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的第一個重頭戲  就是我們決定要找一個晚上去住溫泉旅館享受一下f
就是今天囉  2008.12.30
所以今天早上我們就要離開大阪  往京都去


住在大阪的最後一天早上  因為睡的比較晚所以就沒吃到Villa Fontaine的早餐
起床之後  最後把行李收一收  就拖下去直接check out
打算去車站的路上找便利商店買早餐吃一吃就好

VF大門一照

可是沒想到從Villa Fontaine走出來之後  到心齋橋車站
搭車到梅田車站的一路上  都沒有便利商店 Orz Orz
最後我們是在JR車站外看到有一攤在賣類似台灣的火車便當
看了看我們就買了一個豬排便當合吃  ¥850

雖然很冰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從大阪去京都的方式有好幾種
第一種是我上次搭過的  從梅田搭阪急  直達京都四條  大概要45min
不過我們需要車站的寄物櫃放行李
我不知道四條車站那邊有沒有這麼大的寄物櫃
所以後來選擇的是第二種  從梅田搭JR直達京都  只要30min就到了
在關西的日子真的很少會接觸到JR  大部分都是搭私鐵比較多
這應該也是在關西唯一搭JR的一趟路程吧!

在買JR車票的時候  正好看到一群Posmes卡的人
我們很好奇的過去看看  原來是只要集滿一些站的戳章
然後再買這張卡  就可以換娃娃!
我看了一下那幾個點  神戶  姬路  大阪  奈良
這些我們都有去耶!!!!!
然後也有京都  是我們即將要去的耶!!!
可惜不知道有這個活動  不然我們就可以買卡來集戳章了
最後我們就是拿了一張集戳章的紙  然後蓋了大阪的章做紀念

不過JR的人好多  所以我們是坐在門口邊的活動式椅子上
在車上的時候我們就忙著吃剛剛買的便當
雖然很冰  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內容就蠻像之前住民宿的時候吃到的早餐
有幾個小飯團  然後一些醬菜  豬排

梅田到京都的JR上一照 

JR搭起來就是跟一般私鐵不同
至少速度來講就很快  但是速度雖然快  卻不會有飄起來的感覺
在車上聽到的聲音也沒這麼大  前幾天搭阪神去姬路的時候  我覺得聲音很大
所以說JR的規格還是比私鐵好(當然價錢也比較貴....)

很快的  就要到京都了  上個月才來過  現在又能來京都  還是很興奮阿!
 

到京都車站之後  挖塞  有夠冷的  Orz Orz Orz
我們先是去蓋京都車站的紀念章  我的本子太小了所以會卡到  蓋超久都失敗
最後就蓋在明信片上  那張明信片最後應該是寄給令琤吧(不太記得到底寄給誰了 XD)
接著我們又去京都車站蓋Posmes卡的紀念戳章  真的太可惜了  超多點我們都有去的說

再補充一句  京都車站真的好冷!!!!!!!!!!!!!!!

因為實在太冷了  所以趕快躲到地底下去  => 其實是要去放行李啦
我記得京都車站有那種是人看守行李的  這樣就不用擠寄物櫃
所以就直接往有人看守行李的地方去
結果發現  這裡不只是可以寄放行李  還有提供宅即便  可以直接送到京都市內的民宿
於是我們就興起直接送到花筏的念頭
問了一下  結果那個人說可以送到花筏
耶耶  雖然要花錢  但省下搬行李的麻煩  我願意~~~~

每個行李¥750, 省下很多麻煩 


因為京都車站實在太冷了  所以我趁著整理行李的空檔把內搭換厚一點
不然真怕我一走出去就冷死  ~.~

寄送行李之後  突然有點擔心沒跟旅館說我們要送行李過去  不知道他們收不收
後來我想起我之前有寄信去問說我們如果提早到達嵐山可不可以寄放行李
花筏回信給我的人寫說"We can receive luggage before the check-in"
那我就當成他可以幫我們收行李啦 XDXDXDXD  到時候不行就把這封信叫出來看  XDXDXD

突然看到長澤雅美的海報  長澤雅美是我覺得新一代的日本女星中長的漂亮的!
另外我也覺得綾瀨遙和新垣結衣也很漂亮~其他幾個如堀北真希我就覺得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漂亮之類的

長澤雅美真的蠻漂亮的~ 

京都車站  上次來沒拍合照  這是我第二次來京都囉!

我跟京都車站合照 

白天的京都塔依舊很漂亮  唯有建築物才會感覺不出來到底是冬天還是秋天

我跟京都塔合照  

接著就開始我們在京都的行程啦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地方: 清水寺
主要也是因為我上次來清水寺匆匆忙忙不到一個小時就走了  讓我覺得好像有來跟沒來一樣
於是這次京都的行程我就有要求要到清水寺  順便也到旁邊的地主神社去(阿英現身說法真的很靈)

但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搭公車要去清水寺的人竟然長長的一排
我們排了一陣子之後  突然來了一台有到清水寺的車  於是我們就跳上車了
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我們那天搭的是什麼車 XD

真的不知道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也許是過年前日本人也習慣要去拜拜吧  Orz
到清水寺的路上竟然塞車  讓我印象中不遠的路竟然開了超過半小時
我們沒有跟大家一樣在五條板下車  我們是在清水寺道下車
走這邊上去是比較快的~

這是我第三次走清水道了  上次來走了兩次  所以這是第三次
一路上車子還是很塞
我們走著走著  竟然又看到一棵超紅的楓葉

沒想到12月底還有楓葉~ 

這棵楓葉超紅的 

繼春日大社的楓葉之後  沒想到京都也還有楓葉呢! 而且這棵超紅的 

接著看到的就是二年阪  上次有來走  不過也是沒有拍合照
這次拍一下囉 :P

我和二年阪的合照 

我實在是很愛京都這種充滿日式房屋的地方

也有看到岡本  看到剛換好和服出來的人
下次我如果來京都  一定要來做和服體驗啦!
穿著和服走上清水寺是我的夢想阿~~~~~

下次來京都一定要來和服體驗! 

