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世宗找不到適合的時間和老師,讓我們真的是困擾極了!! 所以我們就五個人決定一起去師大,跟李知炫老師繼續一起學下去。報名之前問過老師,老師說我們大概可以上五級或六級,六級的課是周六早上,五級的課是周六晚上,因為周六早上有同學要上班/起床很困難,再加上有同學覺得換環境的話降一級開始學比較好,所以我們就大家一起報了五級的課。

不過報名之後跟老師聚餐的時候,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師大的系統的是每個老師只會負責固定的級數,意思是李老師最多只會帶到五級,之前有開六級的課只是剛好,所以我們五級上完之後,還是勢必要換老師。聽到這消息大家又再度一片沉默,我們幾個今年學韓文的運氣真的很差,一直遇不到好老師和好時間,就連乾脆換環境也是不如人願................

因為是已經相處快一年的老師,所以教法上其實我們沒有適應的問題,上課方式也是一開始老師先點名問這周做甚麼之類的,然後開始上文法和對話練習。師大的特點就是一班的人數很多,這班大概有24個人左右,所以就算是上完了一學期的現在,我只記得一兩位新同學的名字,遠邊的那邊的同學我可能甚至連臉都不記得 XD  人多的壞處就是個別的練習會很少,不過我覺得李老師有努力在想讓大家都有發表的機會。師大的對話練習比較特別的是,除了課本的例句要跟partner練習之外,還要自己造句,老師會讓一組一組的人講出造句的內容,講完之後還是一樣,老師會點人起來問剛剛講了甚麼,所以持續還是有在練習對話和聽力。不過因為人多,所以每一組講完要花的時間真的很多,有時候聽到後面我都會有點不耐煩(這是我的問題啦 ><),也多多少少看得出程度的差別,有的人就很會造句,講很多跟課本無關的,像我們就是比較中規中矩,大多照著課本來頂多有一點點不一樣。但是班上也有我覺得程度落差很大的人,連很基本的老師的問題都回答不出來的,我想這就是大班制的缺點吧。

至於課程內容......五級的課程對我們來說太過簡單了 Orz... 上課開始前我們已經學到高麗大學第二冊的中間,我因為同時世宗和師大都在上課,所以上到高麗大學的第九課。但是師大的第五級的內容,大概對應到的是高麗大學第一冊的內容,所以對我們來講真的太簡單了 @@  前面幾堂課因為回到老師的懷抱(?),比起在世宗上課的戰戰兢兢來的輕鬆很多,對話練習也比世宗來的多,想說當成複習來看待也不錯,所以其實上的很開心。但是到中間後面的時候,因為同樣的內容學過又再學,就連內容都一樣,開始有一點覺得無趣,上課會上的很想睡覺(這也是我的問題啦 zzzz)。然後又因為內容實在是太偏於複習,導致回家不太想拿起書,連新的單字都沒背 XDXD  五級的課程簡單來說只有最後一課的引用句是我們用高麗大學還沒學到的內容,不過很可惜的學這課的時候有一堂因為實在是感冒太嚴重所以缺席了 QQ  最後一堂課老師有先上了六級的第一課,結果也是我們學過的內容,也許六級我們上起來也會有點輕鬆也不一定 Orz  

師大用的是西江大學的課本,我覺得比起高麗大學的課本來說,西江大學的課本真的是偏簡單。課文是三個對話,但是對話都很短,五六句就結束了,而且重點大概就是那一句 XD 比起高麗大學的對話至少都是10句以上,中間還不時地會穿插小文法,最後還有一篇小短文來說,西江的內容真的是蠻容易的。除此之外,單字的量也是明顯比起高麗大學的課本來講少蠻多的(但我也沒認真在背就是),一課的文法跟高麗大學一樣大概是三項,不過他沒有像高麗大學有很多例句練習。西江的內容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後面的聽力和閱讀,這兩項就是西江的內容來的比較複雜(?),尤其是聽力部分,老師會發聽力的內容的紙下來,上面寫了聽力的內容,但是會有挖空的地方,我們要邊聽邊填空。比起高麗大學是聽完選擇,我覺得這個難度是比較高。閱讀部分文章的長度也來的比較長,不過不會太難懂。

在師大上課也算是一個新體驗,我覺得在師大對話練習不會少,但是人真的蠻多的,不喜歡大班制的應該會不習慣。不過我還是很推薦李知炫老師,雖然因為師大分級教學的制度關係以後真的沒有辦法再給李老師教,但這一年多來跟著老師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下課的時候覺得有點感傷,這次是真的要跟老師說再見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