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機場接送用在回程,所以去程跟上次去日本一樣是搭客運出發。不過我覺得我真的得到一種"出國前一定要生病"的詛咒,大概因為要過年了所以診所人超多的,出發前一天晚上十點還在診所等看醫生 Orz.... 那幾天台灣剛好很冷,醫生還笑我說怎麼這麼想不開去更冷的地方 XD  於是本來出發這天只請半天假,最後也體力不支早上也請假了 Orz....

因為很怕會塞車所以很早就出門了,機場真的是人山人海,滿滿的人 @@  先check in了之後,去台銀櫃台領錢的時候,櫃台阿姨說今天真的是太恐怖了,終於快要過完了這樣,看來早上人還更多的樣子。飛機是晚上八點起飛,雖然飛機上有飛機餐,可是八點起飛等吃到東西的時候大概都要九點了....於是我難得的在桃園機場吃東西,這碗牛肉麵要價台幣200...................不難吃可是真的好貴阿!!

IMG_7234.JPG

晚上八點起飛,台北到曼谷這段我搭的是泰航,這是我第一次搭泰航!! 以前有聽說過泰航服務還不錯,讓我很期待。這是我選的飛機餐~~~東西還蠻好吃的!! 尤其是左上那個黃色的甜點真的不錯吃。服務也不錯,上飛機之後先發一杯飲料+小餅乾,接著是擦手的熱的溼紙巾來,接著是飛機餐+一杯飲料,最後還有一杯茶(有種一直在吃的感覺),起飛降落都沒甚麼太大的感覺,飛機上的氣溫是有一點點冷的那種,所以蓋上外套睡覺很舒服,很好很好!!  在飛機上看了Dracula,阿~真的是有夠難看的。

IMG_7235.JPG  

咻一下的來到了曼谷!! 這是我第一次來曼谷機場,不過我印象中下飛機是要自己走樓梯的,有種搭到廉價航空的感覺....。晚上十二點的曼谷機場,好熱阿阿阿阿阿阿阿!!!! 真的不愧是曼谷,我想我真的不會想到泰國旅遊,因為連機場都好熱啊。我先找到阿提哈德的轉機櫃檯要領我後兩段的機票,在這裡櫃檯的先生要求我出示住宿證明,真的是好在我有跟民宿要(民宿還一直說不會用到),不然在這邊我會卡關吧。

P1220676.JPG

順利拿到兩段機票之後決定來逛逛免稅店,因為之前就知道會到曼谷所以我還特地換了一點泰幣,想說如果要吃東西也比較方便(想起上次在香港轉機沒有錢可以買吃的東西的悲劇...)。結果我在免稅店買了這些!!! 免稅店也有賣這個痠痛軟膏耶!!! 還好我在這裡有買,因為我忘記帶了~~~~~這軟膏可是後來好幾天的救命恩人阿!!

P1220677.JPG

因為實在太熱了所以買了一瓶可樂,上面還有"喜"呢!!

P1220678.JPG

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就在這附近隨便找了個地方待了一下,說真的真的好熱啊................而且機場都是水泥沒有裝潢,沒想到堂堂曼谷機場竟然這麼破舊。

IMG_7236.JPG

後來我才發現還有上面一層,上一層就比較有氣勢,挑高的大廳,免稅店也很大間也比較明亮,然後有幾台冷氣在運轉,因為實在太熱了,所以我乾脆站在冷氣出風口 XD  沒辦法啊,我從很冷的台灣來,要去應該也很冷的倫敦,我不可能為了要在曼谷轉機特地穿短袖來啊~~~~曼谷機場真的太奇怪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出發往登機口,不是我在說,這登機口也太遠了吧!!!!!!  我走到中間要停下來休息 Orz  登機口很大,位子很多,但還是一個最大的缺點: 很熱!! 我看大家都穿短袖真的好羨慕阿!!!!

