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今年過年是沒有打錯要出國玩的。

因為一開始公布的時候只有放六天,再加上有一些其他因素,所以今年過年本來是沒有打算出國玩的。直到很晚,公司公布我們放10天,2/14-2/23,然後2/27-3/1又是另外一個連假,如果利用這樣兩個假期,等於我請3天假就可以放16天!! 這對於在Garmin這間請假比賺錢還難的公司來講,真的是超級大的福利阿阿阿阿阿阿。剛好這時候有個朋友在找出國玩,正好來問道我,一切就這麼巧,所以就覺得要出國了!!

可是要去哪咧?

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期,一開始有講到日本,但問題是我12月才剛去過日本,所以暫時日本就不列入我的選項。朋友講到歐洲也可以,我也突然發現....我沒去過歐洲耶!!! 所以我們就各自開始想要去歐洲哪裡,這個假期的長度應該可以選兩個城市去。大概是看電影和影集的影響吧,要我選一個歐洲我最想去的,我就選了倫敦。不過算算時間,16天看似很長,但搭飛機大概就要去掉2-3天,選兩個城市的話還要扣掉一天移動的日子,所以其實一個城市大概頂多只能待5-6天,這樣算起來好像又不是很長 ><  我們第一個討論好的地點是巴黎,因為倫敦和巴黎交通方便,搭歐洲之星就可以到了。但朋友後來聽說很多巴黎的恐怖的事情,然後也有人一直說巴黎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所以朋友就不想去了。我們其實還有考慮荷蘭,但我忘記為什麼荷蘭最後被剔除。最後朋友選擇去西班牙。不過我們查了飛機時間,發現接駁得很爛,所以這樣算起來,可能一個城市剩下4-5天 Orz.....  這時候朋友也提出請假的申請,結果他老闆說因為二月底要結帳,他不能半個月都不上班.....。於是最後朋友就放棄去歐洲了。

朋友不去之後,要我自己一個人跑這麼遠我其實也有點懶惰,畢竟我對歐洲的幻想(?),或是說歐洲對我的吸引力其實真的沒那麼大,於是我就擺著也不管了,想說有沒有去都沒差吧。經過大概將近一個月,有一天突然在PTT看到有人在找去倫敦巴黎的同伴,ㄟ~~~好像還跟我時間很吻合耶!!! 於是就跟對方搭上線,開始討論起這個旅行。

一開始的討論都很順利,對方....以下稱H小姐好了!!  H小姐說她其實研究了很久倫敦巴黎,之前曾經有要去但最後沒去成,她建議倫敦進巴黎初出,因為倫敦的機場稅比巴黎高,這點倒是我之前沒注意到的,感謝她的提醒!! 在她的介紹下我還認識了Web Ticket 旅遊便利網,這個網站真的做得很好,以往我們找機票,都是去旅行社的網站慢慢一個一個選項點,然後再點時間表,如果時間不是心裡想要的,就要再從頭點其他的選項....有時候真的點的很煩。Web Ticket這個網站是你只要輸入起點終點,她就會把所有價錢和班機時間都列給你看,你可以選自己想要的時間和價錢,也可以不同點進出去選擇,這網站真的是做的太棒了!!!!!!!!

接著在H小姐的介紹下,我又認識了"阿提哈德航空",這是一間阿拉伯的航空公司,老實說我之前只有聽過阿聯酋航空,沒聽過"阿提哈德",所以我還上網找了很多資料看這間航空公司到底好不好。結果意外的是評價都是非常正面的,而且他也是全球十大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雖然因為他的總部在阿布達比,所以來回都要轉機兩次,比較麻煩,但是他的機票便宜,評價又好,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它。只不過飛機時間有點問題,去程沒甚麼問題就是接得還算順利,從台北飛到曼谷,曼谷飛到阿布達比,阿布達比再飛到倫敦。但回程同樣的路徑,最後一段的曼谷到台北到達的那天沒有可以銜接的飛機了,再加上到達的時候是晚上,所以我們也沒地方可去,只能在機場。入境泰國的話需要另外辦簽證,如果不入境,機場的過境旅館一個晚上一個人要台幣兩千.........怎麼想都覺得這樣不行啊!!!!!! 我們又找了很久,最後決定花久一點的時間飛去東京,在東京停留五個小時再回台灣。畢竟成田機場閒逛五個小時對我們來說還是比在曼谷機場過夜來的吸引力大。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的飛行旅程是這樣:

2015/02/13 Fri. 台北20:10->23:05曼谷
2015/02/14 Sat. 曼谷2:15->6:10阿布達比
2015/02/14 Sat. 阿布達比8:15->12:05倫敦

2015/02/26 Thu. 巴黎10:40->20:20阿布達比
2015/02/27 Fri. 阿布達比22:10->13:15東京成田
2015/02/27 Fri. 東京成田18:30->21:30台北


並且也決定了大部分時間在倫敦,巴黎只留後面幾天,考慮到店家開放的時間等等,決定利用2015/02/22 Sun.當作移動日,從倫敦搭歐洲之星到巴黎。這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機票訂好了,移動日訂好了,現在就只差飯店了。飯店部份我們溝通了一下預算之後,我開始找了幾間飯店之後寄給H小姐。那時候是2014/11/06左右的日子。

不過一切就在這裡開始變了調。

因為旅行社通知我們要在一周內開票,但是H小姐對於刷卡的日期很有意見,他說他想要用信用卡的優惠進機場貴賓室,但是根據信用卡公司的規定,這樣必須在使用日的前兩個月內刷卡才行,根據回程的使用日期,等於是機票必須在11/27的時候才刷卡。Web Ticket告訴我們刷卡最晚的日期是11/13,這樣距離H小姐想要的日期還有半個月,Web Ticket說沒辦法拖到這麼晚才刷。我是覺得沒差,反正確定要去了就早點開票也好,比較不會有甚麼意外,不過H小姐很堅持她現在不想開票.....。

我自己也在這一週內想了很多,因為我實在是不知道11月底還會不會有這樣符合我們時間的機票,另外是我12月中要出發去日本,出發之前我會想要專心在準備日本的東西,應該沒有辦法分心力給歐洲的住宿機票交通景點等等,等我從日本回來的時候已經是12月底,這時候才開始弄的話,我覺得太晚了。

最後我決定跟H小姐分道揚鑣。我跟自己說H小姐應該不是故意到那個時間點才這樣,可能還有她的其他一些考量,畢竟再討論機票住宿的時候,我感覺得出來她是真的做過功課也是真的想要去,我也覺得很難得遇到一個跟我一樣會查很多資料來比較哪個好的人,其實是有點可惜,不過既然開票時間不合,那就不要浪費各自的時間,自己準備好了。

其實當H小姐說她不開票的時候,我是有一股"乾脆不要去了"的煩躁。從一開始到現在一直處於這種"可以去了~~不能去了~~~又可以去了~~~~又不能去了~~~"的迴圈,我真的是快煩死了!!!! 如果自己出發,這兩個國家是英文可通的國家,其實並不會比當年自己去美國來的困難,所以也不是第一次了,應該是可以成行,但還是會覺得有人可以一起去比較好啊!!!! 總之就是真的是快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  最後的最後,說服我自己出發的理由還是那一個: 在Garmin這間公司,如果說賺錢的難度是1顆星,那請休假的難度就是5顆星<註>。於是在這個5顆星的分數下,我在開票期限的最後一天,傳真了刷卡單到旅行社。

至於其他東西,就再說吧!! 反正現在是自己去,一切都是我說的算!!



最後,倫敦的那七天是我自己玩,有一天跟在那裏工作的Hubert有約,有一天是跟住同一間民宿的房友一起去玩。在巴黎的那幾天則是跟一個台灣女生(剛好去出差)一起住一起玩。整體來說也不會算太無聊。


<註> 我的老闆並沒有不准許我休假,他的原則是,你只要敢提出請假申請,他就會簽。但是問題就在這個"敢"。Garmin這間公司基本上是不鼓勵人休假的,以前過往的經驗,請假大多會被刁難,因此我才會說請假的難度是5顆星。嗯,甚至要說5+顆星我也覺得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