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清水寺連地主神社都沒走進去就走了
這次當然要來好好逛逛這個神社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不只是個神社  它還是重要的世界遺產
據說這個神社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本建國前的繩文時代

首先洗手的地方就很神奇  擺有很多個杓子
每個杓子上面寫不一樣的東西
我先拿了一個"戀"  後來看阿英一次拿三個真貪心  所以我也拿了三個: 安全  開運  厄除

先拿個戀愛 

然後我還要安全.開運.厄除 

然後當然也是要很虔誠的洗手  因為等一下要去拜拜啦!

地主神社是一個祈求戀愛的神社  很有名據說很靈
所以神社裡面到處都是跟戀愛或良緣有關的東西
除了剛剛那個洗手的地方 
這個因幡白兔據說是地主神社主神大國主命的使者
也很可愛 :P

兔子很可愛 

這個神社內可以拜的地方也超多的
光是洗手的旁邊就有兩個地方可以拜
每個地方都是寫良緣/戀  所以我們就每個地方都拜一拜囉

接下來爬上階梯  馬上就可以看到非常有名的良緣石
這是良緣石的其中一個

先來摸摸有名的戀愛石 

這是良緣石的另外一個

摸摸另一顆戀愛石

摸完兩個良緣石之後  就真的要來走了
在這麼多人的時候走真的有點害羞  >/////<

走完之後就要來拜拜了
我先到最大的那個拜的地方  看起來應該是最主要的地方
一直想要搖鈴可是怎麼搖都搖不出聲音 

先來拍張照好了

後來阿英去搖  她說我搖的太有氣質了
要暴力一點才搖的動

在這裡也是很虔誠的祈禱著  跟神明說說我的願望
希望他有聽懂我的願望  在2009年幫我實現願望~~

來寺廟一定要做的事情除了買御守  就是寫繪馬
我就買了一個繪馬  寫上心願  掛在旁邊一大堆的繪馬的地方
地主神社的繪馬長得很可愛呢!

地主神社的繪馬 

我要來掛繪馬了 

掛繪馬 

然後發現旁邊還有兩個可以拜的地方
一個是水かけ地蔵
根據我觀察前面的人的樣子
這個水地藏王的水要用來灑在他身上  然後再拜拜 
同樣的  洗手的杓子上也是印有不同的心願  這次我拿的是開運

我拿的是開運 

灑水中

要拿水灑在地藏王身上 

拜完這個地藏王之後  發現旁邊還有一個
這個神明很神奇  除了拜拜之外  還可以用手去摸他
摸不同的地方可以實現不同的心願
但是我破爛的日文只看的懂  頭. 袋子, 手, 腳是幹嘛的
其他地方我就不知道是在哪了
總之呢  只要觀察哪裡被大家摸的亮亮的  在觀察前面的人是怎麼摸
摸下去就對了  XDXD

<來個日文達人幫忙翻譯一下是要摸哪裡可以達成什麼心願阿>

也要搖搖鈴

摸完之後發現旁邊大正殿前還有一個有趣的東西 - 人形跋
這是把糟糕的事情寫在這個人的右邊  把名字寫在左邊
然後放到旁邊桶子裡  桶子裡面有裝水
當人形跋融化的時候  就代表討厭的事情也走開了
因為很有趣所以我也買了一個來寫希望消除的事情

我寫好了 要放進去了, 希望厄運消除

最後也去做了到寺廟必做的事情 - 抽籤

抽籤的說明 

要抽籤了好緊張

我要來抽籤了 

結果是抽到半吉  是第三吉的  可以帶回家!

抽到半吉,  還不錯啦 

可是籤的內容看不懂  Orz 
<來個日文達人幫忙翻譯阿~~~>

到寺廟也一定要買御守  但是看來看去沒有適合我的御守
唯一適合我的御守windy不久之前來才買給我
所以後來我去買了一個¥1000的御守
不過最後才發現他是貴在那條鍊子

發現地主神社還真的是很好玩的地方  好多東西可以玩
光是在地主神社我們就待了應該有超過1 hour

天氣也在這時候開始變冷了  我們離開地主神社之後
又遇到清水寺裡一個拜拜的地方  阿彌陀堂  我們也是跟著大家敲鐘拜拜

我要來搖鈴拜拜 

然後就是走到可以看到清水舞台最漂亮的地方
跟清水舞台來拍張合照吧!
這是我第二次跟清水舞台合照囉!

我跟清水舞台的第二次合照 

另外是這張單獨拍清水舞台的照片
我覺得很有冬天的感覺  跟實際看到的也比較接近

清水舞台 

在看台的時候碰到一大群大陸觀光客
然後我就真的知道為什麼日本人會對大陸人有非常不好的觀感
因為這群人  又吵  又鬧  動作又大揮來揮去的
真的很不想承認我聽的懂他們在講什麼
也會怕其他日本人以為我們跟他們是同一群的  @@

出看台之後我們就沿著路走
走阿走的突然發現左邊有一條樓梯可以爬上去
阿英說他上次來沒有爬  希望這次走透徹一點
所以我們就爬上去囉
沒想到  爬上去看到的景色真漂亮
那裡可以看到整個清水寺呢!

整個清水寺全景 

真的很漂亮吧!
所以我也要來拍張合照

跟整個全景來張合照 

其實那條路也是有盡頭的  盡頭的地方是個圍起來不讓人進去的塔
這是子安塔  據說子安塔中的子安觀音可以保佑孕婦生產能順利安全

一條小路走上去看到的 

看起來也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建築物  看木頭斑駁的程度就之到了
不知道這個塔是做什麼用的?

