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東大寺之後f
我們就要回頭到奈良車站去找吃的
依照我不是很清楚的記憶
印象中上次想要找一條有賣很多吃的玩的的商店街  但是後來沒找到
這次決定要去找找看順便吃午餐


首先我們經過了興福寺五重塔
秉持著觀光客的精神
當然也是要到此一照  雖然我上次來就有照過了 XD

第二次來興福寺 
<頭髮怎麼可以這麼亂...>

接著我們就往猿澤湖走去
猿澤湖其實真的沒啥特別  就是一個小湖...
倒是湖的一邊有超多鴿子的
連湖裡面的石頭上面都站著一大堆的鴿子

石頭上全部都是鴿子 

我們要找的商店街沒想到就在猿澤湖旁邊
上次來應該是因為不想下樓梯走到猿澤湖
所以就直接從興福寺那邊走  難怪找不到

走到商店街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午餐
這時候已經快餓昏了~~~
第一間我們看到了一間有賣大阪燒的店
價錢看看並不貴  列入考慮
因為已經連續吃兩天拉麵了  所以今天不打算吃拉麵
但是接著繼續看到的都是像前幾天吃的拉麵之類的...

肚子很餓  看到一間賣麻糬的店- 中谷堂
因為看很多人買所以我們也就跟著買了
是抹茶包紅豆的麻糬  拿到的時候還熱熱的  很Q很好吃唷!

中谷堂買了抹茶麻薯 

吃完麻糬之後到處看看也沒啥特別想吃的
還有看到Mikasa的皮的排球  在日本竟然只賣¥2000  !!!
超便宜的!!!  台灣一個要賣NT1500  !!!
興起了跟阿英一人帶一個回台灣的想法  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
這顆球要怎麼塞進行李箱阿....

<有圖有證據>
Mikasa的皮球竟然只要¥2000 !!  台灣買要NT1500... 

最後逛了一陣子之後決定去吃第一間看到的大阪燒
我們在門口看了很久食物模型
最後決定要叫一個炒麵  一個大阪燒
我雖然不愛吃炒飯  可是我吃炒麵唷!

這家店是要做在榻榻米上面吃的  所以要脫鞋~
接著點好之後老闆會在他那裡做  做好之後再拿過來給我們吃
這是老闆做大阪燒和炒麵的櫃臺

老闆先幫我們煎好再拿過來給我們吃 

當然如果要自己做也是可以  我看有一些外國人也是自己做
不過我們還是請老闆做比較好  至少做出來是有模有樣可以吃的 XD

沒多久午餐就來了

我和我們的午餐 

右邊的是炒麵  左邊的是大阪燒
很明顯的大阪燒比炒麵的份量多很多

大阪燒和炒麵  

先吃了炒麵  炒麵看起來超好吃的
沒想到吃下去  真的好好吃~!!!!!!
醬油的味道很足夠  麵條也很Q  吃完之後嘴巴裡會留有炒麵的香味
堪稱這次來日本吃到最好吃的炒麵!

(阿總共也才吃這麼一次炒麵....)

大阪燒送來的時候美奶滋, 海苔, 柴魚老闆都有幫我們灑上去了
但是我們嫌柴魚太少(我愛吃很多柴魚  阿英也是)
所以我們又自己拿旁邊降料區的柴魚來加了一大堆柴魚
於是就變成以上這樣~看起來超豐盛的吧!

不過大阪燒吃起來就普普  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
感覺是台北就吃的到的 XD
而且吃多了會膩....
不過我們還是搭配著白開水最後有把他吃光光  因為肚子餓咩

只不過這間店衛生可能不是太好
因為後來穿鞋子的時候坐在木頭地板上
發現整個木頭地板上都是油的
導致我的襪子底和褲子都油油的...

雖然老闆人很好  因為他們有提供各式各樣語言的奈良地圖
但是唯獨就是沒有中文  老闆還幫我們找了很久
最後說他可能正好沒有中文地圖~

吃飽喝足之後就打算出來逛逛
結果一出來就看到剛剛買麻糬的店有現擣麻糬秀
我再仔細一看!!!!

這兩個人我在電視上看過!!!

大概是兩三週前吧  我上一次來日本回台灣之後
在緯來看到比賽擣麻糬的節目
那個節目邀請了日本很多有名的擣麻糬的人來上節目
比賽擣麻糬的速度  把一堆米搗成麻糬之後按鈴  看哪一組最快
當時我就有看到這兩個人代表奈良出賽
我那時候還想說  我去奈良怎麼沒看到這間有名的店!
沒想到這次就被我看到了~

我在電視上有看過這兩個人!!

