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PTT2出現了一篇文章 是寫給光哥的生日文
裡面有幾段是這樣寫的

"還好裕隆有好老闆,嚴凱泰生意越做越大卻一直都很愛籃球。
所以,我們還能夠繼續笑著說我們是裕隆的球迷,
不像宏國的球迷,再怎麼愛,終究已經變成記憶了......"

"偶爾高興著裕隆的表現好還會被人家酸,
說裕隆是中華隊,出了國卻是什麼亞洲第九名亞洲第十一名.......
說為什麼中華隊要換血不選樑爸不選阿三哥......
所以裕隆不是真的強,裕隆強是因為宏國不在了.........
只要是一起經歷過職籃的裕隆迷都不會無動於衷的,
職籃那麼蓬勃的時候,宏國是我們的不共戴天,
而他們的三連霸代表了我們三年的心碎。
但是我們還是愛裕隆,沒有理由就只是愛著裕隆。
我沒有離開,很多人也沒有離開。"

看完覺得很難過 尤其是那一句



"再怎麼愛,終究已經變成記憶了"


多麼震撼的一句話!!



記憶突然被拉回到應該是十二年前的日子
其實我剛開始看CBA的時候 是先喜歡上裕隆的
但是後來 真的被宏國的球風吸引 就整個倒向宏國了
也不是因為有帥哥什麼的 宏國哪裡有帥哥阿 XD
就真的只是單純的喜歡他們 就這樣支持著他們
那時候因為年紀小 都只能看著轉播
每個禮拜天下午是最高興的時候
通常我會邊寫著書法作業 邊看職籃的轉播
偶爾比賽比到緊張 我還會在報紙上面用毛筆寫好多"宏國加油"
很妙吧 自以為這樣他們就會贏

因為年紀小 所以其實沒什麼機會去現場看球
印象中好像只去過兩次 而且還沒錢買樓下票 只能坐樓上
我還記得第一場是宏國對幸福 第一次跟著大家一起喊著加油
第二場我就真的忘了 只記得很妙的在觀眾席遇到林志隆 還請他簽名
不是現在南大的那個林志隆 是主播林志隆
好像還有遇到瑞斯 也有簽名

那時候因為真的年紀小 唯一能做的就是買很多報紙回來
那時候大成報還沒倒 大成報又是宏國的贊助商
所以總是有最多關於宏國的消息 一家便利商店買不到
我會走到另一家去買
偶爾宏國打出超精彩的比賽時
我會買好幾份報紙回來剪 最常買的就是民生報了 因為也很多體育消息
前陣子整理東西的時候 也看到我當初剪的剪報
有些我還把他貼成一大本 寫上日期 寫上哪個報紙的哪一版呢!!

職籃也有出雜誌 不過真的小時候沒這麼多錢買
所以只買了四本 唉 如果知道會變成後來那樣 我就全買了
不過這四本現在應該都算很有價值了吧
封面人物分別是周俊三.顏行書.朱浩仁.朱志清
後三位 現在已經不在籃球圈打拼了
第一位 我不知道還能看他多久

宏國當初會有這麼多球迷也不是沒有原因
他們的經營策略真的很讚
有會員的制度 加入會員會定期收到會員專屬的"象國時代"
而且每個禮拜天晚上十點在中廣 有村長伯主持的"宏國大象村"
我還記得我那時候每一集幾乎都有錄 只是都不知道去哪了
然後定期還會舉辦什麼國民大會的 雖然我從來沒去參加過
但是在當時真的是創舉吧 就連到了現在這個年代
都沒有任何一個球隊像當初的宏國那樣 辦這麼多活動等等

再加上 宏國的戰績真的很不錯
CBA的第一年 因為沒有季後賽的制度
所以就依照當時戰績的排名直接決定誰是總冠軍
於是CBA第一年的總冠軍 是裕隆
CBA的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
宏國也完全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 連續三年拿下冠軍
老實說 對於現在的我來講 當初的過程我已經不記得了
只有一場印象最深刻的 不知道是哪一年宏國封王的那場
對手是裕隆 當時裕隆的教練是飛哥 健康的飛哥
暫停時 飛哥對於球員超級生氣 應該是對球員的表現吧
球員暫停下來 飛哥把戰術版和筆很用力的一丟
戰術版被丟到椅子下面 筆則是不知道去哪了
當時的飛哥也是年輕氣盛阿....
所以後來再看到他時 看到他因為生病的關係消瘦到無法講話
真的覺得很感慨 也會覺得很難過
當年的宏國不見了 當年那個健康可以大聲吼的飛哥也不見了

至於大家常講著職籃四年 當時的戰神被宏國逆轉
老實說我現在真的完全不記得了....
只記得紅色的彩帶灑滿整個白館的樣子
當時我多想我也能到現場去丟彩帶阿....

職籃五年 就這樣封館了 無限期的封館
在這之後 因為電視不轉播了 因為報紙的報導變少了
所以我也慢慢的不知道他們去哪裡了
等我在有知覺的時候 竟然是宏國解散的新聞

我想我永遠忘不掉那一天吧 那天照理說是很平常的日子
很平常的我看著新聞吃著晚餐 怎麼知道新聞竟然傳來這句話


"曾經拿下三年職籃總冠軍的宏國籃球隊 今天宣布解散"


完全不相信這是事實的我 那天晚上看了新聞台一整晚
真希望哪一台來告訴我這不是事實 可是每一台都說著這樣的話
有些新聞台很有心的 做了宏國的回顧
從職籃還沒成立之前 到職籃拿下三連霸 到職籃封館之後

看著看著就這樣流淚了 我們都知道 球隊解散之後
就代表球員要各分東西了 就代表這個我們愛的球隊 以後不會再存在著

"在怎麼愛,終究已經變成記憶了"

就是這樣 "宏國"這個名字走入歷史
球場上不會再出現那群穿著紅色球衣的球員
球場上不會再有拋下滿場紅彩帶的日子
可是又有什麼辦法 他終究只能變成記憶
我們也不想離開阿 但是我們不得不離開

我好羨慕裕隆 有這樣的老闆
當初裕隆也有一段經營的很慘澹的日子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爸爸以前曾經是裕隆的員工
因為公司經營狀況不好 所以新店工廠被迫收起來
員工只有兩個選擇 辦退休 或是離開台北去三義工作
但是裕隆終究還是這樣撐下來了 球隊不曾解散而是一直經營下來
到今天 四十年了 多長的日子阿

至於那個大換血的政策 我相信也給宏國的球員帶來不小的傷害
不能說我們一直罵著裕隆 罵著誰誰誰
在中華民國籃球的最高殿堂拿下三連霸的球員們
竟然沒有資格加入國家隊 代表國家隊出去比賽
27.28歲 體力還沒有完全下降 經驗又達到某一種水準
再加上四年的職籃和外籍球員對抗的洗禮
這樣的球員不能出去比賽 叫我們怎麼能不懷疑 這是某種陰謀呢?

今年的明星賽 有人放話 說會有宏國v.s裕隆的表演賽
拜託老天爺 真的實現吧
不曾經歷過的人 不會知道 我們有多想念宏國

紅色的戰士們 你們永永遠遠 都會活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