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慶熙大學之後, 我搭上電車, 往這次旅行最東邊走, 離開首爾特別市到了京畿道的九里. 至於為什麼會來這裡, 完全是看完我結世界版之後的後遺症, 鬼澤夫婦當年就是來這裡的"九里市場"買溫居的食材! 不過網路上關於九里市場的資料幾乎找不到中文的, 韓文的有找到幾篇當時他們到這裡拍攝路人拍他們的照片, 但除此之外我就真的找不到其他資料了, 所以也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休市, 以及這市場到底有甚麼 XD

P1180452.JPG  
<九里車站>

這次到韓國印了一些地圖, 但是這最該印的九里市場的地圖我卻忘了印 Orz  前一天晚上才突然發現, 所以用手機勉強的拍了一下google map. 可是google map在韓國其實沒甚麼用, 資料很不詳盡, 導致我到了車站之後不知道該從哪個出口出去.....站在車站內研究了好一會兒, 我雖然知道九里市場在車站的西南方, 只要走到大馬路上直走就可以到了, 現在想想我在車站的時候應該是看反地圖了, 正確的方向是要從車站南邊的2號/3號出口出去, 但是我走成了北邊的1號出口, 方向雖然沒錯, 可是就是南北邊錯了......走了大概15分鐘之後, 我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因為路邊實在是太荒涼了, 不像我在街景圖看到的是會越走越熱鬧,  而且天氣實在好熱, 放眼望去也不像會有東西....

所以我決定走到下一個公車站牌就要搭公車回車站, 再看看要怎麼去.

幸好我韓文雖然只會念字母, 但我還知道九里站的韓文, 就跳上了一班寫有到九里站的公車. 不過這公車, 好死不死剛好沒螢幕!!!!! 所以我眼睜睜的看著車子開過九里車站, 錯過在九里站下車的機會......錯過的作法也只能在下一站下車, 然後到對面再找公車回車站.

正當我覺得今天怎麼這麼衰, 方向感完全無能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 這個公車站的名稱就是"구리시장" !!!  翻成中文就是"九里市場"!!! 

甚麼!!! 我剛剛走了15分鐘找不到, 搭公車又搭過頭, 沒想到竟然給我矇到直接搭到九里市場!! 

可是我其實不知道下車的地點是在九里市場的東西南北的哪一邊, 總之不是有大門牌的那面. 我站在路邊回想了一下在地圖上看到的車站+鐵軌方向+九里市場的地理相對位置, 再回想剛剛走錯的方向以及搭公車來的路和車站鐵軌的方向, 大致推理出九里市場應該是在哪一區, 但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因為手上的google map截圖一條路名都沒有 =_______=||  (以後去韓國真的千萬不要用google map) 總之, 就是憑著感覺, 開始亂走  XXD  亂走也不是真的亂走, 要隨時記得怎麼走回來, 因為萬一找不到就還是走回來這裡搭公車回車站吧!

沒想到走著走著, 還真的被我走到了!! 還好當初找地點的時候看過好幾次Daum的街景圖, 所以一走到市場附近我就知道我猜對了. 只不過當初我計畫是從市場的正門進來, 現在我是從市場的後面進去 XD 先穿過市場, 看到這大門的時候我都要哭了 Q_____________Q  我差點就要成為九里迷路兒童了!!!

P1180439.JPG

P1180440.JPG

九里市場其實感覺就是一般的傳統市場, 只不過中間這一小塊有屋頂, 除了兩邊店家之外中間還有一排, 都是賣一些菜市場才會看到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跟台灣差不多的感覺~

P1180442.JPG

P1180444.JPG

P1180445.JPG

為了追隨鬼澤的腳步我也有在四周繞了一下, 把他們走過的路走一走, 發現這邊東西賣的真的比較便宜, 有看到跟明洞一樣的包包, 大概便宜1000W, 不過我並不想從這裡搬包包回去, 因為下午還要去爬山.......

關於鬼澤請看: [韓國] 跟著鬼澤夫婦逛首爾!

P1180446.JPG

九里市場我其實就只是想走走而已, 並沒有要在這裡吃甚麼或買甚麼, 而且感覺這裡語言更不通, 我怕怕~~~~~~

P1180448.JPG

晃完一圈之後, 接著就是我的午餐時間啦! 當初安排九里市場的時候對於午餐要吃甚麼很傷腦筋, 結果也是莫名其妙的被我發現九里市場附近有一間神仙雪濃湯. 神仙雪濃湯是一間連鎖店, 首爾到處都有, 吃過的都說好吃, 而且因為是一人一鍋, 所以非常適合自己一個人去吃的地方, 天時地利人和沒道理不去吃阿!! 

雖然是在九里市場附近, 但也要走個7. 8分鐘, 當時太陽很大, 剛剛又一陣奔波, 走到這裡我有種快熱昏的感覺....

P1180449.JPG

我走進店裡, 沒人理我QQ  後來好不容易有個阿珠媽注意到這個看起來傻傻的觀光客, 終於把我帶進去店裡去. 我點的就是雪濃湯, 桌上有泡菜自己拿, 泡菜有兩種, 一種就是泡菜, 另一種是蘿蔔. 不管是哪一種, 都是一整顆的, 要自己剪開成小的, 還好這件事情上次跟如珊來首爾的時候每一餐都要這樣做, 所以我看到就知道了, 沒有傻眼XD 但我覺得這間的泡菜沒有蘿蔔好吃, 他的蘿蔔真的蠻好吃的, 我吃好多~

一下下雪濃湯就來了, 店員拿了旁邊的鹽跟我說可以加進去.

這種看起來很濃郁的湯我其實有點怕, 怕喝幾口就膩了, 但這雪濃湯意外的不會!! 我喝了一下原味, 覺得順口不膩, 蠻好喝的, 以我的口味來講不需要加鹽就很好吃了~~~只不過裡面真的沒甚麼料就是, 幾片牛肉而已. 我不喜歡把飯泡在湯裡面吃, 所以我就一口一口依照心情加湯來吃. 整體吃完的感覺就是: 韓國也有清淡的東西!! 怕辣的人來韓國也有可以吃的很舒服的東西了!!!

P1180450.JPG  

後來我看我前面那桌的一對情侶, 加鹽加超多的, 真的是看傻了我.....

回程我不打算走路了(剛剛走夠多路了), 吃飽之後走回九里市場前, 順利的搭上回九里車站的公車, 回到九里站. 九里車站前面是樂天百貨, 看看還有時間就進去晃晃, 但這間樂天百貨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賣的東西年齡偏大, 所以也沒甚麼好逛的.  如果要前往九里市場, 記得就是車站出來後往樂天百貨的方向, 走到大馬路上搭公車或走路過去即可, google map就是沒有標樂天百貨這麼大的地標, 不然我一定不會走錯 ><

我的九里迷路之旅就這樣結束了~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然後也驗證了只要背完韓文40音應該旅行就沒甚麼問題了!!!!

最後附上今天迷路的地圖. 第一段是紅色, 我一走出車站就走錯了. 第二段是橘色, 搭公車搭過頭莫名的搭到我要去的地方. 第三段是綠色, 按照推理走出來最終走到九里市場!!

kuri  




神仙雪濃湯  九里店 신선설농탕 구리점
地址: 경기 구리시 인창동 609-1 외
官網: http://www.kood.co.kr/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