這兩個人最厲害的是他們的默契
因為一開始是兩個人各自拿著槌子在擣  速度本身就很快了
擣一擣之後其中一個人會換成用手摸水再翻麻糬
另一個人還是用一樣的速度拿槌子在擣
因為速度都很快  感覺就是很危險  一個不小心就會弄到手

沒多久麻糬就擣好了  然後就會叫賣說現擣的麻糬在這裡可以買
這時候就會看到一大群日本人就衝上去買了
我只能說  這個show真的是厲害!

有影片有證據





在商店街逛了逛之後  發現其實也沒啥好逛的
因為今天的行程本來是打算奈良走完要去京都
不過後來覺得太趕  所以就把京都改乘明天去嵐山之前去京都
於是今天的下半天就沒有行程了
阿英提議去昨天沒去成的神戶港
雖然是有點遠  現在在大阪的東邊  神戶是在大阪的西邊
不過感覺是可行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去神戶了!
這也是買Pass的好處  臨時要改行程也不會覺得不ok
反正都是用一張Pass走透透 !!

從奈良要去神戶的話  首先我們要搭近鐵回難波
我們有看到平成宮跡  我也跟阿英稍微介紹一下平成宮跡
平成宮跡是西元8世紀時日本的首都  朱雀門是目前最顯著的平成宮跡的代表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我有看"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當時玉木宏要做電車去京都的時候就有在電車上看到鹿仙站在平成宮跡前看著他搭電車過去
所以我也知道搭電車可以看到平成宮跡
(可見得看日劇也是可以學日本歷史/地理/日文的阿!!)

平成宮跡本來也是我有想去的地方
本來預計是買公車一日卷  這樣可以搭車去春日大社/東大寺/平成宮跡
可是因為今天是假日  而且旅客中心又沒開  所以就放棄了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奈良  一定要去平成宮跡啦!

電車經過平成宮跡之後
因為吃飽飽  電車上暖氣放送又很舒服
於是我就睡著了  等我睡醒已經到難波了
不過一看手錶  竟然已經五點了....@@|||
從難波去神戶要先坐御堂筋線到梅田
然後再跟昨天一樣換阪神的直通特急到神戶
這樣看來至少還要做一個半小時的電車
下車之後還要到神戶港也需要一些時間
那等我們到神戶港都超過八點了...那店也都關光光了  Orz

於是到難波之後  就決定還是留在大阪逛街好了
因為阿英之前逛過梅田很多次了  所以我們決定逛難波
先逛難波地下街  其實感覺就像台北地下街一樣
東西在日本的物價來看應該是算便宜
但是對於擁有台北地下街的我們來講  還是偏貴
一件洋裝也大概要NT1100左右  太貴囉!
所以雖然有看到幾件覺得可愛也不錯的衣服  不過也還是沒有買

唯一下手的是一間吸油面紙店
京都的Yojii吸油面紙很有名  不過在大阪倒是一直看到這間ひより
所以就打算進去看看  一進去小姐就先拿小的試用品給我們聞
原來是有柚子味!!  而且蠻好聞的!!
所以我們就在這間店裡研究起他的所有味道
而且有些吸油面紙他還標有"大阪限定"
對於這種地域限定版我都覺得很有興趣  因為這樣買回去比較有紀念價值
送人的話人家也比較知道我是去哪裡玩~

因為聽不懂小姐講的日文  所以是比手劃腳+紙筆交談
最後還麻煩小姐給我們聞所有的味道
印象中有花香, 柚子香, 草香, 肥皂香, 最後一個味道我忘記了
總之最後就還是覺得柚子香最好聞
所以我就買了三包一組的吸油面紙  ¥1197
其實不便宜  但就覺得買回家試試看~

結帳的時候  我因為手癢所以去摸了一下櫃臺旁邊的月曆
因為看起來很可愛~~~
小姐看我拿起來看  想了一下
就跟我們比了一個"噓"的手勢
接著就送我跟阿英一人一個月曆~~~~!!!!
這小姐超可愛的 :P
當然  月曆也是超可愛的  現在被我擺在公司桌上當桌曆  被同事稱讚好可愛!

