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  綠島羊肉爐 + 夜訪梅花鹿

        回到小丸子
        好舒服的很快速的洗了澡
        出來看大家都回來了
        很多人在玩牌
        收了一下東西也玩了起來
        可是超想睡覺的.....可能真的累了吧
        12個人洗澡真的要超久的
        還好隔壁的多分很好心的借了我們浴室
        不然還要在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洗完吧

        就在我覺得我累的不行一定要睡一下的時候
        大家正好都洗完了
        所以我們就出發去吃來綠島一定要吃的羊肉爐
        而我們去的是小丸子阿姨的羊肉爐

        因為12個人  所以就分成兩桌  一桌6個人
        我們這桌有我.菜頭.哈骨頭.acer.bow.馬爺
        叫的是羊肉爐
        隔壁那桌不知道是吃什麼...
        我們還叫了兩份冬粉  因為吃羊肉爐一定要吃冬粉的阿
        還有一份炸豆腐  -->超好吃
        可能因為晚了餓了
        所以我覺得一切東西都超好吃~~~~

        吃到一半小丸子媽媽來了
        她問我們要不要再多叫一鍋
        我們是沒人跟她說好啦...
        結果她就請我們吃一鍋
        人真是太好了  T_T

        吃的飽飽的  就回小丸子去準備要夜遊了
        可是我跟菜頭突然間找不到鑰匙
        害大家等我們  真是超不好意思的
        小丸子媽媽還說如果我們真的找不到她要借我們她的車

        等我們到了  夜遊的導遊開始講解夜遊該遵守的事情
        不可以超過他  而且他熄火大家都要跟著熄火
        以免驚嚇到梅花鹿
        男子漢很勇猛的騎在導遊後面的第一台
        沒過多久
        導遊拿起探照燈開始找梅花鹿  真是超強的

        導遊停下來之後  就帶我們去他看到梅花鹿的地方看
        梅花鹿的眼睛超亮的
        可是不知道是我的眼睛有問題吧
        我從頭到尾都只看到梅花鹿兩個會發光的眼睛
        然後有看到一個東西跑走的感覺
        其他什麼梅花鹿的屁股阿  身體阿  我都看不出來  ><

        第二站停下來的地方  是看星星的地方
        車燈通通熄掉之後  可以看到不少星星
        而且那時候正好菜頭被雲擋住了  所以看的蠻清楚的
        只是  就是沒有高中畢業旅行在墾丁看到的那麼多
        那次真的讓我印象好深刻  滿天都是星星~

        導遊開始教我們看星辰
        織女星.牛郎星
        還看到了天蠍座  耶  我是天蠍座的~
        天秤座.射手座  夏季正三角等等
        不過只要有機車經過就什麼都看不到  @@"

        而且我們一直以為很亮的也許是火星的東西
        導遊說那是人造衛星
        而且是氣象衛星  每天晚上都會出現
        看了好久  頭還蠻暈的...
        最後導遊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
        就是  看起來  隔天會下雨  ><

        離開的看星星的地方
        接下來又是看梅花鹿
        可是我還是怎麼都只看到他的眼睛
        其他什麼都看不到

        還有一個點導遊介紹日本竹節蟲
        這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
        在綠島只有那一帶有發現
        他們吃林投的葉子
        阿....說到林投  我才發現  原來很多人都不知道那是林投
        感覺起來全部人裡面只有我跟菜頭知道  @@

        繼續說日本竹節蟲
        因為很稀有  而且很神奇的是
        他們存在了幾個月之後就會消失
        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導遊說他們挖了土也找了樹  怎麼找都找不到
        但是隔年又會再出現
        目前為止還沒辦法確定他們的存在是有意還是有害
        目前正在做研究中

        導遊還抓了兩隻母的日本竹節蟲
        他會釋放一種帶有薄荷味的汁液
        所以在日本都會拿來做精油之類的東西
        而且更神奇的是  日本竹節蟲可以從母的變成公的  也可以從公的變成母的
        就是可以變性啦
        公的有翅膀  母的沒有翅膀
        總之  是一個蠻神奇的動物

        最後導遊帶我們到市區附近  結束了這次的夜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