京都的扇子實在是很漂亮  但是扇子諧音"散"
所以不能買回來送人
如果可以的話我應該會買很多扇子回來發送吧
畢竟真的是很漂亮又能代表京都

要不是扇子諧音"散", 我就買回來送大家了

走著走著  很快的又走到清水寺的仁王門  這是我第三次看到這個大門啦!
竟然有種親切的感覺
仁王門建於室町時代  又被稱為赤門  是日本的重要財產

我跟大門合照一下 

嘗試自拍很成功唷 :P 

因為第一次來匆匆忙忙的  我竟然已經不記得我是從哪裡走進清水寺的
可見我第一次來清水寺真的可以當作沒來過  Orz

爬上去之後第一個看到的是慈心院隨求堂  上次是繞過來看一下就走了
阿英說她進去過裡面  很黑然後有一個會發光的石頭
聽起來很有趣  所以我們也要進去看看啦!

隨求堂 

進去參拜要¥100  而且要脫鞋  一樣有提供塑膠袋可以把鞋子裝起來  不能拍照
裡面真的是很黑  沿著樓梯走下去之後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如果看的到的話表示洗衣粉有螢光劑....XD)
只能用左手扶著扶手慢慢的往前走
因為也不知道跟前面的人距離多遠  所以我會一直撞到阿英  後面的人也會撞到我

走了一段之後  就看到會發光的石頭  大家會用手摸摸他  然後許願
我也入境隨俗的摸摸他然後許願  希望菩薩能幫我實現心願

走出隨求堂之後  看到上次我覺得風景很漂亮可是被催著走就沒去看的角落
從這裡看下去是一整片的京都日式建築  真的非常棒!

清水寺的風景很美 

這時候有一個日本男生看我跟阿英互拍  就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os: 是帥哥>

合照是別人幫我們拍的  

在這附近有超多可以照相的點  我們就各自拍了照片
這是剛剛那裡走上來一點看到的  背景是三重塔
三重塔是建於江戶時代初期   為四方塔  塔身內供奉大日如來  號稱是日本最大的三重塔

觀光客的到此一遊

同一個地點向後轉就是清水寺真正的入口處之前
後面那個門就是要進清水寺的門啦!

快到入口的地方也要拍一張 

不過快到入口處之前的左邊還有路  我們就先往那邊走去看看
但真的不知道這裡是幹嘛用的  感覺很像住家

都沒人走過來 

還看到好多好多的地藏王  阿英拍照了但我不敢拍 XD

有好多地藏王!!! 

逛完這邊我們就真的準備要進清水寺啦
進清水寺的門票是¥300  但在我的印象中  這¥300是很超值的

進清水寺之前要先洗手

我來洗洗手(好冷~)

然後我們就要從轟門進去啦!

這才是真正要進清水寺的地方 

上次來是秋天  整個山都是一遍紅
這次來是冬天  整個山都是光禿禿  莫名有種淒涼的感覺...

上次來清水寺是秋天, 這次來清水寺是冬天 上次來是一片紅, 這次來是光禿禿

清水舞台真的是很厲害  是用木頭架起來的  感覺真的是很厲害捏!

這個建築方式真的好厲害 

跟"國寶"本堂照相  自從海角七號的"挖洗國寶啦"紅了之後
每次看到國寶兩個字我都很想笑
不行不行  要正經一點  這可是真真切切的日本國寶耶!

國寶 

本堂牌子後面是一群人在拿很重的鐵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擺一些在那裡讓大家拿
不過我也還是湊熱鬧的過去拿拿看  真的很重...

清水寺看起來是一個擁有很多神明的寺廟
因為一開始我們先看道了出世大黑天  祂是七福神之中的財神
我也虔誠的祭拜了一下  跟神明說了我的心願

出世大黑天

然後走過去一點又有一個看起來應該是觀世音菩薩
這裡真的是香火鼎盛  所以我也把香往自己身上播  希望變聰明&健康一點 

往頭上撥希望變聰明 

然後一樣也很虔誠的跟神明說我的願望
雖然不知道日本神明聽不聽的懂  總之希望我的心願他有聽到~~

希望所有心願都能實現~ 

拜好之後我們本來打算來個自拍
可是因為逆光所以怎麼拍都拍不好
這時候原本站在一旁的一個看似專業的攝影師突然走過來跟我們說了一些話
但不夠專業的我們都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Orz
我只知道逆光的話可以調曝光補償  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講這個?!
回來之後我會認真一點學攝影的...XD

來寺廟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買御守
清水寺這麼有名的寺廟一定也要買的阿!
上次來真的太趕連有哪些御守我都不記得有看過 Orz 
最後我跟阿英都有買健康御守  希望保佑大家健康~~~ 

看完國寶本堂之後  我們就要去旁邊的地主神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