我們走出去之後才想說要跟小姐合照  所以又走回來跟她拍了合照~很可愛唷 :P
在難波地下街買吸油面紙, 遇到很可愛的店員

走著走著我們也走到日本橋站
日本橋站超妙的  從站外就可以看到電車  =__=||
然後我們又從日本橋站一路逛回來逛到難波
回到難波之後就不知道該往哪裡去了
我想到我來之前有查難波高島屋有Fancl, Agens.b, Lunasol
Lunasol第一天我已經買好了  但Agens.b的包包還沒買
於是我們就往高島屋去買Agens.b的包包

我們想買的Agens.b的包包是他經典水餃包
高島屋的Agens.b包包顏色比較多
藍色  紫色  黑色  粉紅  桃紅  咖啡色都有
大概是因為語言不通  小姐講顏色我們也聽不懂
所以小姐把所有的顏色都拿出來給我們看
但是唯獨我覺得好看的藍色沒有我們想買的size
我跟阿英看了很久  試背了很久
桃紅色很亮眼也很好看  小姐說這是新色(來之前我也有在網路上看到蠻多人推這顏色)
但是真的有點難搭衣服  穿黑色衣服還ok  其他顏色就很怪
黑色其實也不錯但是就很普通  咖啡色則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怪怪的
紫色其實也不錯好看  而且是屬於深色  但又跟我的曼谷包顏色一樣是深色
粉紅色也很好看  很有氣質  可是因為是淺色我怕很快就會髒掉不好看
可是後來還是抵擋不了粉紅色的威力  買了粉紅色的包包~~~~
這可是我第一個名牌包咧 XD

本來還有打算買個吊飾  不過看一看折合台幣還要NT1500多  就放棄了
不然Agens.b的吊飾我覺得都好好看喔!

最後單買一個在專櫃結帳是¥9450  如果我們要退稅的話要¥10001以上才能退稅
所以我們就一起結帳(不過不知道分開結帳然後再合起來算行不行?)
然後問了小姐哪裡可以退稅  我們就到七樓去退稅

因為我們兩個都沒退過稅  不知道退稅是怎麼退法
不過其實也很簡單  就是把發票和護照拿給工作人員
然後填一些東西  工作人員也填一些東西
最後他會把退稅單訂在護照上
然後就把退的¥900給我們  就完成了
所以最後我們是以每個¥9000買到Agens.b的經典水餃包
回台灣之後我有去Agens.b專櫃看過  台灣賣一個是NT5800多(而且是打過85折)
我們在日本這樣買折合台幣一個是NT3330
差價就差了NT2470多了, 幾乎快要可以再買一個了~真的差很多
喜歡Agnes.b的人真的建議去日本買  差好多唷~~~

在難波高島屋買的,  退稅後¥9000 

Agens.b的招牌: b的草寫以及星星

買完包包之後就想說去超市逛逛好了
看看有什麼可以當晚餐吃的
結果我們下去的時候正好差不多是七點半左右
我看到高島屋一定有的中島水產
就想到這時候開始他們會打折了!!!!
經過之前來日本跟如珊等打折的經驗  所以我也知道現在要開始等打折!!
一開始工作人員是先來貼折200  我們先選了一盒看起來不錯的  繼續等
接下來沒多久工作人員就過來貼半價 !!
一看到他把我們想買的那盒貼了半價  就搶起來了
YA  搶到¥1480的握壽司一盒  和  ¥680的壽司捲一盒
高島屋很貼心的還有放冰塊  上次我跟如珊來都沒有~
這樣兩盒才¥1080  等於是我們一個人才花¥540  折合台幣NT200  就吃到這樣一大堆

半價的握壽司, 只要¥740

這個是海鮮捲, 只要¥340 


買完之後我們就想說找個地方來吃壽司
找了半天沒找到有椅子的地方
最後就在販賣機旁邊有給人休息的勉強一個可以坐的地方吃
一整個就是很克難 XD

一大盒半價的握壽司

不過不得不說  壽司好好吃喔  QQ
看看這鮪魚...
鮪魚握壽司

再看看這鮭魚卵...
鮭魚子握壽司


怪的的是坐在我旁邊的那個日本人
一開始他也是吃著半價的壽司
吃完之後  他竟然拿出吐司和巧克力醬
然後就把巧克力醬沾吐司吃了起來....而且還吃的不少
我看了傻眼  這個人是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坐在路邊吃壽司和吐司....

不過阿英可能不習慣吃很多涼的東西
所以吃到後來阿英有點吃不下去 XD
不過我吃完之後也好想喝味增湯  所以就到旁邊販賣機看看
有賣玉米濃湯  就買了一杯跟阿英share
結果玉米濃湯真難喝  粉味很重  就跟之前住Super hotel喝過的玉米濃湯一樣...