P1220681.JPG  

曼谷上飛機就是搭阿提哈德自己的飛機了,螢幕真的很大,想想長榮華航的螢幕真的很可悲。除此之外,我覺得最棒的是,每個座位都有插座!!!! 這不是business class的座位喔,是一班經濟艙的座位,但都有插座!!!!  這真的太棒了~~~而且不只有各國插座,還有USB插座!!! 當初想到要長途飛行我就很擔心如果看電影看到一半iPad沒電怎麼辦,搭上阿提哈德就不用擔心了~~~~~

P1220688.JPG

座位上有的還有毛毯,枕頭,過夜包。他的枕頭很特別,中間可以拆開變成頭枕!! 可是如果變成頭枕,腰那邊就沒得靠了,所以我主要都還是放在腰那邊比較舒服~~~~過夜包有眼罩,耳塞,襪子,牙膏牙刷,我覺得蠻棒的!! 另外,他有一個很特別的是,餐點是有menu的!!! 一般來說這種事情只有發生在商務艙,不過阿提哈德的班機,每一次飛機起飛之後,空姐就會來發當天的菜單給大家看,阿~真的是好高級的感覺! (可是我搭了四趟,都忘記拍照了.........)

IMG_7237.JPG

不過飛機上也是很熱 ~_~  老實說我幾乎沒有搭飛機覺得很熱過,常常都還需要兩條毛毯,但是這次搭阿提哈德真的是讓我見識到了,他的正班機飛機上都好熱!!!! 不要穿毛衣!!!!!  

因為是凌晨兩點起飛的飛機,老實說起飛沒多久我就陷入昏迷,但是我右邊的女生一直把手跨越手把碰到我真的是讓我很不開心,為什麼這麼沒公德心!!!!!! 中間我只記得空姐有發過一次三明治,還有一次小餅乾,但是三明治有點鹹但也蠻好吃的,另外空姐會一直拿水來發,飛機上空氣真的很乾燥,他來發我如果是醒著都會拿一杯來喝。從曼谷飛往阿布達比有一次飛機餐,阿提哈德的餐點真的不是蓋的,分量很多,我沒有一次吃的完 XD 這是我選的炒麵,很好吃喔~感覺不太出來是飛機餐,甜點除了有優格還有果汁,另外還可以要飲料來喝,真的是很豐富的餐點!!  

IMG_7238.JPG

阿提哈德的機上電影還蠻多的,但片名都是英文,所以有些我也不認得是甚麼片。有些有中文字幕,有些只有英文字幕,最後我看了"Before I go to sleep",中文翻譯是"別相信任何人",去年9月上映的電影,不過我也是覺得很難看 ~_~

到達阿布達比!!

IMG_7239.JPG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阿拉伯的土地,大廳真的很漂亮~~~很有氣勢。

IMG_7240.JPG

阿拉伯的麥當勞,除了那幾個英文字,其他對我來說全部都是圖畫而已 XD

IMG_7242.JPG

阿布達比的機場一樣也是很熱,但是這邊比曼谷還糟糕的是,空氣中充斥著那種我討厭的阿拉伯香味.........Orz 熱氣+阿拉伯香味,我真的是快暈倒了,嗚嗚。

P1220683.JPG

雖然大廳很漂亮但是氣味真的不好,所以我逛了一圈之後就決定直接往我的登機門去。往倫敦的飛機不是在這個航廈,所以也是要走蠻長的一段,但是走過去之後就感覺舒服多了,第一氣溫下降了,第二沒有那種阿拉伯的香味了,舒服!!

這時候太陽也慢慢要升起了,清晨的阿布達比的天空,也是挺美的。

P1220686.JPG

P1220687.JPG

因為回程還會到這裡,所以我就沒有在這裡買東西,不過我看了免稅店大部分都是在賣巧克力,感覺沒有太特別。

不過我在阿布達比遇到了人生中第一次搜身,我覺得在這裡的檢查似乎都很仔細,像我前面一對情侶有被要求出示旅遊的文件證明,這個我有準備所以不怕,但是輪到我的時候他又沒有跟我要,就直接放我進去了。但是進去之後還有一關要檢查行李,這邊我被要求把電子產品都開機,所以檢查了相機,手機,iPad,都被要求打開再關起來,他其實有問我還有沒有其他電子產品,我忘記我還有一個相片列印器,不過他X光也沒掃出來就是。這樣檢查還不是最後,還要進去小房間搜身,女警搜得很仔細,連內衣邊都摸過,不過感覺還算ok,沒有說不尊重。我原本以為是因為我一個人才被搜,但後來問艾利他說他們四個人一起,也被挑一個進去搜,看來可能是這邊搜得特別仔細吧。

