿意足的一天!非常完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景 摩耶山 纜車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