吃完晚餐之後  我們想說地下街的店都關了  就想走到地面上去看看
沒想到難波真是一個有點恐怖的地方  到處都是啪青哥
我對這種地方是有某種程度的害怕  不過阿英說她想進去看看(當然是被我阻止了XD)
走阿走的  這裡好多吃的東西
又走阿走的  發現真的一整條街都是啪青哥  Orz

難波的啪青哥街

我們看到某家店的店名看起來像是賣小東西  結果一走進去發現又是啪青哥 Orz
於是我們就馬上走出來了
但是一走出來奇怪的人又來了
從我們走出啪青哥之後  我就發現有一個人一直走在我們後面"嘖嘖嘖"的
我沒有回頭看  但我可以感覺到他離我很近
阿英走我前面所以大概不知道有這樣的人
我也只是把我的包包拉到前面來抱著
接著我們又在等紅燈(每次都是等紅燈....= =)
發現那個人真的不斷的在後面"嘖嘖嘖"
而且已經不是一般的那種"嘖嘖嘖"  是讓我覺得很不禮貌的"嘖嘖嘖"
阿英跟我講話講一講突然回頭看  她嚇了一跳
跟我說: 後面那兩個人一直對著我笑
我說: 我知道那兩個人已經跟我們一陣子了
不過這裡比在神戶好  是等紅燈的人不只我們還有很多人
在神戶那次是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等紅燈

可是感覺上在神戶遇到的那個人只是喝醉了所以才一直跟著我們
而現在在我們後面的那兩個人是清醒的
清醒的人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們...越想越恐怖
所以就趕快趁著等紅燈走到另外一邊一對情侶的那邊
那兩個人可能也發現我們有回頭看他們  綠燈之後我們也刻意等他們先走之後我們才走
之後他們就先走了沒有再繼續跟我們
但還是覺得日本人真的是莫名其妙  不知道那兩個人到底想幹嘛

<那兩個人跟著我們到在這裡等紅燈的時候>
不知道是什麼街 

難波到道頓掘真的很近  走沒多久就看到道頓掘的大水溝了
我們想了想  決定去買上次沒買的但是排隊排很長的章魚燒
你看看他們用多大的章魚阿!!<雖然晃到了但還是看的出來>

超大的章魚

正在做章魚燒的師傅

又走到道頓掘決定再買章魚燒來吃 

買完章魚燒  排在我們後面的日本人就很好心幫我們拍合照
還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們當然是回答台灣~~~<後面拿章魚燒的那個人長的蠻帥的唷 :P>

有個日本人自己說要幫我們拍照 

好吃的章魚燒 

然後我們就站在道頓掘的大水溝上面吃章魚燒
雖然我是稱他大水溝  但他絕對不是台灣的那種臭水溝
還有船在上面走呢~

道頓掘的大水溝 XD 

也有看到一蘭拉麵  我要去上野吃!!(可是最後還是沒吃到...Orz)

一蘭拉麵, 還是沒吃到 /____\

吃完章魚燒  我們就從道頓掘一路走回心齋橋
這次我們不是走心齋橋筋  是從賣章魚燒的店那條直直往心齋橋方向走
一路上看到很多東西
一開始比較靠近道頓掘這邊  明顯的就是有很多牛郎
然後也有一些案內所(上次去東京安娜跟我解釋過案內所是幹嘛的...)
接著就出現一堆卡拉ok店
漸漸靠近心齋橋  出現一堆高級餐廳
走出來的人看起來都是有來頭的有錢人
真的超難想像只隔著一兩條街而已  風氣竟然差這麼多!

到7-11買宵夜  阿英也幫姊姊買衛生棉條
最後終於走到心齋橋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心齋橋就感覺好很多
在很大的Adidas店前面照相
在這裡住三天但是都沒有來Adidas逛過  真可惜

我和Adidas 

最後因為明天就要離開心齋橋了
所以在藥妝店關門之前趕快進去逛逛
最後買了Prettia泡沫染髮劑(¥598)和洗眼液(¥598)
還好有在這裡買  因為之後到東京都賣的比這裡貴~

然後就回飯店享用今天的宵夜啦 - 可樂 + 酸辣冬粉

今日宵夜: 可樂 + 酸辣湯麵 

酸辣冬粉就很普通  酸酸辣辣的  沒啥特別
我本來是想買個湯來喝就好  可是看來看去7-11全部都是味增湯(雖然有很多口味)
所以最後決定買個酸辣的東西來吃

開電視來看  看到安室在唱"Can you celebrate?"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唱一唱就哭了
回台灣之後問阿蔚姐  阿蔚姐說這是安室生完小孩之後復出的紅白  所以她很感動的哭了 XD

唱著唱著突然哭了 XD 

洗洗澡之後  因為隔天要去嵐山了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收行李
在大阪的這幾天也買了不少東西  要把這些東西塞進去竟然已經有些許的困難了  囧
不過也是因為我沒有把整個行李全部翻出來重裝啦!

明天要去住溫泉旅館囉!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