登機前看到形狀很特別的塔台

IMG_7245.JPG    

第二段飛機也是一樣有點心和餅乾以及飛機餐,這趟我選了香腸和煎蛋的早餐,也是好好吃阿阿阿阿阿!!!!  這餐真的好吃~~

IMG_7246.JPG  

至於電影,因為片單跟上一段一樣,所以我就放棄了,決定看iPad裡面的電影,"一個人的咖啡",好好看喔~看到我都流淚了 QQ   飛機搭太久,到後段的時候我有起來走走,在等廁所的時候,空姐拿了一個小餅乾給我吃,好吃!! 然後空姐看我等好一陣子,就說開窗戶讓我看外面,她說她很喜歡這一段風景。外面的山真的好美,山上積了雪白白的好可愛。

最後,終於看到倫敦的天空了!! 原本起飛的時候有delay,我想說完蛋了這樣跟民宿約的時間會晚,可是竟然不只是準時還提早到了倫敦的上空。但機長廣播說,因為天氣的關係所以天空中很多飛機在排隊,所以我就看著地圖我們明明就到了機場上空,硬是又繞了一個圈圈才降落,所以最終也是delay了大概15分鐘左右。

因為事先開好了電話卡,所以下飛機換了電話卡就跟民宿通知說我到機場了,民宿主人要我等一下到地鐵站的時候再跟他們說一下。同時我也跟Hubert說我到了。進海關的人超多,排隊排好久,但其實有點緊張,因為聽說英國海關會問很多很多。不過我看海關的動作是有翻過我的護照,我猜是因為我的護照上有另外一個國家的長期簽證,所以他只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我要去London,Cambridge,最後要去Paris,海關點點頭之後就蓋章放我過了,全程只有3分鐘左右,一點都不像大家說的那麼恐怖啊!!!

終於~~~~經過24個小時的飛行之後,踏上了倫敦的土地。

IMG_7247.JPG

因為做過功課所以就直接往地鐵站去,接下來也大概要搭40-50分鐘的地鐵。我先在售票處幫我的牡蠣卡(事實上是隔壁同事借我的)儲值,可能因為我的鈔票是新鈔所以機器一直不吃,最後就用信用卡儲值了,很好很好,看來這國家是個信用卡友善的國家!! 我對西方國家的地鐵印象都很差,不過倫敦地鐵的月台讓我有驚訝到,蠻乾淨的,而且也不算暗!!

P1220690.JPG

這是倫敦地鐵的車廂,車內維持得還算乾淨(被台北捷運養壞了口味,台北捷運真的可以說是世界第一乾淨的),但是椅子有點恐怖。倫敦地鐵的椅子是絨毛的,所以會看到椅背和椅墊那個夾角的地方塞滿了很多髒東西,看起來真的好恐怖啊~~~可是我真的好累,又要搭很久的車,所以還是坐下了。在那之後我搭車大概都不敢靠椅背這樣,除非是我真的太累了。

IMG_7248.JPG  

順利的在King's Cross轉車,也因為是先用Street View看過民宿附近的地形/地圖,所以也很順利地找到民宿(不然民宿門口都沒有任何標示,真的會找不到....後來跟同住民宿的其他房友聊天,有一位說他在附近繞了快一個小時才找到XD)。因為民宿主人今天下午有事情,所以是請他的朋友來接待我,他介紹了一下民宿各處,還聊了一下天才離開。

我把東西大致丟好之後,聯絡了一下Hubert,就出發開始我的倫敦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