沿著路繼續走阿走的就走到最後了  肚子也餓了
阿英說他上次來吃到超好吃的烏龍麵在清水寺的尾巴那裡
所以這次我們也要來吃唷!

我們兩個都點月見烏龍麵  很快的麵就上來了

我和我的午餐 

因為天氣這時候突然變冷了
所以吃下這一碗熱呼呼的烏龍麵  真的是感覺太幸福了!
此外烏龍麵也真的是很好吃  麵很Q  湯也不會太鹹可以喝掉
另外還有附茶  太鹹的話也可以喝茶
不過感覺就是貴了點  這樣一碗要¥600

吃完烏龍麵走出來就是音羽之瀧
他分成三道泉水  分別代表健康  學業  姻緣
據說只要喝了泉水就可以實現該泉水代表意義的願望

上次沒有排隊  但這次人又比上次多更多  所以我們還是沒有去排隊
沒關係  還會有下次的  下次來就一定要去排隊啦~~~

比上次來的時候還更多人在排隊

沿著路往下走  正好看到一群工人在清水舞台下面  應該是維修吧
但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由一百三十九根高數十公尺的杉木支撐,並且使用榫接而未動用一根釘子"的清水舞台
但站在下面往上看  聽到上面的腳步聲源源不絕
不免真的會擔心  清水舞台會不會垮下來...

走到清水寺的下面有工人在維修的樣子

繼續往下走  就到上次四位長輩等我們的地方
往上看  上次是一整片紅  不過這次變成了一片枯枝  淒涼感再度襲來

冬天真的光禿禿的有種淒涼的感覺

上次來這裡是滿滿的楓葉呢

就這樣把清水寺+地主神社算是逛了透徹了
心滿意足  準備下山去嵐山囉

清水小道 

走下清水道的途中  我們買了一個抹茶泡扶來吃
上次黃淑玲有買分給大家吃  我覺得還不錯  所以這次也有買

抹茶口味的泡芙 

但是不得不說  裡面的餡真的是太少了!!!!!!!!
如果餡多一點會比較好吃  太少的話會覺得吃起來沒感覺

還有這個賣生八ツ橋的店  上次來京都帶回去的生八ツ橋就是這間的
然後這個model一直被同事嫌說3D model建的不好 XD
沒想到這次來竟然真的有model  .....  太妙了
不過也不得不說  真的是建的有一點...糟糕

我也要跟3D model拍 

當然也是逛了逛這一路上的店  每家店賣的其實都差不多  但是逛起來就是很爽~
在圖中我也買了清水寺的明信片  但是我現在也忘記我是寄給誰了 XD
阿英前一天在東大寺買了一些紙類的東西要送給同事
我笑說乾脆買這樣一盒回去大家一人分幾張好了  XD

很漂亮的紙, 我笑說買回去一人發一張當紀念品 XD 

走阿走的走到二年阪那裡時  就近去有名的賣七味粉的店逛逛
上次來沒買所以這次要買七味粉囉!
也是到這家店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七味粉還有分這麼多種
而且七味粉也不是default就是辣的  也有賣不辣的七味粉!!

買七味粉囉 

因為我覺得瓶子沒什麼特別  到10元商店買個瓶子就好
所以最後我是買補充包  辣的和不辣的各買一個  共¥630

下來的時候我們就不是走清水道下來  是走五條阪那邊下來
途中經過一間賣玻璃飾品的店  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時鐘
但是也真的太貴了!!!  買不起!!!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前面有一黑一白兩個人

看這背影以為是兩個女生走在一起 

看背影我還以為是兩個女生走在一起
結果後來才發現  黑色那個是男生...
一黑一白的打扮走在路上  真相黑白雙煞  Orz

我們要去嵐山的方式是打算坐京福電車
因為我也只知道這樣去嵐山...XD

<等公車ing  日本人排隊排好整齊>
等公車ing 

於是我們就在五條阪前搭202到西ノ京円町
再換205到北野白梅町
不過我回來之後才發現  西ノ京円町就有京福電車可以搭了  本線還不用換車就直接到嵐山呢!
沒辦法  誰叫事先沒查好  所以只好多花¥60買公車一日卷囉

搭公車的時候看窗外  發現京都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寺廟
看來真的要把京都的寺廟逛完可能要花個一兩個月吧
下次來我可以去一些沒去過的寺廟看看!

到北野白梅町的時候真是冷死了
雖然看到很可愛的京福電車  但也是拍照之後就趕快上車取暖了 XD
我們搭的這台是太秦映畫村的車

跟京福電車合照

司機後面的玻璃今天是有窗簾拉起來的
我猜是因為晚上的關係怕反光所以要阻擋車廂內的光線
不然我記得我秋天來的時候白天搭是可以直接從司機的後面看到前面的樣子

搭北野線要在帷子ノ辻換嵐山本線
在帷子ノ辻的時候也真的是快冷死了  沒想到京都的冬天這麼冷
換車的時候還看到對面的車竟然是那個3D model的八ツ橋的車!!!!
雖然很冷但也硬是要拍照就是~

跟生八橋列車合照

我們的車終於來了  結果又是另外一種車廂  這台是源式物語的車  我猜是跟嵐山野宮神社有關
京福電車真的很妙  每一個車都長的不一樣 XD

這台是往嵐山的

下車之後看到好多人在泡足湯
要不是因為晚上我就要泡湯了  這個時候還真的很想泡泡足湯
因為很冷  再加上已經走好久的路了腳實在好酸

一次要¥150 

路上風大又冷  所以我們也沒多做停留
快速的走過渡月橋  找到花筏  溫泉旅館我們來啦!

花筏溫泉旅館

很匆促的拍了一張照, 其他照片請看下一本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